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爆文列表

[新聞] 台達電大怒神猛跌3成!13萬股民進場 股東

📅 2026-06-28 19:13 👤 jankowalski (Jan Kowalski) 16 #PTT爆文
台達電大怒神猛跌3成!13萬股民進場 股東數創新高 https://news.ebc.net.tw/news/business/558654 2026-06-28 14:26 責任編輯 賴彥琪 原文內容: 電源供應器龍頭大廠台達電(2308)股價在5月27日才攀上2585元的歷史新天價,怎料一 個月內卻像大怒神一路向下狂跌3成,26日股價再度慘遭血洗,重挫超過8%,終場以1810 元作收。不過這波大血崩反而激起13萬股民買進,股東人數逆勢衝破51萬人。 慘烈12連黑!投信、外資聯手狠砍台達電 台達電近期走勢讓股民看到心驚膽顫,回顧5月27日,盤中才剛創下2585元的傲人天價, 怎料隨後卻風雲變色,近期更是連續12個交易日,開盤後一路走低、收盤價比開盤價還要 低。加上三大法人無情倒貨,其中投信已經連續大賣超10個交易日,外資也同步加入追殺 行列、連4天狠砍。在兩大法人聯手提款下,台達電在26日終場重摔170元、跌幅高達 8.59%,以1810元作收,盤中甚至一度失守1800元大關,下探至1790元,創下兩個半月以 來的新低點。與一個月前的天價相比,跌幅達3成。 一封報告引爆瘋狂賣壓 好端端的AI概念股、權值股績優生,怎麼會跌得如此悽慘?起因於半導體研究機構 SemiAnalysis先前出具的一篇報告,該報告指出,800VDC(直流電)的大規模出貨時間恐 將推遲到2028年,進度遠比市場預期還要晚,消息一出立刻震撼市場,導致台達電股價遭 遇強烈回檔。雖然傳言隨後已被AI巨頭輝達(NVIDIA)出面澄清闢謠,強調並無此事,但 無奈傷害已經造成。緊接而來的是投信龐大的結帳與獲利了結賣壓,利空壟罩下,依舊難 挽台達電股價的崩跌頹勢。 13萬股民進場 衝新高 不過台達電反而吸引了大批股民進場撿便宜,根據台灣集保結算所數據統計,台達電在5 月22日時的股東人數為,38萬6633人,股價在5月29日當周創新高,部分投資人獲利了結 下車,導致股東人數下滑,剩下37萬6527人,隨後因股價一路下跌,散戶們逆勢加碼,截 至6月26日為止,台達電的股東總人數已經飆升到51萬3406人,光是近一個月內,就瘋狂 暴增了超過13萬名股東,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心得/評論: 自5/28(創新高隔天)起三大法人在這21個交易日內只有5個交易日呈現買超。 這段時間已經調節賣出將近35,000張股票。 同期間散戶融資餘額持續創高,只有3個交易日小幅降低,餘額由4800張增至7370張, 且近7個交易日都是資增,越跌越買。且連續12個交易日買賣家數差>=0,對應K線連12黑, 主力倒貨散戶接盤態勢明顯,籌碼面不太有利。 台達電在6/10跌破月線後,始終反彈不上去,隨後無阻力的往下摜破50日、60日線、以及 前月低點(1880),賣壓沉重。 --

