回爆文列表

[新聞] AI派對要散場了?美銀:這些被遺忘類股準

📅 2026-06-25 22:18 👤 Lime5566 (萊姆56) 1 #PTT爆文
AI派對要散場了?美銀:這些被遺忘類股準備怒吼 鉅亨網編譯段智恆 2026-06-25 20:00 美銀 (BofA)(BAC-US) 歐洲股票策略主管 Sebastian Raedler 警告,若當前由人工智慧 (AI) 帶動的市場熱潮出現鬆動跡象,投資人應將目光轉向防禦型類股,包括民生消費與 製藥等傳統產業,因為這些產業的基本面與獲利模式相對穩健,較能抵禦市場震盪。 Raedler 在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表示,市場目前普遍相信 AI 將帶來龐大商機,但他 質疑 AI 最終是否能發展成具備高利潤率的商業模式,進而合理化科技巨頭近年來大規模 的資本支出 (capex)。 他指出,AI 投資熱潮的關鍵問題在於,最終究竟由誰來支付這些龐大的基礎建設成本。 從記憶體晶片到資料中心建置,大量支出正支撐著半導體產業需求,但最終仍需由使用 AI 服務的終端客戶埋單。若企業與消費者不願意支付更高價格,或轉向成本更低的開源 模型 (open-source models),目前市場對 AI 獲利能力的預測恐怕過於樂觀。 Raedler 認為,隨著 AI 服務價格提高,用戶可能開始控制使用量,而愈來愈多低成本開 源模型的出現,也正在削弱大型科技公司維持高毛利所需的稀缺性優勢。他表示,一旦客 戶開始尋找更便宜的替代方案,或大型雲端服務供應商 (hyperscaler) 認為目前資本支 出無法創造足夠回報並縮減投資規模,市場資金可能迅速從 AI 概念股轉向被忽略已久的 防禦型產業。 近期美光 (MU-US) 與高通 (QCOM-US) 釋出的樂觀展望,協助市場重新燃起對 AI 需求的 信心。不過在此之前,那斯達克 100 指數曾單日下跌 3.3%,反映投資人開始擔憂 AI 驅 動的股市漲勢是否能夠持續。尤其今年領漲市場的半導體族群,更成為市場檢驗 AI 投資 效益的焦點。 除了防禦型股票之外,Raedler 也看好債券市場的表現,特別是德國公債 (Bunds)。他認 為,一旦市場開始質疑當前 AI 資本支出的可持續性,債券與部分相對價值交易(pair trades) 可能優於科技股表現。 Raedler 強調,AI 產業仍具長期發展潛力,但投資人不能只關注技術進步,更必須評估 商業模式是否具備足夠的定價能力與獲利空間。若市場最終發現 AI 難以支撐目前的投資 規模,先前遭市場冷落的防禦型類股可能迎來強勁反彈。 https://news.cnyes.com/news/id/6512451 心得/評論: 美銀表示 AI龐大的基礎建設成本最終還是由客戶買單 一但下游企業不買單 目前市場對其獲利可能過於樂觀 並認為市場可能迅速將資金轉向防禦性傳產類股 道瓊指數目前創新高中 --

鄉民討論

1F anthony1122 又要來騙籌碼 22:19
2F ethan0419 怎麼不早說 22:20
3F vux AI is BI 22:20
4F sistar5566 誰會被騙 22:20
5F as3366700 你怎麼不早說 虧死了蠟 22:20
6F yousking 美銀484沒加入正五神教? 22:20
7F justin531xx 又是美銀 22:21
8F baseken 好了啦美銀 22:21
9F as3366700 美銀是比聯準會還屌嗎 感覺華爾街很聽他的話耶 22:21
10F gwofeng 今天看到ETF收平盤就立刻賣了,腳底抹油 22:21
11F as3366700 升息信了 記憶體漲太多害死下游也信了 22:21
12F wiki67la 騙人買傳慘? 22:21
13F csjh960023 感覺是真的 明天週五9點 把股票一鍵出清了 22:21
14F KIDDLEE 都美銀的毛 整天在那哭爸哭母 22:21
15F ivanlo0725 Party is OVER 22:22
16F straxus BofA最近被嘎很慘齁 22:22
17F kusotoripeko 又要騙人買債喔,再上當乾脆直接退出股市 22:22
18F Jaspercool 好了啦 美銀 NVDA這麼賺也被你砸成這樣 22:22
19F Taiwannapa1 中鋼100我就信 22:22
