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爆文列表

[新聞] 南韓政府將揭半導體藍圖!傳三星擬10年砸

📅 2026-06-28 22:42 👤 rz2x (弗朗西爾我婆) 5 #PTT爆文
原文標題: 請勿刪減或自創標題,違者4-1處分,此行請刪除 南韓政府將揭半導體藍圖!傳三星擬10年砸逾千兆韓元 創韓企紀錄 原文連結: 網址超過一行,請用縮網址,連結不能點擊者板規 1-2-2 處分。 https://news.ustv.com.tw/newsdetail/20260626A001021?type=104& 發布時間: 請勿張貼超過3天新聞 2026-06-26 17:04 記者署名: 編輯歐陽珮婕 原文內容: 三星集團傳出將啟動史上最大規模投資計畫,根據韓媒報導,南韓總統府於下週一(29日 )舉行的會議中,三星將宣布未來10年將在國內投資超過1000兆韓元(約6475億美元), 聚焦半導體、AI資料中心、先進封裝、顯示器及新世代電池等關鍵產業。若計畫正式拍板 ,將創下南韓企業史上單筆投資最高紀錄,也被視為三星迎戰全球AI浪潮、強化國家科技 競爭力的重要布局。 此次投資案也被視為呼應南韓總統李在明推動區域均衡發展政策的重要一步,南韓總統府 表示,總統李在明將於29日在青瓦臺主持區域均衡發展主題民官聯合會議,公布首都圈以 外地區的重大投資方案。據《韓聯社》報導,包括三星電子、SK海力士等主要企業高層均 預計出席,其中三星電子副會長全永鉉、SK海力士執行長郭魯正將對外說明相關投資規劃 。總統府人士日前也透露,政府正與三星及SK海力士協商下一階段大規模半導體投資,以 支援AI晶片生產需求。 南韓總統府政策室長金容範日前表示,由於首都圈土地、電力及用水資源日益吃緊,政府 有必要在首都圈以外再打造一座半導體聚落,以支撐產業長期發展。目前位於首爾南方的 龍仁半導體園區仍在建設中,未來將成為三星電子、SK海力士兩大記憶體廠的重要先進製 程生產基地。他並透露,地方半導體集群建設計畫已進入最後協商階段,待方案正式拍板 後,將由政府與相關企業共同對外公布。 韓媒《每日經濟新聞》報導指出,此次投資將由三星電子領軍,攜手三星SDI、三星顯示 等集團旗下企業共同推動。其中,半導體仍是核心重點,消息人士透露,三星擬斥資約 300兆韓元,在光州及全羅南道興建晶圓廠,配合政府打造南韓第二座半導體產業聚落; 忠清地區則規劃投入逾56兆韓元擴充先進封裝產能,打造封裝研發與製造基地;至於龍仁 半導體園區,三星也正與政府協商,盼將原訂2048年完成的整體開發時程,大幅提前至 2034年至2035年間完成。 此外,據《韓聯社》報導,19日總統李在明已與SK集團會長崔泰源會面商討地方投資事宜 ,並於昨(25)日與三星會長李在鎔共進晚餐,就南部地區半導體投資布局與西南部湖南 打造新半導體聚落的可行性交換意見,並討論企業投資規劃及政府配套措施。業界人士指 出,相關會談被視為29日會議的事前協調與政策鋪陳。 市場人士分析,全球AI應用快速擴張,持續帶動高頻寬記憶體(HBM)、AI伺服器及先進 製程需求升溫,三星希望趁記憶體景氣回升,加速推進新一輪資本支出,進一步鞏固全球 半導體競爭優勢,同時配合南韓政府推動高科技產業向首都圈以外延伸,帶動地方供應鏈 、就業及區域經濟發展。不過,截至目前為止,三星尚未正式對相關投資內容發表評論, 最終投資規模及細節仍有待正式公布。 心得/評論: ※必須填寫滿30正體中文字,心得過短或濫竽充數將以板規 1-2-3 處分 明天南韓將宣布 大舉擴廠 晶圓廠 先進封裝 半導體園區 台股相關類股可能發生短期下跌? 但GG的霸主地位不會動搖 年底3000 所有AI系列都一樣 包含先進封裝、被動元件等等的 短期可能會受影響 但長線依然看好 只有記憶體除外 台灣記憶體類股即將死去 畢竟本來就一副死樣子 該跑就跑 美光有米國政府的支持 雖然股價短期也可能受到影響 長期看好不變 現在擴廠 最快量產也要3~5年 但不重要 宣布擴廠 -> 大量AI零組件價格下修 -> AI基建支出減少 -> AI公司財報負債下降獲利上升 -> 泡沫疑慮下降 -> 台股年底7萬點 https://i.urusai.cc/gUJMX.jpg https://i.urusai.cc/oi7c8.jpg https://i.urusai.cc/SvRq8.jpg https://i.urusai.cc/CkEgt.jpg --

