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爆文列表

[新聞] SPCX股價三連跌!SpaceX剛融完資又發債

📅 2026-06-22 23:47 👤 asin404 (asin404) 1 #PTT爆文
SPCX股價三連跌!SpaceX剛融完資又發債,首筆債券引發市場恐慌 https://share.google/ igBe57ggSDVDQpLrO TradingKey - SpaceX首筆債券擬融資200億美元,市場擔憂其燒錢速度,引發股價三連跌。 美東時間6月22日盤前時段,受發債事件影響,馬斯克旗下太空公司SpaceX(SPCX)股價繼 續下跌5.01%,跌破180美元關口,暫報175.73美元。 2026年6月12 日以135美元定價上市後,SPCX 股價一度於6月16日衝 225.64美元的歷史新高 ,總市值更是一度突破2.7兆美元大關。然而,好景不長,隨後股價遭遇「三連跌」,截至 6 月 22 日盤前,Spacex股價較高點修正超過20%。 這場突如其來的暴跌,直接導火線便是華爾街傳出:SpaceX 在剛完成天量 IPO 募資後,正 緊急籌備發行首筆至少 200 億美元的投資級債券。SpaceX公司剛融完資又發債的連環吸金 舉動,瞬間引發了二級市場對這家太空與 AI 巨頭現金流成色與燒錢速度的強烈恐慌。 今年2月,SpaceX完成了與馬斯克旗下xAI 的戰略合併。當時為了支付龐大的併購與架構調 整費用,SpaceX 向華爾街辛迪加銀行團借入了鉅額的過橋貸款。 這次計劃發行的 200 億 美元投資級債券可能是為了解決將於 2027 年到期的過橋貸款,希望用長期、低利率的固定 收益工具替代短期銀行貸款。這在企業財政上屬於常規的結構優化,可以幫助企業省錢,但 是SpaceX在 IPO 剛結束的敏感時點提出,被市場解讀為「極度缺錢」,而且其未來巨額資 本支出可能加重其負債。 上週,SpaceX宣佈以 600 億美元的天價全股票交易,收購了當紅的 AI 編碼助手 Cursor( Anysphere 公司)。 雖然這展示了馬斯克打造「軌道 AI 超算與 Grok 生態系」的雄心, 但一連串的大手筆擴張,讓投資人猛然驚醒:IPO募來的 750 億美元在馬斯克龐大的 AI 野 心面前可能根本撐不了多久。 據高盛與Evercore ISI分析師預計,截至2031年,SpaceX資本支出將超過1兆美元,其中大 部分投向AI業務及太空資料中心。Oppenheimer&Co在一份研究報告中預測,SpaceX2031年淨 債務將升至4000億美元,遠遠超過當前的130億美元,有可能超過美國所有上市公司。 然後,巨額的資本支出及債務對一個公司究竟意味著什麼?6月10日盤後時段,甲骨文 (ORC L)公佈的財報全面超預期,但是該公司宣佈的資本支出指引及債務計劃卻引發投資者恐慌拋 售,導致其股價暴跌,而這也可能是SpaceX未來要面對的劇烈波動。 =============== 可是spaceX股價狂跌 代表之前spaceX吸走的資金正在大量的 Release出來回去股市當中 這樣廣大的台股股民應該是看到spaceX 跌得越兇手中的台股會更加井噴 將笑的越開心 肯定會數錢數到手扭到才對吧? 所以應該不會讓台股股民恐慌才對 --

