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爆文列表

[新聞] 史上最強信心!49.6%民眾想解定存進台股

📅 2026-06-22 10:04 👤 DrowningPool (My broken dreams) 50 #PTT爆文
原文標題: 請勿刪減或自創標題,違者4-1處分,此行請刪除 史上最強信心!49.6%民眾想解定存進台股 「坐不住了」首度超越不變 原文連結: 網址超過一行,請用縮網址,連結不能點擊者板規 1-2-2 處分。 https://tw.stock.yahoo.com/share/fee54003-fd4d-4578-8a31-4607f6a81617 發布時間: 請勿張貼超過3天新聞 2026-6-22 記者署名: 葉憶如 原文內容: 史上最強信心!據國泰金(2882)今(22)日公布最新「庶民指標」之稱的《6月國民經 濟信心調查報告》顯,高達49.6%民眾想要解定存或現金進場買台股,超度超越過去長久 占半數的「不變」,顯示散戶得「FOMO」錯失恐懼症「坐不住了」。國泰金經濟研究處協 理陳欽奇指二大指數包括,民眾對於台股的樂觀指數升至54.5,風險偏好指數升至40.6, 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股市旺同步帶動國人對景氣看法、薪資預期、消費意願全數上升。 國泰金最新庶民調查報告出爐, 隨著台股今日攻上4萬7千點,呈現「石破天驚」的氣勢 ,民眾全民瘋股,街頭巷尾都在談論股票市場,據國泰金調查5月時台股的樂觀指數為 45.5,風險偏好指數升至34.4,到6月更大舉攀高到54.5,風險偏好指數升至40.6,顯著 噴發。 陳欽奇表示,受惠美伊戰爭停戰並進入談判,帶動市場樂觀情緒,且美國四大CSP上修資 本支出,基建需求增加持續帶動台股獲利上修,5月台股大幅走升,民眾對股市無論樂觀 或風險指數都寫下歷史新高紀錄。 同時,4月台股漲7200點、5月漲5800點,連續二月瘋漲,5月底時指數已高達4萬4千點, 但國泰金調查結果顯示,仍有68.3%民眾看好未來半年台股續漲,估會下跌的只有13.8%, 代表民眾對股市看法極為樂觀,是史上之最。 解定存進台股意願首度超越不變 同時代表風險意識的「勇於進場」意願亦高漲,調查結果顯示,高達49.6%、近將半數的 民眾表示,目前將現金或解定存轉入股票市場的意願「增加」,首度超過不變(占比 41.4%),亦創下史上新高紀錄。 股市旺帶動景氣、薪資、消費意願全數上升 國泰金經濟研究處認為,國發會最新公布的4月景氣對策信號續呈紅燈,領先指標再度轉 為上升,同時指標續呈上升,景氣仍呈穩健成長。美伊戰爭停戰並進入談判,且AI發展持 續帶動台灣出口,本月調查顯示,景氣現況樂觀指數上升至32,展望樂觀指數上升至25.5 。薪資現況指數上升至18.8,創歷史新高,大額消費意願指數升至21.6,亦創歷史新高, 耐久財消費意願指數升至-0.8。 國泰金此項調查於2026年6月1日至7日進行,針對國泰人壽官方網站會員及國泰世華銀行 客戶發出電子郵件問卷,並成功回收共13,376份有效填答問卷。 心得/評論: 台股一直創高 散戶們全都坐不住了 想解定存的首次超過不想的 消費意願也是史上最高 到底誰沒賺錢? --