鄉民討論

1F angeltear15 隨便 22:43
2F ssarc 竹科? 22:43
3F Xration 反觀某小島只靠私人企業 22:43
4F synchronous 早點睡比較實在,還在作夢 22:44
5F thetide0512 反觀 22:44
6F aaa80563 反觀。現在反觀什麼? 22:45
7F w08445566 韓國又要創高了 22:46
8F kidincar 台灣賺這麼大,不多蓋資料中心 22:46
9F jjoonnyy 靠記憶體賺錢養其他產業 22:46
10F lingsk 只會談韌性沒有藍圖吧 22:46
11F Luefa 我川不出來講一下偷走我們記憶體嗎 22:46
12F livewater 川普不來嘴一下韓國偷走了什麼? 22:47
13F FatFatQQ 韓國美國都拿到技術囉 22:48
14F Jaspercool 川普怎麼都不出來靠北說三星海力士搶走美國得記憶體 22:49
15F EZTW0000 美光也要擴,不然滿足不了客戶需求價高也沒用 22:50
16F autoexecbat 台灣投資個屁 甚麼都能被反駁 大家這段時間能撈快撈 22:51
17F raymond501 反觀甚麼 22:52
18F PTTMAXQQ 某小島好像都是讓企業自己努力 22:52
19F PTTMAXQQ 韓國好像都是國家指導 22:52
20F WuhanWinnie 要反觀什麼? 22:53
21F fantasyscure 外資和投信恨不得把低成本的台G散戶甩出場 22:54
22F gogen 軍備競賽 22:54
23F gogen 三星擴大投資 22:54
24F gogen 台積電應該也是會再擴大投資 22:54
25F sbilor 劍指台灣 22:54
26F fantasyscure 林北一張不賣 跌到500元還是賺 22:54
27F STi2011 結果還是三星海力士 22:55
28F gg0079 三星海力士會的 美光也做得出來 22:55
29F yoyotv 台灣錯誤能源政策 已經浪費好幾年領先時間了 22:56
30F autoexecbat 台灣根本沒共識推動任何政策 不要肖想了 22:57
31F autoexecbat 先天不良後天失調的狗屎爛島 可以再一次8%GDP成長已 22:57
32F TaiwanHero 第幾次了阿 22:57
33F autoexecbat 經是超級狗屎運了 股票且賺且珍惜 遲早要還的 22:57
34F autoexecbat 欸 不過韓國還是要壓顯示器跟電池喔XDD 又繼續跟中 22:59
35F autoexecbat 國捲下去了? 22:59
36F tsujishiori 是財閥指導總統才對吧? 23:00
37F kululualex 每年都會有這新聞啦,啊實際就自己判斷 23:02
38F cityhunter04 反觀台灣靠民間就能做到世界第一,韓國還要靠政府? 23:03
39F cityhunter04 是有多爛啊! 23:03
40F littleMad 砸錢的還是三星啊,反觀仔484腦袋有問題? 23:04
41F apple840622 反觀 23:04
42F cityhunter04 照反觀仔的邏輯,台灣都在拖後腿還能世界第一?沒 23:05
43F cityhunter04 拖後腿不就飛上月球?繼續瞎扯! 23:05
44F tsujishiori 反觀仔可能崇拜共產黨大政府主義吧 23:05
45F j3gp6 對對對 台灣不用投資 反觀個屁 23:08
46F madeinheaven 預計三星沒多久晶圓代工就世界第一了 23:09
47F justareader 台股GDP世界第一 八卦仔整天反觀 難怪股市賺不到錢 23:10
48F HiuAnOP 記憶體的… 23:10
49F Brown1010 表示前景看好是要跌啥 23:11
50F HiuAnOP 真的要反觀… 23:11
51F j3gp6 厲害了 通靈到非我族類都是沒賺錢的 超自以為是 難 23:11
52F j3gp6 怪討厭反觀 嘻嘻 23:11
53F WANGSH 羨慕韓國規劃好 反觀 23:12
54F j3gp6 人家說嫌貨才是買貨人 那不嫌貨者是?嘻嘻 23:13
55F event1408472 還是需要有未來規劃的人啊 23:13
56F lalas 23:13
57F AndyMAX 差真多 橋頭蓋個園區喊炒房 南韓蓋園區好棒棒 23:13
58F zBen 台灣不可能啦 畢竟一堆人在拖後腿 23:14
59F aewul 以後供大於求的話是另場災難的開始 23:14
60F icecubes 台灣就叫你自己搞 成功了再來蹭 23:14
61F g27834618 砸錢能贏晶圓代工 美國 中國 日本怎沒贏 23:14
62F autoexecbat 好 要反觀記憶體就來反觀 當初台灣也有啊 台灣創新 23:15
63F lucky466 台灣被政治搞的亂七八糟 23:15
64F autoexecbat 記憶體公司當時還不是政府要推結果胎死腹中 23:15
65F julia66 好像韓國以前沒有砸錢過一樣,哈 23:15
66F WANGSH 台灣丸了 23:16
