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爆文列表

[新聞] 只輸美中日!台股市值衝到「全球第4」

📅 2026-06-22 15:34 👤 lazyjohn (懶約翰) 1 #PTT爆文
原文標題: 只輸美中日!台股市值衝到「全球第4」 財經網美:台灣非常強 原文連結: https://finance.ettoday.net/news/3187478 發布時間: 2026-06-22 12:23 記者署名: 曾筠淇 原文內容: 「我知道台灣非常強,但真不知道能這麼強。」財經網美胡采蘋發文表示,根據她所追蹤 的各國股市排行網站,台股已經爬到世界第四,一路超越德國、法國、加拿大、英國、印 度,她認為這一代的台灣人真的不負使命,重返榮耀。 台股爬到世界第四 胡采蘋在臉書粉專「Emmy追劇時間」上發文表示,根據她所追蹤的各國股市排行網站,可 見台股已經爬到世界第四,排第三的是日本,第二名是中國,第一名則是美國。不過她也 補充,嚴格說起來,應該還有香港股市在前面,只是因為港股有中國紅籌股等各種股票, 有些市值排行網站會扣除紅籌股市值,加進中國股市,因此才導致香港排名落後。 胡采蘋接著說,即使以市值排名,目前台股市值是5.11兆美元,港股市值是5.85兆美元, 其實距離也不遠了,台灣一路超越德國、法國、加拿大、英國、印度,相信之後超越香港 是沒問題的。 胡采蘋:知道台灣強,不知道這麼強 胡采蘋提到,記得2023年11月,台灣加權指數跟香港恆生指數在17000點附近點數黃金交 叉,這對台灣是很有意義的一刻,但卻有很多人都在咒罵,說港股市值比台股不知道大到 哪裡去。至於究竟可不可笑?等到台股市值也跟港股黃金交叉時,就有答案了。 胡采蘋最後表示,她在四小龍時代長大,看到現況同樣感到不可思議,因為她知道台灣非 常強,但不知道這麼強,「我們這一代台灣人真的不負使命,重返榮耀」。 心得/評論: 台股市值現在是全球第4,只輸美國、中國、日本 另外港股的市值各家網站統計不太一樣,不過看起來不是台股追不上的距離 至於跟前3名的差距就比較遠了 --