鄉民討論

1F CaTkinGG 坐不住了! 10:04
2F e04x8 末升段是不是要到了? 10:05
3F figurehead 還是一堆人沒上車 10:05
4F ethan0419 不就泡菜化 原因也差不多 10:05
5F skizard 還沒到 還久著勒 10:05
6F salix 信號 10:06
7F b9513227 牛奶吵翻天=滿地空手蛙 10:06
8F repast 房蟲都fomo惹哈哈 10:06
9F EXIONG 新手運要開始收割了嗎 來吧 人生總要經過這個階段 10:06
10F ThreekRoger 中間還是會跌一下下 要穩住 10:06
11F longlongyi 空手蛙都坐不住了= = 10:07
12F karta251982 所以還有50%的人不想解 10:07
13F Qoo777 5萬還沒到就有人開始喊6萬 10:07
14F fay001 等那50%後知後覺的人加入幫我們抬轎 10:07
15F k75131 聽說民不聊生? 10:07
16F KylianMbappe 還有那麼多錢沒投入,上看6萬了 10:07
17F goodman5566 丸子 10:08
18F Waitaha 才剛在起漲點呢 說啥 10:08
19F weiren6 "想"解定存 還在想喔? 糕點 10:08
20F bheegrl 幫記一下幾個一直在aaa的ID,要是不a了就要小心 10:08
21F TZUYIC 賣房買股 10:08
22F flybirdy 現在才要進場喔 10:08
23F samwang7027 股市創新高 想辭職炒股了 10:08
24F Atwo 2026年還有人在定存 10:08
25F LDPC aaaaaaaAAAAA 10:08
26F deltarobot 丸子 10:09
27F bigair888 現在還有在定存? 10:09
28F lakershank 定存跟房子不會產出EPS 10:09
29F fay001 從去年四月到現在,大盤漲了兩倍多,沒200%都是低 10:09
30F fay001 於平均 10:09
31F foolwind 現在還在定存根本智障吧 10:09
32F longlongyi 只有股版的人賺錢外面都平行世界= = 10:10
33F fay001 幾十倍的都大有人在 10:10
34F Luefa 200年經濟最好 穩 10:10
35F autoexecbat 還有定存? 10:10
36F GX90160SS 閒聊一直喊AAAAA ID+1 10:10
37F Masaccio 死守定存與死拿薪資的沒賺錢 10:10
38F rcf150cc 空蛙浮木來了 再撐一下 5W點很快 10:10
39F pru5566 AAAAAAAA 抓最後一隻 10:10
40F windblood 還有定存可以解 還可以創高XD 10:10
41F lyxiang 新聞講得大家都四貸同堂,怎麼還在解定存的階段咧 10:10
42F Muilie 指標出來了 10:10
43F aaa80563 還有50%還真沒解定存 年底上10萬 10:10
44F autoexecbat 阿不是說四貸同堂 結果你們還有定存?? 10:10
45F foolwind 還在定存活該窮死 10:10
46F jenchieh5 完了 你還有錢 10:10
47F dayuer 高點到囉,開心 10:11
48F g27834618 大媽買菜錢全買台股 10:11
49F piece1 通通解,全民全解,看金龍小孬孬不解吧要幹嘛 10:11
50F Masaccio 少少定存還是要的....等大跌 10:11
51F GX90160SS 為什麼都要從最低點去年四月開始算 該翻頁了 10:11
52F slluu2 爪最後一個 10:11
53F GX90160SS 今年就是算今年的 10:11
54F brian040818 還有50%沒解 上看10萬 10:11
55F jerry10307 主力:原來散戶還有錢 10:12
56F cjo76223 才剛開始 史狀拜鬧 10:12
57F Dxperado 看來還會漲一波 10:12
58F livewater 抓最後一隻老鼠 10:12
59F Atwo 還有子彈穩了 10:13
60F TZUYIC 等定存族把定存解約入市,還會再漲一波。 10:13
61F sexybox 定存本來就是87在買的隨便放金融都能翻倍 10:14
62F AnimalSpirit 10:14
63F a9564208 10:14
64F gt2324 主力跟大戶等很久了 10:15
65F stanley86300 10:15
66F Dean997 還有人沒上車?? 10:16
67F cct1121 真高 10:16
68F pippen456 2/3台灣人口有開戶,沒賺錢的應該是少數 10:16
69F yeh0416 台股第四大法人 定存大媽 10:16
70F shellback 擦鞋董爆增 10:17
71F oldfatman 還沒到賣房買股賣到崩 不用怕 10:18
72F hectorbibby 沒有畢業文不用怕 10:18
73F kklighter 活水活水要來了! 10:19
74F neoa01 中郵 那儲匯資金7點多兆 還坐的住嗎 10:19
75F RagFair 台股第四大法人 定存大媽 10:20
76F oxygen537 反觀 10:20
77F frankie30432 趕快買就對了... 10:20
78F guns 50趴那麼多 10:20
79F rabbit61677 台灣人銀行還一堆錢,繼續漲 10:21
80F fly0204 抓最後一個 10:21
81F garyleu 看來還能繼續買 10:21
82F operatorm All in All IN 10:21
83F fishead1116 大額消費都史上最高了 外面的怎麼可能賺不到錢 10:22
84F joe0934 牛奶太貴了,還是買台積電好了 10:22
85F htc10 源源不絕的擦鞋董 10:22
86F ck326 台灣定存這麼低,怎麼會有人定存? 10:22
87F agvnol 完了 10:22
88F iceyeman 幾個月前誰說 台灣存款世界barabara 10:22
89F siki588 最強流動性快來 10:23
90F sana113821 現在沒有擦鞋童 只有擦鞋董 10:23
91F JRhokkaido 樓下今天想吃糕點還是丸子 10:23
92F NightMeow 還在半信半疑嗎 嘻嘻 10:23
93F organ63521 我都解完了 10:23
94F a11011788 定存真的傻屌 拿一半來買0050一個月就賺贏定存了 10:23
95F yu1155 要FOMO了 大媽都要衝進來了! 10:23
96F sana113821 放定存保單幾千萬的大媽們準備資金灌入股市 10:23

免責聲明: 本文內容擷取自 PTT Stock 板爆文,推文版權歸原作者所有。本站僅進行自動化整理與情緒標記,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投資前請審慎評估,並自負風險。

Wave 訊號
--
--
×
系統公告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