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爆文列表

[新聞] 台灣牛奶「每公升百元」全球最盤 日本半

📅 2026-06-20 22:32 👤 Reewalker (報告饅頭班長不夠) 80 #PTT爆文
台灣牛奶「每公升百元」全球最盤 日本半價賣 最便宜地區曝光 2026/06/20 中時新聞網 黃朝郁 全球統計數據庫「Numbeo」表示,台灣每公升牛奶均價3.07美元(約新台幣97元),價格 為全球最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 全球統計數據庫「Numbeo」近日釋出最新調查,內容指出牛奶作為生活必需品之一,在全 球的價格高低不等,其中台灣的牛奶售價為平均每公升3.07美元,折合新台幣97元,售價 為全球最貴,其次分別是香港的2.95美元(新台幣95元)及新加坡的2.95美元(新台幣94 元)。 Numbeo近日更新數據庫內容,其中民生必需品的部分顯示,全球最貴的牛奶就在台灣,平 均每公升要價3.07美元,香港、新加坡等高物價地區都比不上台灣;外媒《Data In Race 》分析,牛奶價格偏高的地區,乳製品大多依賴進口,運輸成本、匯率變動等,都會影響 牛奶的價格。 全球牛奶售價最貴的前三名,分別為台灣、香港及新加坡。(圖/翻攝自Numbeo) 台灣周邊地區,包括南韓每公升牛奶均價為1.9美元(新台幣60元),馬來西亞1.84美元 (新台幣58元),泰國1.82美元(新台幣57元),日本的牛奶價格甚至才1.42美元(新台 幣45元),不到台灣的一半,而在此榜單上最後一名的是第99名的突尼西亞,每公升牛奶 均價0.5美元,折合新台幣16元,售價僅台灣的六分之一。 這份榜單前10名依序為,台灣3.07美元、香港2.98美元、新加坡2.95美元、古巴2.76美元 、以色列2.59美元、奈及利亞2.39美元、哥斯大黎加2.37美元、挪威2.37美元、阿曼2.28 美元及委內瑞拉2.25美元。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60620001127-260405?chdtv 心得/評論: 耶~~~世界第一 股票賺那麼多錢 牛奶貴一點算啥 鮮乳之所以能被賣到「全球第一貴」, 很大一部分成本卡在「通路上架費與中間商抽成」 統一超2912 味全食品1201 統一企業1216看多 還是要喝植物奶豆漿?愛之味1217泰山1218 -- 「在各種無知中,最差勁的是『政治無知』。他聽而不聞、視而不見,他從不參與任何 政治活動。他彷彿懵然不知,種種生活費用:如大豆價格、麵粉價格、租金、醫藥費 等,全都與政治息息相關。他甚至對自己的政治無知引以為傲,挺起胸膛,高聲說 自己討厭政治。 這愚人並不知道,基於自己的政治冷感,社會出現了淫業、棄童 、搶匪 --更可悲的是出現了貪官汙吏,他們對剝削社會的跨國企業阿諛奉承。 」 -- Bertolt Brecht --

鄉民討論

1F TroyeSivan 難道你要去日本? 不對我還真想去日本 22:33
2F offstage 再次證明零關稅根本不是重點,只是爽到進口商 22:34
3F sussj 2年前鮮奶香港還比我們貴,現在已經超車了 22:34
4F offstage 你看那些有些YT不斷強調進口鮮乳比本土鮮乳更耐久 22:34
5F offstage 其實就是要你多買價格一樣貴的進口鮮乳而已 22:35
6F offstage 越多人買,進口鮮乳的價格越不需要降價 22:35
7F offstage 最好本土酪農都倒光,鮮乳價格就由進口商說話了 22:36
8F dalyadam 沒錯 有些YT就是進口牛奶商的打手而已 22:36
9F poz93 好市多牛奶喝爽爽 嫌貴的人 不會去辦張好市多卡嗎 22:36
10F dalyadam 只會鼓吹進口牛奶也很好 結果爽到進口牛奶商 22:36
11F offstage 沒錯,一個便當吃不飽,可以吃兩個阿。 22:36