67F sing60905 六千億美金真假 真的靠記憶體發大財了 23:16
68F diyaworld 已砸幾次了? 23:17
69F sing60905 反觀台灣當最大冤大頭 拿不到錢囉XD 23:17
70F gwofeng 台灣用愛發電就贏麻了 23:17
71F xc2v 海力士正2 噴 23:17
72F autoexecbat 嘴巴說反觀說要砸錢 真的要砸你們還不是不支持 23:17
73F b9513227 反觀 23:20
74F lookjason 蓋資料中心 中國間諜比較容易抄啊 23:21
75F wei9898 良率?訂單? 23:22
76F luke0407123 唉 台灣輸超多 應該把普發也拿來投資才對 23:22
77F Quickspace 砸錢就有 那紫光會失敗? 三星做這件事又不是第一 23:23
78F Quickspace 23:23
79F turndown4wat 彎道翻車 23:26
80F antijacken 一升息就縮水了 23:27
81F opticalman DRAM 超賺,就是擴記憶體 23:27
82F TIPPK 台灣經濟部發文說下一個護國神山是無人機 23:28
83F opticalman 蓋資料中心跟美國買伺服器,回過頭來就是受惠供應 23:29
84F opticalman 23:29
85F CYL009 免反觀 嘻嘻 活該 23:29
86F homerunball 爽到asml 23:30
87F opticalman 重心會在資料中心,發展主權AI 23:31
88F raymond501 反觀者怎麼看宇昌案 23:31
89F Waitaha 反觀 23:32
90F ptttpt 之後記憶體又要便宜的跟大便一樣了= = 23:32
91F guowei616 反觀台灣股市市值只能世界第4大 慘慘慘 股版空蛙 23:32
92F opticalman 反觀 台灣不敢喊資料中心 因為缺電 23:32
93F agvnol 反觀 搞到缺電 23:34
94F reenoip 反觀 23:35
95F payneblue 蓋資料中心跟台積電搶電膩 腦殘 23:35
96F chanifa 看到三星就是冷筍,顯示器2年一過保就容易出事還敢 23:35
97F chanifa 擴廠 23:35
98F AndyMAX 台灣沒資料中心? Top500南韓19座台灣11座 23:36
99F asahi98 明天擴廠能後天生產嗎?以為台灣吃素的嗎? 23:36
100F opticalman 韓國都19座還敢喊加碼,反觀台灣 23:37
101F softflame 台灣喊要砸錢的話連股版都會有人硬要噴產業失衡吧 23:37
102F b9513227 反觀的意思是知道缺電缺水然後沒動作 23:37
103F leon1757tw 半導體看起來沒GG砸得多 23:37
104F Yoimiya https://i.meee.com.tw/WUfS3Ma.jpg 23:38
105F opticalman 反觀 有人要喊發展AI國家隊,錢呢進度呢 23:40
106F Jaspercool 台灣連電都有問題了 別想了 能源先處理吧 23:40
107F Jaspercool 反核反到變白癡 23:40
108F c41231717 光州民主聖地欸 當然要有民主的半導體 23:42
109F yomo2 少來。喊要國家隊 前面反觀的嘴臉馬上變成喊炒特定 23:42
110F yomo2 產業 產業失衡 永遠在拖後腿膩到不行 23:42
111F bensonla 南韓怎麼不用去美國蓋 23:42
112F leon1757tw 政府顧好水電土地就好 其他不要來亂 23:42
113F Jaspercool 綠能國家隊現在搞成怎樣了? 23:44
114F opticalman 反觀 台灣沒國家隊,靠私企群山隊 23:45
115F julia66 不曉得上面的台黑都買哪一國的股票? 23:46
116F AndyMAX 緯創鴻海AMD都在蓋新資料中心 然後三星的資料中心 23:46
117F AndyMAX 都是委託HPE HPE的代工廠又是鴻海緯創英業達 明明 23:46
118F AndyMAX 是老AI利多 結果推文都在扯政治 23:46
119F qqstory 太狂了 我要全部 23:46
120F Nick0907 砸 快砸 23:48
121F s81048112 台灣某群:反對 23:48
122F diablojonn 會炒房 堅決反對! 23:50
123F opticalman 蓋資料中心利好群山供應鏈,反觀 某德還不知道要幹 23:51
124F opticalman 23:51
125F permanent27 7月底就3000了好嗎 23:52
126F molopo V 23:53

免責聲明: 本文內容擷取自 PTT Stock 板爆文,推文版權歸原作者所有。本站僅進行自動化整理與情緒標記,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投資前請審慎評估,並自負風險。

Wave 訊號
--
--
×
系統公告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