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爆文列表

[新聞] SpaceX暴跌16% IPO後漲幅幾乎全回吐

📅 2026-06-23 08:13 👤 omanorboyo (omanorboyo) 60 #PTT爆文
原文標題:SpaceX暴跌16% IPO後漲幅幾乎全回吐 原文連結:https://news.cnyes.com/news/id/6507895 發布時間:2026-06-23 06:30 記者署名:陳又嘉 原文內容: 《Yahoo Finance》報導,SpaceX(SPCX-US)股價周一 (22 日) 再度大跌,連續第三個交 易日收黑。這家本月稍早才上市的公司,在 IPO 後曾出現驚人漲勢,如今快速回落。此 外,SpaceX 也在一份文件中證實將進行首次債券發行。 SpaceX 周一收盤下跌 16.4%,創上市以來最大單日跌幅。此前該股已於上周四下跌 3.6% ,以及上周三下跌 5%。 這波連續三日下跌,幾乎抹去了 IPO 後的大部分漲幅。SpaceX 於 6 月 12 日上市,目 前股價僅較 IPO 發行價 135 美元高出約 14%。值得注意的是,該股上市首筆交易價格為 150 美元。 在漲勢最瘋狂時,SpaceX 股價一度衝上約 225 美元,市值甚至超越亞馬遜 (AMZN-US) 與微軟(Microsoft)(MSFT-US),成為全球市值第四大的上市公司。 周一上午,SpaceX 在提交文件中正式確認將首次發行債券。雖然公司並未公布發行規模 ,但表示,「債券發行所得淨額將用於全數償還目前過渡性融資 (bridge loan) 中的未 償還借款,以及支付相關費用與支出。」 《彭博社》上周報導指出,這次債券發行規模可能達 200 億美元。 這項過渡性融資來自今年稍早的一項交易,由執行長馬斯克 (Elon Musk) 領導的 SpaceX 於 2 月收購了馬斯克的另一家 AI 公司 xAI。 根據《路透社》報導,提供該過渡性融資的銀行包括美國銀行、花旗銀行、摩根大通、高 盛及摩根士丹利。消息人士指出,這些機構也預計將負責此次債券銷售。 債券發行有時會拖累股價表現,因為投資人會擔憂利息成本上升,以及公司必須額外籌資 所反映出的潛在財務壓力。雖然市場早已預期這次發債,但它可能仍是近期股價下跌的原 因之一。 另一項市場擔憂則是即將到來的股票禁售期解除。22V Research 策略師 Jeff Jacobson 表示,SpaceX 在 8 月上旬至中旬公布財報後,將有 20% 的內部人持股解禁。若股價維 持在 IPO 價格上方 30% 以上,還會額外解禁 10%,8 月 21 日左右再解禁 7%,9 月 10 日左右再解禁 7%。 Jacobson 指出,到了 9 月初,SpaceX 內部股東最多可能有 44% 股份陸續解禁並進入市 場出售,這將使目前的流通股規模暴增約 900%。目前 SpaceX 在 IPO 後的自由流通股比 例僅約 4.2%。 心得/評論: 真正的火箭賣壓是閉鎖期陸續解封 目前從高點225一路跌到約155上下 這幾天殺完 IPO後買的都變火箭套蛙 馬斯克之後還有夢能吹再炒一波股價嗎 --