12F aloness https://i.imgur.com/CkMznq6.jpeg 舊圖新知 22:36
13F Toge 難怪大家都買林鳳營,其他真的太盤了 22:36
14F seanlydia 民生用品賣賣那麼貴真是無天良 22:37
15F redsaizu 台灣豆漿也越來越貴了,同樣容量跟日本鮮奶差不多 22:37
16F redsaizu 價格 22:37
17F offstage 我記得以前PTT超多人在黑林鳳營? 22:37
18F offstage 就跟電信板黑台灣之星一樣,看看現在的上網費率 22:38
19F offstage 最開心的就是那些商人了 22:38
20F shine32025 買林鳳營開跑車都是真的 22:38
21F redsaizu 以前公平會還有點作用,現在跟監察院沒兩樣 22:38
22F scarbywind 其實你買奶粉就好了.. 反正你也喝不到"鮮"奶 22:38
23F WANGSH 羨慕國外物價低 反觀 22:39
24F house911 不愧是鬼島的奸商們 賺錢能力世界一 ? 22:39
25F st2180657 內文提到 22:40
26F st2180657 牛奶價格偏高的地區,乳製品大多依賴進口 22:40
27F st2180657 可是台灣國產也貴啊... 22:40
28F ifuxxyou 台灣錢淹腳目 太便宜我可是不喝的 22:40
29F iphone9C 現在狠多小農也不知道在貴什麼啊 22:40
30F amethystboy 支持乳牛加牧草 22:41
31F yuyuggg007 台灣 又不是靠 鮮奶賺錢 白癡 台灣這產量只能內銷 22:41
32F offstage 是小農開價貴,還是價差被盤商吃掉 22:41
33F sleepinggod 便利商店上架費太高了 22:41
34F itwt 又想去日本了 22:42
35F redsaizu 小農也沒用,賣鮮奶的本身就是通路商,小農不聽話就 22:42
36F redsaizu 上不了架 22:42
37F deony 洗地仔:台灣人乳糖不耐多數 很多人不愛喝鮮奶 22:42
38F offstage 你以為打擊本土酪農就能逼他們降價銷售?這跟茶魚 22:42
39F crazylag 反正奸商會裝死 22:42
40F offstage 一樣,最後就是被東南亞妹佔領市場,但價格一樣貴 22:43
41F offstage 本土沒人要當生產者了 22:43
42F a210510 笑死 明明就是通路商把錢賺走 22:44
43F a210510 生產者都是領辛苦錢的 22:44
44F Parker08 台灣鮮奶盤大家都知道的吧 22:44
45F jinhouse123 很多都不知道在地牛奶為啥要補助 戰爭資源 ~ 22:44
46F jinhouse123 跟特種農業區一樣 22:44
47F jinhouse123 中共日報不意外 22:45
48F offstage 就跟稻米一樣,泰國米便宜,但台灣要保有自給率 22:45
49F offstage 但就會有些人想引進舶來品,摧毀台灣的農業自給率 22:45
50F offstage 第一步就是鼓譟台灣的農產品太貴,在地農夫太貪心 22:46
51F jinhouse123 日本也是補貼自己的稻米,日本米也貴,戰爭資源 22:46
52F offstage 第二步就是舶來品一樣好,甚至比台灣本土的更好 22:46
53F jiro0718 不然你想去日本? 嗯 22:46
54F offstage 只差沒說紐西蘭的鮮乳比台灣鮮乳更營養了吧 22:47
55F BlueJo 看來很多人都不知道是被通路商和盤商賺走了 22:47
56F ctstak47 牛奶貴可以喝羊奶啊~ 22:47
57F a210510 說到自給率就好笑 台灣用光電把一堆種菜養魚給弄 22:47
58F a210510 沒了 22:47
59F offstage 把本土酪農打垮之後,誰會得利?當然是進口商阿 22:47
60F a210510 到底誰想打擊本土生產者 連獨角獸都是在講通路商賺 22:48
61F a210510 走一堆錢 22:48