鄉民討論

1F qscxz 都有人喊到十萬了 怎輸! 15:35
2F smartpoky 噴噴噴 15:35
3F Haerin520 即將追上日本 15:35
4F yellone741 有機會成為世界第一嗎? 15:36
5F longlongyi 歐印0050怎麼輸^ ^ 15:36
6F seratana 感謝民進黨政府 15:36
7F NotGiveUp 不要再講了,貧富差距越來越大了 15:36
8F seratana 讓台灣經濟爆發 超英趕美準備成為亞洲不列顛 15:37
9F f204137 就說老謝狠準了 偏有人當他反指標 被嘎爛了吧 15:37
10F seratana 一堆台灣人買股票都財富自由了 感謝政府 超棒棒的 15:37
11F ping870224 正5教 忠誠 15:37
12F f204137 老謝 吹台股 超久了 15:37
13F seratana 感謝民進黨跟賴總統我們準備迎接五萬點 15:37
14F f204137 特定D開頭ID 特別愛貼老謝新聞 呵呵 15:38
15F autoexecbat 沒關係 換人做就改買美股 知行合一 15:38
16F lukeyyy 扣除台積電仔要來吠了 15:38
17F haha98 全球第四!! 15:38
18F seratana 民進黨執政的股市跟國民黨執政的股市差有夠多 15:39
19F chanel1259 強在政府吸血,農保勞保健保都要破產了 15:39
20F seratana 感謝政府讓我們買股票都發財 超優秀的政府 15:39
21F f204137 https://reurl.cc/Ga9y1p 老謝 很早就預告 15:39
22F bypetty 超日趕中做美夢 15:39
23F autoexecbat 扣台積電也二萬七了 應該繼續扣鴻海聯發科台達電等 15:39
24F heavensun 這麼強 G7開會 應該邀請台灣列席 15:40
25F crazylag 超扯 15:40
26F cblade 2026經濟奇蹟 15:40
27F seratana 台股已經超越德國法國英國,一個小島可以這樣實在 15:40
28F seratana 有夠厲害 15:40
29F Zyth G7美國就代表臺灣阿 15:40
30F seratana 民進黨締造台灣經濟奇蹟 15:40
31F bvg2536452 香港: … 15:40
32F xcompaqx 台男努力賺錢給台女花 怎麼輸 15:40
33F seratana 一堆人靠股市財富自由了 15:41
34F cblade 台灣能這麼強真的很扯,以前無法想像的賺錢 15:41
35F Sonas 好扯,每個禮拜進一名? 15:41
36F Kobe5210 標題詐騙,沒看到誰是網美 15:41
37F andboypig 現在才在起漲點 上車還來得及喔 15:41
38F autoexecbat 年輕的時候產業還在講毛三到四 現在毛利三十到四十 15:42
39F Warnerting 大多數民眾無感 15:42
40F kinki999 港股比a股還慘 15:42
41F CAFEHu https://i.meee.com.tw/UVSUXdc.png 15:42
42F starport 扣GG幹嘛 你中美日韓要不要也把優勢的都扣掉 15:43
43F dpew 好險是親美,親中就只能自己玩 15:43
44F sony0223098 噴噴噴 15:43
45F hook99 第三有機會嗎 15:44
46F hihi29 薪資中位數一樣非常悽慘 牛奶一樣世界貴 15:45
47F DoraPtt 韓股也是很猛 不知道會不會超過台股 15:45
48F berserk 15:45
49F a606152004 香港也是沒落了 15:45
50F STG44 萬歲 15:46
51F seratana 科技業薪資爆發 台股買了都發財 台灣錢淹腳目 15:46
52F seratana 民進黨萬歲 15:46
53F photoless 炒股炒到 人均市值應該地表第一 15:47
54F esproject 誓死效忠正二 15:47
55F moses801 好想贏韓國 15:48
56F TouSan 還不是靠台積電 15:48
57F TopGun2 台灣尚勇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15:49
58F ZkNight 台灣世界有錢有反映到你各位身上嗎 15:50
59F charliebitme 到底要衝到幾次全球第四 15:51
60F ymlin0331 怕爆.jpg 15:52
61F dpew 一堆去員正二,爽爆 15:54
62F aeoleron 看到台灣強 特定帳號就大崩潰XD 15:55
63F aeoleron 真是讓人看了心情愉悅 15:55
64F kshieh 扣0050成分股啦 才是真正魯蛇台灣的現況 15:55
65F gigi030507 中國現在還是第2喔。那以前不就第一? 15:55
66F Rutschman 看到那些還再崩潰的,難怪會窮一輩子。 15:55
67F giantwinter 會贏喔 15:56
68F asahi98 名副其實的超英趕美 15:56
69F KylianMbappe 什麼叫不復使命?我怎麼不知道我有背負什麼使命?X 15:56
70F KylianMbappe D 15:56
71F ethan0419 炒股炒出榮耀感了 15:58
72F on32 台灣現在再重返1980年代好嗎 AI大爆發起飛 15:58
73F on32 沒有賺到錢的 就不要抱怨說 台灣經濟不好 15:59
74F heavensun https://imgur.com/1K6a7RV 15:59
75F jinx5566 再過幾年就全球第一了,怎麼輸 16:00
76F Savior09 在股版講貧富差距的真的活該窮一輩子 16:00
77F Taiwannapa1 縱橫掃蕩 復興中華 16:00
78F jinx5566 美中日股現在都很弱小,台股世界第一指日可待 16:01
79F brian3639 Wow 16:01
80F ilsc 財經大嬸 16:01
81F momomom 怎麼有人破防 16:03
82F pippen456 那些喊丸子的不見了 16:03
83F HEINOUS 應該要把0050都扣掉才是真正的台股 16:05
84F on32 台灣超英趕美好嗎 AI基礎建設台灣全包 16:05
85F q2520q 處置股也是世界第一 16:06
86F g27834618 為何小小島那麼富? 16:06
87F jinx5566 美股有七巨頭在幫忙扯後腿,輕輕鬆鬆 16:06
88F s555666 說老謝反指標的,台股都從1萬5噴到快5萬了 16:07
89F siki588 終究要第一 不然AI核心是在喊心酸? 16:08
90F pan1013 才2千3百萬人口 衝到第四 太扯了吧 16:08
91F Informatik 股市嚇死人 薪水笑死人 16:08
92F siki588 2300萬菁英生物維持地球生態 16:10
93F Jerry469 財經亡霉 16:11
94F e04x8 這波泡沫爆掉時,應該會很酷 16:11
95F aagogogo 謝謝老謝~ 16:11
96F seratana 感謝賴總統 16:13
97F moon128 笑死 這篇是海釣嗎 16:15
98F wwewcwwwf 上次還有新聞說 他是財經專家 笑死 16:18
99F APC 擦鞋童已經轉職總A 了 16:19
100F ackes 騙人!! 柵欄版都說台灣民不聊生 鮮奶大家買不起 16:19
101F nanco5566 之前主持的那種水準 敢出來啊 16:20
102F johnson0319 沒賺到錢的繼續吵牛奶 可憐 16:20
103F lmc66 台積買不起 鮮奶也買不起 人生就這樣了 16:22
104F edcxz 第四?怎麼可能 16:23
105F asahi98 樓上廣義來說香港也是掛五星旗的,台灣國旗掛不同, 16:26
106F asahi98 講第四合情合理 16:26
107F WWIII 四強鼎力 16:27
108F fantasyscure 日本和中國最後只會被台灣超車 16:28
109F deathoflove 回家吸奶最便宜 16:30
110F justiceyes 網美 16:35
111F wang0314 講說扣台積電什麼的言論,真是笑死 16:36
112F Dirgo 中港台本一家,不要分太細,乖乖當老二. 16:37
113F MorikonHase 4444444444444 16:38
114F bj45566 講個笑話,樓上有人說中國股市以前是世界第一wwww 16:41
115F WFSGT 呃下個月被中共統一直接變第二 16:41
116F jackie0414 這些白痴柵欄仔能不能去死一死啊 16:42

免責聲明: 本文內容擷取自 PTT Stock 板爆文,推文版權歸原作者所有。本站僅進行自動化整理與情緒標記,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投資前請審慎評估,並自負風險。

Wave 訊號
--
--
×
系統公告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