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爆文列表

[新聞] 傳出蘋果向川普政府尋求放行擬採購中國

📅 2026-06-27 14:10 👤 Gavatzky (My Prince) 1 #PTT爆文
傳出蘋果向川普政府尋求放行擬採購中國長鑫記憶體晶片 優分析 Uanalyze 2026-06-27 12:30 2026年06月27日(優分析/產業數據中心報導)據《金融時報》報導,蘋果 Apple(AAPL-US)正遊說川普政府,希望取得批准,向中國記憶體晶片製造商長鑫存儲( CXMT)採購記憶體晶片。知情人士透露,蘋果一個多月前便已接洽美國商務部,並與白宮 及華府相關官員展開溝通,爭取取得採購許可。 蘋果之所以積極爭取放行,主要是為了緩解記憶體晶片價格上漲帶來的成本壓力。受AI資 料中心建設需求推升,全球記憶體與儲存晶片價格持續攀升,已使蘋果硬體產品成本增加 。 蘋果本週四已調高iPad與MacBook售價,並表示,AI資料中心投資帶動記憶體與儲存晶片 成本大幅上漲,公司已難以繼續完全吸收相關成本,因此必須調整產品售價。 不過,長鑫存儲目前仍受到美國出口管制限制。該公司是中國主要的記憶體晶片製造商, 先前已被美國國防部列入中國軍方企業名單,並已獲跨部會委員會批准,預計納入美國商 務部實體清單。 一旦企業被列入實體清單,美國企業向其出口商品、軟體或技術都必須事先取得許可,而 相關申請通常不易獲准。 另一方面,美光Micron Technology(MU-US)本週法說會也提到,長鑫存儲與長江存儲( YMTC)近年在技術能力及市占率均有所提升。不過,美光指出,兩家公司目前絕大多數產 品仍供應中國國內市場,對海外市場的競爭壓力仍相對有限。 ※ 本文經「優分析」授權轉載,原文出處:原文連結 ※ 免責聲明:文中所提的個股、基金、期貨商品內容僅供參考,並非投資建議,投資人 應獨立判斷,審慎評估風險。 https://news.cnyes.com/news/id/6514767 蘋果受記憶體價格大漲影響導致產品價格大漲15%~25% 蘋果已向川普政府遊說希望可以批准購買中國長鑫記憶體 而長鑫記憶體目前依然受到美國限制進口之名單 要獲得許可有一定的難度 --