62F offstage 現階段風向只敢暗示說,台灣本土鮮乳故意標示短效期 22:48
63F b9513227 股點在哪 22:49
64F offstage 紐西蘭鮮乳技術先進,一樣品質但是保久期更常,是吧 22:49
65F Robert0213 有人還說YT是進口商的打手?笑死! 22:49
66F offstage 風向不對~趕快檢舉本文囉~ 22:50
67F Yoimiya https://i.meee.com.tw/YlBCWZH.jpg 22:50
68F offstage 政府不處理的事情,一定有原因的 22:51
69F cblade 還不快歐印味全 統一 22:52
70F offstage 日本、新加坡、香港收入至少台灣兩倍,尤其新加坡 22:52
71F asas123sdsa 我都去全聯買一瓶才50而已 你們有空間落差嗎? 22:52
72F offstage 農產品、飲料等幾乎全靠進口,能賣得比台灣便宜表示 22:52
73F offstage 有人賺得很飽 22:52
74F RaiGend0519 Costco 紐西蘭奶扣回饋後一公升約65元上下在跑 22:53
75F lopwer 要進口便宜牛奶,美國比紐西蘭便宜更多 22:53
76F lopwer http://i.imgur.com/WNxrBKr.jpg 22:53
77F lopwer http://i.imgur.com/v5jdwSW.jpg 22:53
78F RaiGend0519 喝起來跟義美的差不多 22:53
79F bj45566 反正我從來不愛喝牛奶... 22:53
80F offstage 為什麼不敢拿掉costco跟回饋這兩個字呢 22:53
81F RaiGend0519 幹嘛要拿掉 辦張卡很難嗎? 22:54
82F offstage 很難啊 22:54
83F neilisme 全聯有一瓶1L 49元的阿 加特上紅茶泡奶茶喝很好喝 22:54
84F RaiGend0519 怪我摟 22:54
85F waterb1023 口憐 22:54
86F offstage 這就跟 台北的物價哪有很貴 多買打折品就好了嘛 22:54
87F offstage 台灣的房價哪有很高?年輕人多努力點多賺錢就好了嗎 22:54
88F neilisme 現在都不買有盤子標章的鮮奶了 落後技術還比較貴 22:54
89F a210510 全聯那個是英泉嗎? 22:54
90F offstage 我這麼容易就做到的事情,為什麼你們就是做不到呢 22:55
91F kettle1226 柵欄又壞了 22:55
92F a210510 如果是英泉的話 狗幹難喝 裡面還混奶粉 22:55
93F Vinccc 比香港新加坡貴 完全解釋不通 22:55
94F KY1998 統一/全聯: 22:55
95F offstage 只要敢批評台灣鮮乳貴的,就是____來的 22:55
96F nrxadsl 台股都要五萬了,還在計較物價??只想攻擊政府?? 22:55
97F nrxadsl 你們到底有多窮 22:56
98F offstage 聽到了嗎,不准攻擊政府! 22:56
99F legendrl 就如2F講的,關稅都歸0了,還不是照樣不降價,反而 22:56
100F legendrl 讓他們賺更多 22:57
101F lonelyQQ 放空牛奶阿 出一張嘴不是很會抵制 22:57
102F mune 台灣人愛鮮奶不愛牛奶 22:57
103F offstage 相反吧?牛奶價格只漲不跌,要做多喔 22:58
104F starwillow 現在連豆漿都越來越貴才是莫名其妙 22:58
105F AndyMAX 酪農真可憐 每年選舉都要被消費 還什麼中盤剝削 柳 22:58
106F AndyMAX 營禾香都是酪農集體經營 22:58
107F flybirdy 這麼好賺 怎麼柵欄仔不去賣牛奶 22:59
108F winsonpz 柵欄又壞了 22:59
109F a210510 豆漿也一直漲啊 漲到比其他國家的牛奶還貴 笑死 22:59