20F SQOneal 美銀是不是美版老蘇 整天在那邊悲觀 人類進步阻力 22:22
21F Kenhon 融資別怕 快去借高利貸輸贏 cc 22:23
22F Kobe5210 原來是有機構在喊話 22:23
23F aaa80563 說個笑話 AI會跌 22:23
24F AndyMAX 老蘇先行佈局生技 果然是未來惡魔! 22:24
25F kenny945 沒毛病,資金輪動 22:24
26F guagua1101 傳產本益比那狗屎 先拉起來再說 22:24
27F nofear2101 廢話那麼多 結論是買債喔 22:25
28F g27834618 幹 錢寧願丟ai水溝 也不丟垃圾傳產 22:25
29F livewater 丸子,AI果然泡沬化了 22:25
30F Jaspercool NVDA本益比跟傳產沒啥兩樣了... 22:26
31F Cll7do9k 喇叭啦 真的升息這些股死更慘 22:26
32F STi2011 不買? 哪可能不買 22:26
33F ckpetercheng nv都被搶多少單了 趕緊跑吧 22:27
34F kusotoripeko 連川普都不說債了,美銀還沒放棄 22:27
35F a71085 上一個垃圾新聞殺不夠低又放新聞想拿籌碼喔 22:27
36F capcombio 又是你美銀 22:27
37F domago 不可能啦 還沒分出勝負 不可能打水漂 22:27
38F gn7722 美銀真的很壞 22:28
39F s555666 不可能散場的,因為贏者會拿下大頭,錢都砸下去了 22:28
40F reall860523 微軟先漲回來啦 操雞掰 22:28
41F jasonbay22 本來就是 22:29
42F herochang 美銀滿手傳產被套吧 22:29
43F ma721 外資今買超的確的是傳產 22:30
44F s555666 在新戰場勝出的機會總比去挑戰現有的霸主機率高多了 22:31
45F zx0158 我ok你先買 22:31
46F losage 還有人會被騙去買債???華爾街真是會玩 22:31
47F premh104 沒ai 可以用了,還去什麼零售百貨?回家種菜種稻吃 22:33
48F premh104 自己了 22:33
49F s555666 公司債的獲利其實是不錯的,但越好的風險越高 22:33
50F s555666 而高風險又是買債的人想要避免的 22:34
51F kuominj 這家真的很不準,放話擾亂市場 22:34
52F ama75128 美銀:我需要你們抬轎 22:35
53F as3366700 現在小那廢半爛得跟屎一樣 道瓊標普狂漲 美銀比川普 22:36
54F as3366700 還屌 真正的言出法隨 22:36
55F WhaleYu 笑死 22:38
56F HNCB2880 債娃準備怒吼 22:38
57F ck326 美銀最近很準的,而且敢逆風 22:40
58F a71085 前一個月就有機構想搞消費類股啦 故事就是通膨過幾 22:41
59F a71085 個月會影響 那段時間就有在推小麥黃豆和食品批發 等 22:41
60F a71085 你去抬轎 22:41
61F WusoAiwen 防禦不就是美債,終於想到要救債了嗎? 22:41
62F Solyo 其實蠻有道理 22:42
63F Solyo 貴貴的token 跟記憶體,消費不起,就差不多要進入修 22:43
64F Solyo 正循環 22:43
65F greatliona 笑死 美銀講話當聖旨在看 22:44
66F xeins 2026了 還買債的是什麼? 22:45
67F JeremySochan 好 明天一鍵出清 22:45
68F florettt 99貨櫃啦 22:46
69F losage 都停損了吧…唉 22:52
70F cenalolz 垃圾美銀 22:53
71F siki588 token終將泡沫 跟電話費一樣吃到飽 22:55
72F brian040818 好欸 泡沫囉 22:56
73F davidrick 因為歐洲沒什麼ai股,他也是為了自己飯碗在瞎說 22:56
74F yeadean 美銀廢到笑 22:57
75F wasula 再騙啊 22:58
76F NTUT56 北七 XDDDD 23:00
77F s213092921 http://i.imgur.com/VVjayDo.jpg 中國已經把AI打成 23:02