鄉民討論

1F scum5566 SpaceX嚴重臭酸 08:14
2F mars56 火箭可以回收 韭菜呢? 08:14
3F lgw2001 崩崩崩 08:14
4F uv5566 破發買一股慶祝 08:15
5F a606152004 爛火箭 不如記憶體 08:15
6F Karida 虛無飄渺的太空夢,竟然這麼多人要為它買單? 08:15
7F a7983115 奈米韭菜報到QQ 08:15
8F kutkin 倒車載客 08:16
9F carkyoing 套到變阿公 08:16
10F jim70142 套在200元的山上要吹多久冷風才能得到救贖? 08:16
11F deepelves 火箭爆炸? 08:16
12F IDaBian 月球登入了嗎 還沒的話還想去火星嗎 08:16
13F Heedictator 高歌 08:16
14F zmack0905 難受 08:17
15F distantblc 爽啊刺啊 08:17
16F STi2011 火箭的本夢比是惡夢 08:17
17F starport 那個火箭沒用了 08:17
18F littlelaba 馬投顧又贏麻了 08:18
19F Karida 就算去了又怎樣?一片荒蕪的地方,你們要去開墾嗎? 08:18
20F snobbish 睡個覺剩155了喔? 08:18
21F kutkin 之前00910暴衝 spaceX何時獲利不知道 08:18
22F rcf150cc 有機會到50嗎@@ 08:18
23F kutkin 但供應商先吃飽 08:18
24F kkkkkkkkkkkk 低軌概念股 準備烙賽?? 08:19
25F CvyGG 這就是火箭回收技術的含金量 08:19
26F abcqq2323 SPCX拉回就是買點 不要不信 08:19
27F jenchieh5 225好冷 08:19
28F TCPai 這記者也很屌,前面完全不寫收盤價 08:19
29F obovqq 現在割韭菜都這麼急的嗎☺☺☺ 08:19
30F Karida 跟著馬斯克去月球、火星圈地,建立新世界? 08:19
31F augustlion 跌回起漲點? 08:19
32F karta018 還沒破發都不用擔心 08:19
33F EQUP 來回做阿 買在低點的的人都不用賣出賺錢膩 08:20
34F ohlong First time? 08:21
35F billy791122 特斯拉起碼有賺錢,這家賠爛 08:21
36F s881720 火星洗碗 08:22
37F Rocker5566 誰會想去火星啊 根本馬吹\ 08:22
38F spy9527 有生之年系列現在買可以留給後代子孫 08:22
39F mune 火箭升空!! 08:23
40F patri0052 哭啊 還好只買一股 08:23
41F Beee09 當初記憶體也是沒人看好 08:23
42F gint5566 還有解禁後的賣壓 08:23
43F spy9527 你這輩子就別想看到上火星觀光了 08:24
44F snoopyboy123 火箭很燒錢的 這個純粹是賣馬粉信仰... 08:24
45F sana113821 還有人買臭酸火箭喔 回台灣買正二比較睡得著 08:24
46F notea 追高沒賠錢算不錯了 08:25
47F uxy82 100以下可以買嗎? 08:25
48F poeoe 等解禁後慢慢來撿 08:25
49F f860506 展現火箭回收技術 08:25
50F notea 先送蟑螂上去 08:25
51F homerunball 太空貪狗殞落 08:25
52F TR55 -102美金了 08:25
53F harrychen413 越跌你要越買啊 怕什麼 08:26
54F poeoe SpaceX本質上是軍工股啊 重點根本不在上火星 08:26
55F laurakao 虧損的公司就是這樣了 08:26
56F NTUT56 昨天170幾賣掉,坐等破發 08:27
57F chhu94 本來賣在185覺得可惜少吃掉一波 08:27
58F rahim 市值跌到1T才會考慮買 08:27
59F PeterHenson 一股不賣 奇蹟自來 08:27
60F gwofeng 賠17%……嗚嗚嗚好在沒買多少 08:27
61F buddhawu 別緊張,只是火箭回收重新載客而已~ 08:28
62F sumerrain 套在山頂繼續攤平 等火箭再噴發就好 08:29
63F jack529 沒賺錢 粉絲信仰股 08:29
64F aaa80563 跌的時候記得上車 08:29
65F sm3bp078 舒服 08:29
66F jack529 要買AI不如等anthropic 或是 OpenAI 08:29
67F damn1120 畢業了 08:30
68F capcombio 買個幾股記念 賠光也沒差 08:30
69F alilay 886 08:31
70F tinoooii 有沒有機會99美元特賣~~~ 08:32
71F Dia149 太空探索技術要延後了嗎 08:32
72F promaxnose 50收 08:33
73F lin8807819 紀念一下 08:33
74F sing60905 史上最大割韭菜笑死 把錢拿來買台股早賺翻了 08:33
75F berserk 夢想無價 08:33
76F Iponponman 載客 要看載去哪 08:33
77F goodkilua 先壓力測試完再說啦~ 08:33
78F sing60905 白癡外資又要追高台股囉 08:33
79F takuya1 要不要乾脆一直漲,只要跌就下市? 08:34
80F tinoooii openai IPO會不會更壯烈? 08:34
81F MIDDLELIN 腰斬再說啦 08:35
82F herculus6502 要破發了嗎 08:35
83F DPP48 火箭變沖天炮惹 08:35
84F fhill12 蛋雕 08:36
85F luwatercolor 老馬的火箭能回收,SpaceX的股價跟著回收很正常 08:36
86F cityhunter04 等跌倒150再來撿就好了 08:37
87F TSMininder 我就問 飛到火星了嗎 飛到叫樓下 08:37
88F TSMininder 有夢最美 希望相隨 懂? 08:37
89F flycarb 昨晚掛低低買到了 今天再來買點 08:37
90F PPTmilktea 不用緊張 住月球聽起來還是比住山頂厲害 嘻嘻 08:38
91F yafx4200p 營收在哪~Y 08:38
92F lulumii 智商稅 08:38
93F coolrock 明年回頭看這都是低點 08:39
94F gn7722 驚人的割韭菜 08:41
95F vby49118 如果在台股上市 這檔一定越來越噴,台股就喜歡這種 08:42
96F vby49118 虧錢公司 08:42
97F mars56 太空好冷 救救... 08:42
98F cms6384 其他火箭也跟跌是三小 08:43
99F aaaaa011235 越跌越買 越跌越買…. 08:43
100F hectorbibby 1股170永流傳 08:44
101F cloud2015 所有具物理學和太空背景的,看到火箭的IPO報告,都 08:44
102F cloud2015 知道那就是詐騙吸金廣告。 08:44
103F jumpballfan 我的火箭 救命 08:44

免責聲明: 本文內容擷取自 PTT Stock 板爆文,推文版權歸原作者所有。本站僅進行自動化整理與情緒標記,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投資前請審慎評估,並自負風險。

Wave 訊號
--
--
×
系統公告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