110F MilkTeaMan 買來退 上次示範過了不然味全怎麼會便宜 23:00
111F lonelyQQ 我準備開始養牛了比股票好賺 23:00
112F howard912 真無聊台灣比外國便宜的東西多的是怎麼不拿來比什 23:01
113F howard912 麼都要最便宜自己去賣啊 23:01
114F Maverick0302 看不懂這價格怎麼來,直接去7-11買瑞穗都不用那麼 23:01
115F Maverick0302 貴,兩大超市也都有1公升70左右的 23:01
116F Brioni 豆漿可能也是世界第一 23:02
117F keineAhnung 沒有 日本豆漿貴多了 23:04
118F mune 應該只有台灣愛買保存日期只有兩週的鮮奶吧 23:04
119F zzzzzlss 讓世界看到台灣 23:06
120F sbilor 台灣哪一個食物有便宜的 23:07
121F bj45566 日幣貶那麼多日本現在薪水沒有台灣兩倍了,而且日 23:08
122F bj45566 本稅多;台灣的蔬菜水果大多比日本便宜,蔬果比牛 23:08
123F bj45566 奶重要多了 23:08
124F TaiwanNeko 市場機制,會有這個價格就是消費者覺得可以接受 23:08
125F Jeff1989 不過台灣的鮮奶價格真的不便宜 23:10
126F tamynumber1 盤商爽爽賺 23:10
127F lopwer 進口乳佔比快四成了 23:10
128F lopwer http://i.imgur.com/zP3pwIM.jpg 23:10
129F lonelyQQ 喝奶的人多嗎 23:10
130F vanii40 有政府好安心 23:10
131F bj45566 因為現實就是台灣人不像美國人把牛奶視為必需品 -- 23:11
132F bj45566 如果是米或雞蛋暴漲那政府面對的壓力層級是完全不 23:11
133F bj45566 同的 23:11
134F Maelys 臺灣人一堆有乳糖不耐症 現在牛奶銷量在降低 越來 23:14
135F Maelys 越少人喝了 中時還在炒過氣的議題 23:14
136F AndyMAX 本地乳源衰退是一定的 身邊的酪農小孩都寧願上班也 23:14
137F AndyMAX 不接農場 24小時顧又賺不多 23:14
138F onekoni AI牛奶 23:14
139F AndyMAX 你給壓力就是直接收起來啊 早就不發新的牧場登記 23:16
140F KY1998 要降價?成立牛奶公賣局/台奶才有可能,比照米酒鹽糖 23:16
141F vltw5v 世界怎麼跟得上台灣 23:16
142F KY1998 不然賺爽爽哪會降價 23:17
143F fhrhung 還好我乳糖不適症,都喝豆漿 23:17
144F a210510 牛奶國家隊準備出場 23:17
145F dwiee 跟酪農沒什麼關 生乳收購價多少都查的到 記得不高 23:17
146F lovehan 根本沒變便宜……超級鳥 23:18
147F dwiee 利益被中間的公司賺走 23:18
148F lluunnaa 超盤,還是紐澳保久乳好 23:19
149F bj45566 就算同樣是飲料,茶類產品在台灣人生活中的地位也 23:19
150F bj45566 比牛奶高多了 23:19
151F epephanylo 台晚難波萬~~~~~~ 23:22
152F guowei616 看到古巴 奈及利亞 哥斯大黎加這些低收入國家的價 23:23
153F guowei616 格,台灣的人均金融資產大爆發來看 一公升90元也還 23:23
154F guowei616 好 股版不會有人這麼慘會覺得幾十元很貴 23:23
155F SakuraHana 說台灣省不喝牛奶太搞笑了,喝咖啡的人這麼多,就 23:23
156F SakuraHana 有牛奶 23:24
157F SakuraHana 酸奶也有奶、奶粉也是奶 23:24
158F brella 我只喝黑咖啡 23:25
159F ronniewu583 有政府 好安心 23:26