鄉民討論

1F deepelves 便宜的記憶體跟吸毒一樣? 14:13
2F Catdatfat 不可能絕對不可能 14:13
3F wings0610 某摳零 14:13
4F ck326 蘋果故意在美光財報隔一天宣布漲價,這本身就很有 14:14
5F ck326 14:14
6F Robert0213 別傻了,憨川答應的話是自打嘴巴的! 14:14
7F benen 蘋果美光槓上啦!!! 14:15
8F ayufly 垃圾蘋果為了賺錢寧願背叛非紅供應鏈 14:15
9F asws0808 漲價還要壓榨供應商?? 14:16
10F lordwill 川普要馬逼大家開產能 要馬開放中國來卷 14:16
11F foolwind 蘋果就是這麼下賤 14:16
12F WusoAiwen 要便宜的東西還是只能靠西台灣企業了! 14:16
13F lordwill 川普不處理就是面臨科技通膨 14:16
14F jay3u7218 這能降通膨 老川會答應喔 14:16
15F lordwill 庫克感覺就是用漲價威脅政府 14:16
16F PTTMAXQQ 看來阿對美光漲價的記憶體很感冒 14:16
17F redzero 又不是只有蘋果漲 原物料上漲其他公司都會跟進蘋果 14:17
18F redzero 只是先出聲 14:17
19F jay3u7218 長興有上市嗎?有話禮拜一要鎖起來了 14:17
20F tctv2002 科技通膨有一半也是川普搞的啊 非紅供應鏈 去中化 14:17
21F w08445566 降通膨 記憶體over 14:17
22F suireky 腫摸周末記憶體 又來鬼故事了 14:17
23F DustToDust 三普又要下跪了 14:17
24F lusifa2007 這不打川寶的美國製造臉嗎? 川寶會同意才怪 一支 14:17
25F lusifa2007 1500鎂的iphone18 厚厚 14:17
26F henry0628 之前壓榨來壓榨去的 現在記憶體漲個價出來裝可憐 14:18
27F ayufly 所以用了中國記憶體蘋果就會降價嗎??怎麼可能笑死 14:18
28F jerry10307 蘋果大概壓不住了,軟板價格也在拉 14:18
29F q888atPt 真鬼故事? 14:18
30F aika5512308 中或成最大贏家 14:18
31F clecer 用對岸的蘋果會降價回來嗎?想太多了 14:18
32F asws0808 放空蘋果股價輕鬆賺☺ 14:19
33F suireky 蘋果知道老川不會答應 演猴戲把自己漲價合理化 14:19
34F abel0201 可能限定中國版的能使用 14:19
35F asdasd4522 放了 會出大事 14:19
36F tctv2002 被動元件 PCB 從上到下 所有零組件都漲一輪了 14:19
37F jasonbay22 不可能好嗎 14:19
38F gwofeng 好恐怖喔~恐怖到極點喔~ 14:20
39F ayufly 垃圾蘋果先是甩鍋美光 接著又甩鍋川普 有夠奸詐 14:20
40F OLEDisgood 笑死 自己稿的 14:20
41F chongwen 若是真的用長鑫的記憶體,蘋果也不會降價啦。 14:20
42F diggi 蘋果賣那麼貴,記憶體便宜的時候不見到你便宜 14:20
43F asdfou 買中國貨抗通膨 非常合理 14:21
44F chongwen 少賺一點,不就好了 14:22
45F iamthebest08 蘋果真的很爛 14:22
46F ibanes 別傻了,長鑫就便宜哦? 14:22
47F twistfist 川普就要製造業回美國,美光是路線正確吧 14:23
48F EIngXuan 垃圾蘋果 14:23
49F opticalman 蘋果的確是貪狗 14:23
50F qxpbyd https://i.imgur.com/tgnL7an.gif 14:23
51F mnb1234 我猜最後就是中國的iphone可以用中國記憶體吧 14:24
52F a210510 大家都被記憶體搞啊 手機漲 電腦也漲 14:24
53F Flyroach 不是說長鑫的產能其實也不夠應付中國的需求,真的 14:26
54F Flyroach 開放長鑫給蘋果採買也不會便宜吧 14:26
55F koiiro 就問用了中國記憶體會不會降價 14:26
56F poeoe 中國自己搞AI都不夠用了 還賣你蘋果喔 笑死 14:26
57F DPP48 這不是直接打三普的臉嗎 14:27
58F ayufly 簡單邏輯 中國不用發展AI?要的話中國自己就不夠用了 14:27
59F asdfou 不知道蘋果用了中國的記憶體 果粉會不會信仰崩塌 14:27
60F mozi 只想買便宜貨。不會花大錢請美光蓋廠啊 14:27
61F mozi 長鑫只確定耗電會多一點 多重曝光就是這樣 14:28
62F DPP48 要人蓋廠,包個10年產能不過份吧 14:29