78F s213092921 白菜價了,美國AI怎麽盈利? 23:02
79F lavendersea 美銀是套多少傳產 23:03
80F Heedictator 完蛋了 23:03
81F aertina 套到崩潰一直放話喔 23:04
82F harpuia 美銀又在放話啦,天天放話 23:07
83F panda816 趕快把籌碼賣一賣讓我接 23:07
84F umax 一點說服力也沒有 23:08
85F jengmei 樓下的屁眼派對散場了嗎 23:09
86F ProJ 你媽比較怒 23:10
87F Cowyau 想回來炒傳產啊 23:11
88F soulout 不要被發現結果美銀加碼AI… 23:13
89F steven1220 美銀最近廢話很多欸 是不是沒買夠眼紅啊 23:14
90F soushi 跟吃火鍋說菜很好吃拼命夾肉的人一樣 23:19
91F strlen 眼戳屁營收成長80倍不是?公三洨啦 23:21
92F zigq 白癡要賣快賣 23:24
93F madaofreak OVER IS OVER 23:32
94F kingba 只說ai泡沫化,不說傳產到底有什麼利多 23:32
95F bole AI的資本支出根本賺不回來,別想了 23:34
96F mrkg0626 99重電 23:36
97F bole 現在止血還有救,繼續擴大支出就準備倒閉 23:36
98F a923508 美銀你先買 23:37
99F e04x8 每次都這樣講,然後一直嘎我空單 23:37
100F ganbee 不知道不會問AI嗎?都一百多歲了還要人教. 23:39
101F fir191938 早說 為什麼不早說 23:44
102F sunsamy 怎麼不早說 23:45
103F oyaji5566 我ok你先買 23:45
104F offstage AI不會泡沫,會泡沫的是股市,就跟網際網路不會泡沫 23:45
105F offstage 一樣,但Google能用網際網路賺到錢不代表Yahoo也能 23:45
106F guanting886 如果股市泡沫 那些Ai設備還是有價 然後真的死透了 23:47
107F guanting886 對岸會收這些垃圾 23:47
108F sarsman 等 local model 堪用的時候,就是記憶體跌的時候 23:47
109F sarsman 微軟現在在看deepseek就是訊號了 23:47
110F castorhome 說要升息的美銀又出來了 該不會手上一堆這些股票要 23:48
111F castorhome 人抬 23:48
112F guanting886 微軟沒有足夠的收入去cover ai支出 他跑去降成本本 23:48
113F guanting886 來就很正常 23:48
114F guanting886 誰在用copilot 免費仔 跟 蛋雕無視 23:49
115F guanting886 那東西就不好用 微軟根本沒規劃好硬要什麼都Ai 自 23:49
116F guanting886 己造成的 23:49
117F sarsman 降成本這件事無論有沒有足夠的收入都一定是考慮事項 23:50
118F guanting886 而且還不挑智譜 23:50
119F guanting886 錯了喔 23:50
120F guanting886 沒有人降成本會降到用Deepseek 這個東西就是代表他 23:51
121F guanting886 的業務有問題 23:51
122F guanting886 你做軟體服務的 好用才是重點 但是好用的代價就是 23:51
123F guanting886 高支出 但是你有辦法維持用戶使用就是你的公司價值 23:51
124F sarsman 哪裡錯了? TPU、maia、trainium 都為了降成本 23:52
125F guanting886 你就是收不到那些錢還要給免費的人使用 最終只能用 23:52
126F guanting886 最低能存活的方式運營服務 23:52
127F guanting886 請問那跟你用廉價Deepseek是同一個事情嗎 23:53
128F diggi 美銀 快空輝達 美光啊 一直放 23:53
129F guanting886 TPU,Google Cloud整個平台都有在用 那是他的技術 23:53