160F yoyotv 日本超商價 https://i.mopix.cc/djSPxT.jpg 23:26
161F lovehan 50元那個是乳飲品 XD 23:26
162F bj45566 有人說台灣人不喝牛奶嗎?笑死!自己紮個稻草人在 23:27
163F bj45566 那邊打wwww 23:27
164F imhanhan 難道你要 23:28
165F bois03 沒在喝鮮乳,沒什麼感覺 23:28
166F Page122 台灣牛奶全球最貴 好好笑 23:29
167F Tsucomi69 乳糖不耐多喝就適應了 23:29
168F edweepvp 現在是有史以來經濟最好的時刻 23:29
169F jack1042 中間商的利潤超高 政府不管你根本拿他沒辦法 23:29
170F toole costco 1公升林鳳營鮮奶62 紐西蘭60 義美67 台灣通 23:29
171F toole 路商中間商真的很敢賺 23:29
172F Page122 總之先批野雞數據庫 台股五萬 買不起檢討自己 23:30
173F poz93 這麼好賺 有沒有通路商中間商的股票推薦 23:30
174F AZ09 好市多不是有一公升60左右的嗎? 蝦皮也有60的 會 23:30
175F AZ09 在超商或全聯買的盤子本來就不差這個錢吧 23:30
176F a210510 統一啊 23:31
177F painvano https://i.meee.com.tw/FNOIMfB.jpg 23:31
178F painvano 可是台灣大麥克世界第一便宜耶XD 23:31
179F premh104 全面抵制黑心企業 23:31
180F elia0325 動動動搖國本 23:32
181F bj45566 講「酸奶」的是中國網軍吧,沒來過台灣? 23:33
182F AGODFATHER 應該鼓吹喝豆漿吧 23:33
183F Heedictator 台灣汽車也是世界第一盤吧 哈哈哈 23:33
184F barhusee 畜牧業險惡產業,臭又辛苦,覺得好賺歡迎加入,盤 23:34
185F barhusee 商才是賺走最多錢的,別以為收購價多好 23:34
186F ZBeta 沒事啦 消費盤會自動想到理由合理化 繼續貴才是合理 23:35
187F ZBeta 23:35
188F orzzroGC 當盤子在薛 23:36
189F bj45566 本來物價就會有貴有便宜,在台灣維持生活的最低成 23:36
190F bj45566 本相對算低的了,尤其是租金 23:36
191F gary861226 價格怎算的啊 我全聯買明明更便宜 23:37
192F TaiwanNeko 本來每個國家就會有貴也有便宜的東西 23:37
193F computer3314 公平會跟NCC一樣智X 23:37
194F ppit 消費者自己愛當盤子,怪誰? 23:37
195F sellasheep 人民領開發中國家的薪資買世界最貴的牛奶 政府和廠 23:37
196F sellasheep 商官商勾結 放任民生物資物價亂漲 23:37
197F bj45566 查一下北美歐洲日韓紐澳的房租,那才讓窮人活不下去 23:38
198F bj45566 23:38
199F gary861226 開發中國家薪資?稅後薪資購買力比台灣高的國家也 23:40
200F gary861226 沒多少個== 23:40
201F betty3252005 Taiwan number one 23:40
202F AbianMa19 垃圾民進黨 23:41

免責聲明: 本文內容擷取自 PTT Stock 板爆文,推文版權歸原作者所有。本站僅進行自動化整理與情緒標記,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投資前請審慎評估,並自負風險。

Wave 訊號
--
--
×
系統公告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