鄉民討論

1F kutkin 參考王品就好 23:48
2F kutkin 600出道即巔峰 23:49
3F HardyJJ 割爆你們..爽 23:49
4F Sonas 這哪是恐慌 這種股飆漲是對的 暴跌也是對的 沒事~~ 23:50
5F autoexecbat 完蛋了 23:50
6F fUXKEGG 未看先猜有憨兒喊崩 23:50
7F distantblc 會買的都是因為信仰 沒在怕的 23:50
8F brian040818 知道在賠錢還搶著追 願賭服輸 23:51
9F JiangDong 暴跌就買,這個漲回去也是用噴 23:53
10F apolloapollo 本來就是要割韭菜 有啥驚訝的 23:53
11F haha98 越跌越買 倍倍買誰還不懂 23:54
12F wheat1130 哈哈哈哈哈哈哈 23:54
13F noreg0393933 火箭墜毀中 23:54
14F dannpptt 韭菜一週就割 太狠了 23:55
15F DarkKnight 我買NASA 被套中 23:55
16F turndown4wat 降肉 23:58
17F macetyl 還好啦要先跌40% 23:59
18F xa9277178 坦白說這檔真的誰買誰傻 00:00
19F s555666 沒有夢想了 00:00
20F xa9277178 一個這麼遙遠的東西 錢放著買台股都翻幾倍了 00:00
21F xa9277178 還等他夢想實現 頭髮都白了 00:00
22F SSS120329 很有未來 但是未來要30年後吧 00:03
23F brian751204 成本160 爽賺20%先離場了 00:03
24F Riverlz 才一週就回來了 00:06
25F leobook15941 火箭本來就是每次修正後越射越遠 00:06
26F dwiee 割韭菜了 請儲值信仰 00:07
27F b258963147 夢醒淑芬 00:07
28F aa01081008tw 這標的要怎樣獲利真的想不懂XD 00:07
29F hune 跌到破發我再加碼 00:08
30F a0808996 老馬上市就是來割韭菜的 00:08
31F a0808996 飛船炸的速度 感不上賺錢的速度 00:09
32F dwiee 等技術突破就會起飛了 但不知道要多久 00:09
33F jackz 這營利根本沒跟毛 誰在買阿 00:09
34F kasim780726 買到撞到,讚 00:09
35F ckpetercheng 這個股價要賺得比輝達多 去信誰撞到 00:10
36F kanehhh 到時候一天漲15%又會有新聞了 00:10
37F MiiQ 買個20股當紀念 00:11
38F windfeather 股價本來就離譜到靠夢想撐出來的 00:11
39F windfeather 只是比較意外還不到一週就崩了 00:11
40F PTTallener 套在宇宙 00:11
41F wuklean 準備破發 00:12
42F windfeather 之後還是會漲啦,但震盪會很恐怖吧 00:12
43F YLTYY 瘋狂圈錢= = 00:13
44F Guobear 還能哀嚎代表還能扛,我知道你還有錢 00:14
45F dwiee 等原本股東解禁限制 應該還有得跌 00:15
46F Jaspercool 成本150 還好拉上去有先跑 00:15
47F ckpetercheng 閉鎖期打開 應該會跌會70以下 00:17
48F away1000 早知道是這樣像夢一場 我又何必把錢都放在同一個地 00:17
49F away1000 方~ 00:17
50F sistar5566 如夢初醒 00:18
51F yulun1984 股價回收技術 00:19
52F ckpetercheng 趁現在160以上最好快跑 00:19
53F lionel20002 本來就炒一波割韭菜 00:20
54F omanorboyo 只有夢的股票 要怎炒... 00:20
55F bird1st 買個幾股就好 將來股東優先上火星圈地 00:20
56F omanorboyo 閉鎖期賣壓還沒來咧..那些人成本更低 00:21
57F kichikuou 165囉,給想上火星的人上船機會,還不買爆 00:23
58F offstage 股數會決定股東在火星當貴族還是奴隸 00:23
59F offstage 參考 末日列車 電影或影集 00:23
60F windfeather 馬斯克死前可能都沒機會上火星,我們凡人就別再 00:26
61F alexxxx147 還跌的不夠低,等到破發再買 00:26
62F windfeather 催眠自己了 00:26
63F cloud2015 只要炸一艘,就是跌停一根起跳,誰要買儘管去 00:27
64F jason613 破135接 00:27
65F allex3658 必定破發只是沒想到這麼快 00:29
66F nfsong GG 00:29
67F mic73528 哭阿199撿了一股 輸到脫褲了 馬投顧賠錢 00:31
68F Sonas 股版大部分人可能沒那時間有機會上火星啦 純炒股XD 00:32
69F lusifa2007 跌回第一天 00:32
70F kichikuou 台灣人都沒有追逐夢想的心嗎!買了放50年一定賺阿! 00:33
71F likekaito 今天死守165了 00:33
72F beebee 160買,210賣 00:35
73F F1ower 999999995 00:36
74F omanorboyo 太空AI資料中心還吸收太陽能當永動機 真會吹 00:39
75F bigair888 就說要等90你不等,還有閉鎖期啊,可以撿便宜 00:40
76F UchihaKawhi 並軌 00:42
77F s555666 90這價格其實都快是早期投資人股價成本的10倍了 00:42
78F ShibuyaRin 150買 200賣 00:43
79F FiveSix911 http://i.imgur.com/6NlOQVu.jpg 不可質疑你的老謝 00:44
80F ichitakajoe 谷歌 甲骨文 亞馬遜 臉書 微軟 都崩 記憶體誰買 00:46
81F sushi11 出道即巔峰 00:49
82F bear753951 不知道600億買那個沒啥用的AI助手要幹嘛,自己另外 00:51
83F bear753951 起個公司從頭做,搞不好都不用10億,搬錢意味濃厚 00:51
84F a0808996 老馬未來50年都上不了火星了 00:52
85F offstage 先把紐約地下的真空管列車弄出來吧 00:52
86F offstage 2012年提出來的概念,都快15年了 00:54
87F searchroy 宇宙一天人間一年 00:59
88F neowfish 笑死人 真的有人相信上火星喔 上去回不來呢 00:59
89F neowfish 老馬他自己肯去嗎 去了回不來 怎麼當首富 00:59
90F neowfish 而且路途中的輻射量跟無重力狀態 即使能回來地球 01:00
91F neowfish 人也應該已經廢了一半 01:00
92F s555666 SPCX比較會賺錢且可實現的大概就是星鍊計畫 01:01
93F cchen 光年計算 XD 01:09
94F jagger 6G星鏈 01:10
95F NEX4036 https://i.imgur.com/hgjcioz.jpeg 01:12
96F stockcow666 火箭發射失敗 01:12
97F NEX4036 https://i.imgur.com/YqDW1vv.jpeg 01:12
98F kyubimon 這已經是谷底了 可以買!相信馬斯克 相信川普! 01:14
99F noomlluf72 追夢的機會來了,大家快上 01:20
100F cityhunter04 火箭墜毀了…真的好慘! 01:23
101F edward0811 沒戲了,應該腰斬 01:52
102F sonatafm2 股版不是大家成本都130? 獲利都還是正的是在怕什麼 02:02
103F sonatafm2 ? QQQ 等著買你們還擔心喔 02:02
104F schula spacex跌倒其他吃飽 02:12
105F WWIII 還很便宜 要上火星 02:18
106F Toge 買這個比買幣還雷 02:19
107F Pheromone 還沒飛到月球 被地球引力拉下來了 02:19
108F Haerin520 吃相太難看 02:22
109F Haerin520 買SpaceX就是送錢給馬斯克 02:22
110F nakayamayyt 50塊收 02:25
111F abc12812 高歌離席 02:41
112F fantasyscure 不錯啊 都在預期中 等往上反應 完全不急 02:58

免責聲明: 本文內容擷取自 PTT Stock 板爆文,推文版權歸原作者所有。本站僅進行自動化整理與情緒標記,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投資前請審慎評估,並自負風險。

Wave 訊號
--
--
×
系統公告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