130F guanting886 迭代有到那個地方 他可以做到成本分散 23:53
131F sarsman 我指的是對企業來說,降成本永遠都是必須考量的方向 23:54
132F guanting886 亞馬遜的晶片 從世芯亞馬遜入二次股 他重壓新晶片 23:54
133F guanting886 是為了什麼 他的平台業務算力需求緊繃 還有可以賣 23:54
134F guanting886 給其他人 23:54
135F sarsman 而考慮 model 是這個大方向的實現之一 23:55
136F guanting886 從來就不會是把核心的LLM降低成不是你掌控的Deeps 23:55
137F guanting886 eek之類的做法 23:55
138F guanting886 再說一次 你沒有辦法掌握LLM甚至還要去找便宜的 就 23:55
139F guanting886 是你業務真的有問題 不信就算了 23:55
140F guanting886 我自己就有投ASIC股票 我真的很難理解微軟連智譜都 23:56
141F guanting886 不用跑去用Deepsedk 23:56
142F guanting886 自己也是Ai使用者 從來沒有在微軟的Copliot用的什 23:57
143F guanting886 麼好的體驗 照樣付錢給Anthropic/Google 23:57
144F guanting886 沒有掌握最核心的LLM or SLM 就不用想Ai可以玩到什 23:58
145F guanting886 麼樣子 23:58
146F guanting886 微軟在其他機器學習領域不差 但是用Deepseek是非常 23:58
147F guanting886 讓人困惑的事 但我也不意外 畢竟就是看到別人在流 23:58
148F guanting886 行什麼硬要加進去 23:58
149F sarsman 在微軟評估完並正式上線以前我不予置評 00:01
150F sarsman 如果只是用來做基本的程式碼補完,我認為沒什麼問題 00:02
151F sarsman 但如果是包裝成高階方案行銷,那我也覺得不ok 00:02
152F sarsman 我的重點是local model也會越來越強,而且會以消費 00:06
153F sarsman 級硬體可以跑的前提下發展,當這條路發展到一定程度 00:06
154F sarsman 時,雲端巨頭就可以用企業級的硬體輕鬆地拿來用 00:07
155F sarsman 微軟考慮Deepseek這件事還只是很初期的訊號而已, 00:07
156F sarsman 不用這麼執著 00:08
157F guanting886 ok 懂你意思 thx 00:11
158F shinichi4869 下游誰敢不買ai設備,等著被淘汰 00:13
159F asiaking5566 讓債蛙再次偉大 00:18
160F offstage 設備其實很快就不值錢。當年.com泡沫化,思科的 00:21
161F offstage 股價據說套了20年才回去? 00:21
162F offstage 現在的顯卡,可能折舊還沒攤提完,就要提前下架了? 00:21
163F w08445566 美國人做股票就是整天發新聞威脅 然後有人就會信 00:41
164F w08445566 不買科技股 難到 買 傳產股 00:41
165F angel0328 就算未來真的泡沫我也不會買死魚傳產 00:50
166F siki588 不要聽他說什麼 要看他做什麼 小兒最近還真的有買 00:57
167F oxq987456 認真看了內文zzz 這些金融白男 01:15
168F fragile8G 想上車齁 羨慕嫉妒齁 01:21
169F databbs 我褲子都脫一半了你現在才跟我說這個 01:31
170F pk78512002 有這個感覺 但是從美銀嘴巴講出來沒說服力 01:33

免責聲明: 本文內容擷取自 PTT Stock 板爆文,推文版權歸原作者所有。本站僅進行自動化整理與情緒標記,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投資前請審慎評估,並自負風險。

Wave 訊號
--
--
×
系統公告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