鄉民討論

1F kutkin 七折特賣 19:14
2F lesnaree2 人多的地方不要去 19:14
3F spurscinco 台X電-1 19:15
4F eastereaster 都是法人在賣的,你覺得他們不知道原因嗎 19:16
5F gn005066 大批韭菜入場 19:16
6F freerun 台積電人不多? 19:19
7F Fezico 看來還要很多根惹 19:20
8F scum5566 大戶退 散戶進? 19:20
9F jalai ======送分題 還不會寫 可以退出股市了============ 19:20
10F Fezico SemiAnalysis真他馬的亂源 19:20
11F asirk124 高本益比股殺起來都是不留情的 19:21
12F matlab1106 逼死高材生那家? 19:21
13F starfirerex 大特價大優惠 19:24
14F AndyMAX 員工祭天 法力用盡 19:25
15F q888atPt 被中國廠商搶單了吧 看什麼時候見報再抄底 19:26
16F gwofeng https://i.meee.com.tw/TDScP0h.png 19:30
17F bunjie 小飛俠那家 是的 19:30
18F bunjie 一堆貪狗進場 還有的跌 車太重 19:30
19F richcity 養套殺? 19:31
20F tony1331 等100再買 19:32
21F PTTallener 丸子 19:32
22F Low @@ 19:34
23F EQUP 等哪天有長紅K出現我再進場 19:35
24F angelicwing 人多的地方不要去 有朋友套著了 19:37
25F oresta 漲的時候人少,跌的時候人(散戶)多,這樣還是學 19:37
26F oresta 不會嗎? 19:37
27F reallyamazin 喜歡嗎 外資倒給你 19:38
28F b551122 ==== 明天1根XD 19:39
29F Heedictator 完蛋了 19:41
30F Jaspercool 散戶進場就要閃了 19:41
31F Skycrane 下週兩根 19:42
32F ivanlsag 那肯定還有的跌,先小拉上去騙進場 19:44
33F Crushredkiss 跌30%了 PTT也看空 明天可以進場了 19:48
34F CRonaldo07 1字頭的台X電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19:49
35F crazypeter 脆上一堆想接刀的 19:49
36F lpinky1987 漲一根散戶就跑了 19:49
37F as3366700 上面不知道多少套牢冤魂 19:50
38F apolloapollo 200不買 2000拼命買 笑死 19:50
39F pppopp 嫌貴的人不夠多 還要再跌 19:51
40F yuen1029 百萬散戶又要把台達買起來 買到外資認錯 19:54
41F lnonai 估值很高,鬼故事專殺這種 19:55
42F welcome 這週末鬼故事是散戶擦鞋童? 19:55
43F Kenhon 散戶快衝 天天大特價 越跌越買怎麼輸 cc 19:57
44F aaa80563 大媽進場了 台股我只服大媽 19:58
45F cetus 腰斬我考慮 20:02
46F fantasyscure 外資只買3000元以上的台達電 太低不收 20:03
47F xiaoyao 哈哈 散戶人數創新高 穩了 20:04
48F xiaoyao 6樓舉台積電 笑死 20:05
49F xiaoyao GG 7成外資主控。你散戶怎麼影響? 20:06
50F yangweiisi 看來底部還沒到 20:09
51F taunggyi 散戶喜歡套山頂 明天在一根 不要不信 已反應 20:10
52F ifuxxyou 都靈骨仔 能漲5塊? 20:11
53F BaekJiHeon 韭菜割起來 壓低可以買更多 20:12
54F kobeNCKU 你以為外資可以用未實現損益當收益? 剛好半季結束 20:13
55F kobeNCKU 下半季就又會買回來 現在正是壓低搶進最好時機 20:13
56F taunggyi ETF 還有五六千張要丟 別接刀 20:14
57F jackie0414 買! 20:14
58F taunggyi 目前完全沒有支撐 禮拜一再觀察 20:15
59F kobeNCKU 散戶沒有業績壓力 可以一直低接凹單 而且最近散戶很 20:16
60F kobeNCKU 會玩 這12萬人下個月要大賺了 20:16
61F scdavinci 老謝點名的股票 之前一直狂吹 然後就 20:18
62F ZenEmpty taunggyi大跌前一晚就建議賣台達追國巨(賺飽數錢?)? 20:19
63F ZenEmpty ?????結國隔天國巨被鎖跌停,嘿嘿嘿,股版壞人多啊 20:19
64F ZenEmpty ,一看就是國巨咖+放空台達仔,要不要來對賭明天此 20:19
65F ZenEmpty 時的這兩間的股價?輸的捐錢 20:20
66F ZenEmpty 打錯,是「明年此時」 20:20
67F STi2011 很勇喔 20:21
68F ZenEmpty 我從3xx買,均價4xx,這支我和財經教授早年聊過, 20:27
69F ZenEmpty 股價就是爬樓梯,短線仔不用再來了,因為沒人知道要 20:27
70F ZenEmpty 等多久會發動,我等了5年多,才等到500%的漲幅,另 20:27
71F ZenEmpty 外技術仔不用花時間研究它了,它隱藏在真正價值裡 20:27
72F ZenEmpty 的東西都是需要等到對應的時機才會突顯出來,說穿了 20:27
73F ZenEmpty ,沒有耐性的人抱不住,信仰不足如我的也不敢重壓 20:27
74F ZenEmpty 老實說我很想知道有沒有玩技術分析的高手真的可以吃 20:27
75F ZenEmpty 到這支的完整漲幅' 20:27
76F ZenEmpty 我還在抱,各位要不要抱自己衡量,我不像當初長榮 20:28
77F ZenEmpty 賣掉一大半的理由是1.非景氣循環股2.我是巴爺爺的信 20:28
78F ZenEmpty 徒3.這公司從我十年前在國家電網計畫,到近年的強 20:28
79F ZenEmpty 韌電網計畫,還有多角化佈局裡看到值得當作價值投 20:28
80F ZenEmpty 資的標的(這當中有很細的正/負面評價),我喜歡從 20:28