63F bigair888 難,要是放行,他怎麼讓美國製造發揚光大 14:30
64F Orilla 宣布漲價 後用便宜料出貨 14:30
65F zxasqw44 證明最無良,只看利潤的就是蘋果 14:30
66F suireky 看禮拜一美光股價有什麼反應 14:31
67F owenxeve 開個條件就是成本降多少%,商品就降多少% 14:31
68F silentence 要爛了 14:32
69F dw7931425 進便宜料件,整機賣價還是漲價過的價格喔。 14:32
70F Riesz 長鑫 只能作 15NM 10NM 7NM的只是剛成熟而已 14:32
71F tony890415 長鑫沒有要便宜賣你啊 14:33
72F KY1998 買便宜的記憶體/NAND,但是決不降價 14:33
73F eric02 總是要開放的 為何不一開始就開放 14:33
74F goodevening 庫克壓榨供應鏈到這樣活該啦 14:33
75F walille 蘋果專門壓榨供應商 現在踢到鐵板還想反尻人家 有 14:34
76F walille 夠噁心 14:34
77F s555666 中國不是自己也在發展AI,中國不缺記憶體嗎? 14:34
78F kjm1104 長鑫也貴捏 14:35
79F diefish5566 如果中國不缺記憶體 不就代表中國ai在打假球? 14:35
80F diefish5566 如果中國缺記憶體 那賣你蘋果幹嘛 14:35
81F tony890415 長鑫是有LPDDR5X 但是不會便宜賣你 14:35
82F SLASHCHAN 中國版本專用,然後價格不調整,拿去補其他地區域 14:36
83F SLASHCHAN 的毛利,皆大歡喜 14:36
84F scum5566 別說不可能 搞不好這會是川普送習維尼的大禮物 14:38
85F ssarc 中國會便宜賣你嗎? 14:39
86F aimlin 先漲價再改用便宜中國記憶體? 14:39
87F aimlin 天下苦蘋久矣 14:39
88F ibanes 蘋果為了極高毛利長期壓榨供應鏈,顯然它要的就不 14:41
89F ibanes 是戰略夥伴,最後就是軟土深掘,怨不了人,考驗果 14:41
90F ibanes 粉信仰的時刻到了 14:41
91F Yamamy 記憶體3巨頭太貪心了 14:41
92F apolloapollo 習大大有說要賣你嗎 笑死 14:42
93F aimlin 趕快滾出台積產能 對台股比較健康 14:42
94F dbdudsorj 可憐啊 蘋果也有這天 14:43
95F az0102 美光利多? 漲價代表沒談成 14:45
96F az0102 但還是希望可以跟中國買,mac漲太多 14:45
97F johnwu 用中國記憶體 然後還漲價喔 XDDD 14:45
98F Seifer601 庫克就靠中國吃穿 14:46
99F david850914 不過長儲自己產能國內都很緊缺 14:47
100F Seifer601 先漲價 再用便宜中國記憶體 也不會降價 這很蘋果 14:47
101F darkest68 想太多,讓中國記憶體捲進來。記憶體準備崩盤 14:47
102F buyerko 舊新聞,之前是說想讓中國機種使用 14:47
103F morrishh 會爆炸嗎? 14:47
104F lancechance 記憶體以前沒人要的時候,蘋果記憶體賣超貴,庫克 14:47
105F lancechance 怎沒出來喊自己賺太多 14:47
106F caryamdtom 就算用了,難道會降價? 14:48
107F bnn 就除非中國很需要外匯 不過傳產出口應該就夠了吧 14:48
108F fallinlove15 看清楚蘋果的嘴臉了吧 14:48
109F lancechance 中國夠聰明的話不放產能,大家一起拉高毛利 14:49
110F fallinlove15 中國自己都不夠用了 乖乖去簽約吧 14:50
111F Arctica 傳出了 14:50
112F lancechance 供應鏈之神跪求供應商降價 14:51
113F lancechance 風水輪流轉 14:51
114F cherish772 成本降低售價要不要跟降 14:53
115F chigo520 記憶體未爆彈? 14:55
116F klwei 那你會降價嗎?無恥阿婆 14:55
117F buffetta 蘋果配合川普把單分給英特爾,可能用這個當籌碼換 14:56
118F buffetta 採購長鑫記憶體 14:56

免責聲明: 本文內容擷取自 PTT Stock 板爆文,推文版權歸原作者所有。本站僅進行自動化整理與情緒標記,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投資前請審慎評估,並自負風險。

Wave 訊號
--
--
×
系統公告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