81F ZenEmpty 左側交易看長期,要跟,就請抱好,因為短多仔跟短 20:28
82F ZenEmpty 空仔在這支標的面前不過就是小丑。 20:28
83F ZenEmpty 但不可諱言據傳(沒證據)很多當初的存股族在漲到1x 20:28
84F ZenEmpty xx就一路賣了,原因是和我一樣感到市場瘋狂,但看 20:28
85F ZenEmpty 到短線仔瘋記憶體我就放心了(之前還有運將跟我推 20:28
86F jalai 第三局 就說OVER 難怪你賺不到錢 20:28
87F ZenEmpty 薦記憶體,然後我很客氣地告訴他我是金融業,一直 20:28
88F ZenEmpty 都留個部位給台達,然後他就變得很客氣,但還是不 20:28
89F ZenEmpty 放棄推薦記憶體wwwww) 20:28
90F ZenEmpty 台達的股性本質上是階段性驗證往上,在我眼中被炒作 20:28
91F ZenEmpty 出來的溢價是預料之中的,這時就要看投資人忍不忍得 20:28
92F ZenEmpty 住了,貪圖溢價的就會變成波段投資甚至是短線仔, 20:29
93F ZenEmpty 我習慣跟市場波動在心理上硬槓對決,因為我組合的波 20:29
94F ZenEmpty 動風險持續低於大盤好一陣子了(當然最近除外) 20:29
95F jerrykyo 人還這麼多呀 20:31
96F fcz973 0050人超多,絕對不要去 20:33
97F a210510 大戶都在逃難了 外資這一個月也砍快4萬張 白痴才去 20:35
98F a210510 20:35
99F ZenEmpty 我是喜歡左側交易的巴爺爺信徒,除了台達跟信驊我前 20:36
100F ZenEmpty 面一兩年敢稍微追高之外,真的會怕,或許是因為我 20:36
101F ZenEmpty 不夠貪吧,也沒當韭菜的習慣(想割別人韭菜,一定會 20:36
102F ZenEmpty 有被割的一天),在金融業裡看過太多高手了,但道 20:36
103F ZenEmpty 不同不相為謀,所以我也從不跟單主動式ETF是最近一 20:36
104F ZenEmpty 兩年才開始熱門,我從3~4年前就建構組合了,至於主 20:36
105F ZenEmpty 動的績效如何大家自有公評,我 20:36
106F ZenEmpty 嘛,從不相信任何人,在金融業裡連上司都能和融資 20:36
107F ZenEmpty 對象法人暗通款曲了,跟單是把自己的命交在別人手上 20:36
108F ZenEmpty ,我才不幹 20:36
109F Merlini 真的聽到身邊的人 全部都去接台達 20:37
110F lovine 台達跌成這樣沒進處置嗎 20:38
111F xander1525 崩崩 20:38
112F a210510 一個月跌30% 幹嘛進處置 又不是一個禮拜跌30% 20:41
113F CCH2022 跌破季線已經不想漲了 20:44
114F CCH2022 0050成分股有破季線最好避開,反彈都要賣 20:44
115F photoless 去年才200多 20:49
116F gginin7878 散戶團結! 20:53
117F tfoxboy123 跳海了 20:54
118F rea1 繼續跌 20:55
119F g9911761 大媽買到外資認錯嗎 20:56
120F astrokid 完蛋了,準備跌到1200 20:56
121F TaiwanNeko 我不知道台達電短線還會不會跌,但這個點位進場,中 20:58
122F TaiwanNeko 長期勝率非常高,這種股票就是讓你買穩定的 20:58
123F joy2105feh 跌到1000進場差不多 20:58
124F weiike 可以買了嗎 20:58
125F kasim780726 華西街:早上熱狗不好吃會造成經濟崩潰,專業嘻嘻 21:01
126F a1684114 繼續殺 21:02
127F n74042300 不如買光寶科== 21:06
128F icedog122 人多的地方... 21:06
129F zetatmrptt 緯創也跌3成啊 21:06
130F livewater 本益比只值1000元 21:09
131F FiveSix911 http://i.imgur.com/Uv8as3X.jpg 神秘力量加持 21:11
132F carolywr 散戶即主力 21:13
133F kusotoripeko 車子太重 21:15
134F et1141842001 喔 看到這種新聞出來 代表低點了 可以進了 21:18
135F et1141842001 通常大家都看衰的時候 就是要噴的時候 21:20
136F tengobo 歐印 21:21
137F samwang7027 進去給人扛轎喔 21:23
138F doggy0221 外資持股比例到62%左右就差不多可以準備進場了 21:23
139F s555666 個股本來就是那麼刺激 21:23
140F nicejeffery Eps太低 21:25
141F Momsoup5566 即使算到2027,本益比還是太高 21:25
142F livewater 哲哲最近一直在嘴台達電,說這隻本益比50倍憑什麼 21:27
143F livewater 台積電全世界最頂尖的技術本益比也才給20倍 21:27
144F coke7 下跌的刀子 敢接很勇喔 21:28
145F s9812508 還好2000出清... 21:32
146F Dean997 外資真的賺爛了 21:32
147F sunsamy 散戶擁有無限的資金 21:32
148F aa607752 下一個 ABF載板 21:33
149F ccdrv 越抄越低 21:35
150F klpp26549871 借券賣出餘額也一直增加 可以回去1000以下了 21:36
151F SABA0 我記得這支eps不是沒多高嗎 剛好就搭AI風潮 21:40
152F LuckSK 很勇喔 差一個字差很多 21:42

免責聲明: 本文內容擷取自 PTT Stock 板爆文,推文版權歸原作者所有。本站僅進行自動化整理與情緒標記,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投資前請審慎評估,並自負風險。

Wave 訊號
--
--
×
系統公告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