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爆文列表

[新聞] 國安基金7/13例行委員會議 第9次護盤個

📅 2026-06-24 19:20 👤 ayachyan (ayachyan) 1 #PTT爆文
文章標題 請使用 原新聞標題 勿刪減或自創標題,違者4-1處分 原文標題: 請勿刪減或自創標題,違者4-1處分,此行請刪除 國安基金7/13例行委員會議 第9次護盤個股可望曝光 原文連結: 網址超過一行,請用縮網址,連結不能點擊者板規 1-2-2 處分。 https://bit.ly/3StYWZ8 發布時間: 請勿張貼超過3天新聞 2026年6月24日週三 下午6:01 記者署名: 吳靜君 陳俊吉 原文內容: 國安基金預計在7月13日舉行例行委員會議,外界預期,國安基金第9次護盤持股已經在市場 上出售完畢,而根據立法院的決議,要求國安基金執行安定市場任務後,必須主動公開完整 的進場執行及釋股相關說明,以提升透明度,因此國安基金第9次護盤投資個股也可望曝光 。 因應美國總統川普宣布的對等關稅政策造成的台股震盪,國安基金去年4月9日進場護盤,直 到今年的1月12日,國安基金委員會決議停止執行安定股市的任務,累計投入金額122.5億元 ,也是國安基金第9次護盤,後續國安基金要在「不影響市場穩定」的情況之下,陸續出脫 持股。 第2季隨著台股攀升至4萬7000點,一度突破4萬8000點,儘管台股今日表現受壓,跌回46000 點,外界預期國安基金已經出脫完畢手中持股,國安基金第9次護盤投資的個股、護盤情形 將要曝光。 依據第8次護盤經驗,國安基金第8次護盤,自111年7月至112年12月共買進15檔個股,涵蓋 科技、金融與傳產三大類,其中買進台積電358億元,占投資總額的66%。 心得/評論: 蠻合理的,有錢大家賺 順便趁外資大賣把台積電買回來 年底還可以當政績,愛歹丸 ※必須填寫滿30正體中文字,心得過短或濫竽充數將以板規 1-2-3 處分 --

鄉民討論

1F raygod ......這樣也要護盤喔 19:21
2F oxygen537 反觀 19:21
3F fly0204 謝謝你 祥德 19:21
4F DeStory 哈哈 不准跌的概念 19:21
5F HiuAnOP 例會 19:21
6F omanorboyo 歷史看來 有進場護盤都賺翻了 19:21
7F titay333 嘎爆喜憨外資 19:22
8F NoteEdge 該99台達了吧 19:22
9F omanorboyo 是來賺錢的 不是來散財的 19:22
10F master56 4萬6護盤 偉哉政府 19:22
11F NightMeow 這次不一樣 年輕人已經很少了 不能再讓年輕人炒股 19:22
12F NightMeow 失敗跳樓 劇本應該是這樣 19:22
13F omanorboyo 看過幾次考古題後 不會再酸政府護盤惹~ 19:22
14F aegius1r 四萬六護盤揪甘心 19:23
15F win8719 話說推文有看內文嗎~他1月任務就停止了 19:23
16F pognini 122億能影響什麼大盤? 19:23
17F limusing 垃圾,只能靠股票大內宣的 19:23
18F win8719 他要說他結算收益 19:23
19F kgppra 很明顯一堆人完全不看內文 19:23
20F MOBOI 讚讚讚 護到10萬吧 19:23
21F s505015 4萬多護盤? 也是滿潮 19:23
22F xboxandone 到那天之前 每天都會吃麵 19:23
23F a135791258 都不看內文嗎?第九次出清叫做護盤? 19:23
24F Ashand 是給上次的對帳單而已吧 19:23
25F leoturkey 前面推文有看文章嗎? 識字不犯法吧? 19:23
26F rcf150cc 19:23
27F fatdoghusky 那麼多人不看內文?? 19:23
28F devilsabre 國安基金第9次護盤持股 已經在市場上出售完畢 19:23
29F jinhouse123 考古題 ~ 19:23
30F s555666 起碼等到我可以靠股息生活 19:24
31F ku51655165 300億 小兒一次提光 19:24
32F c800 只是公布上次買賣的持股 又不是要護盤 19:24
33F skypole 國安就是要來賺錢的,誰跟你高點護盤 19:24
34F s505015 所以國安賣盤嗎 19:24
35F hjs06 上面幾個推文不看內文的,笑死 19:24
36F win8719 這內文指跟你說~對帳單要出來了就這樣 19:25
37F WillChia 要拯救中鋼了嗎 19:25
38F rainingkid 一堆sb 標題不看內文也不看 可憐 19:25
39F bypetty 等到7/13 先血流成河了 19:25
40F podon 崩到7/13,懂了! 19:25
41F firelemon 說個笑話4.5w護盤 19:25
42F drkkimo 這個第9次(保)護盤(子)是之前護的喔 推文有些人搞錯 19:25
43F stvken 問說這樣也要護盤的 眼睛有問題? 19:25
44F drkkimo 19:25
45F Ashand 前面推文害我文章重看好幾次 以為我看錯意思 19:25
46F ru04hj4 國安基金進場就是跟著一起幹進去就對了 不要懷疑 19:25
47F win8719 前面應該指看標體直接推文了 19:25
48F imlucky 不要在當外資提款機 19:26
49F calase 現在文章都沒看完就在亂推文的越來越多 19:26
50F kidd085 爸爸救救我 19:26
51F cheedo 好像滑多短影音就會變這樣有閱讀障礙 19:26
52F AndyMAX 股版八卦化 19:26
53F fsadg1056 不可能護盤拉 才跌10%護三小? 19:26
54F lee1023 笑死 19:26
55F bmw0313 智障真的一堆,不看內文的 19:27
56F lineak 46k 還要硬灌糖漿!? 19:27
57F michael0323 雖然在跌,但4萬護盤真的要笑死人喔 19:27
58F cheedo 很蠢 19:27
59F divaxxxx 標題都寫7/13了,和今天差那麼多天怎可能是進去護盤 19:27
60F win8719 現在還有不看內文我會笑死 19:27
61F no321 這在出清吧 哪裡護盤== 19:27
62F terry1990 笑死,只顧著罵連文都不看 19:27
63F gghowdaoh 看一下文章好不好 文盲是不是啊 19:27
64F energy100203 出清完差不多要在進場了 19:28
65F lucky466 來了來了,準備進場 19:28
66F lineak 結果是糖漿賺爛, 倒給山頂貪狗 19:28
67F raepopo 看標題就下定論的是不是買股也亂買啊 19:28
68F crazyqq 一堆人是炸反而一堆不看內文的應該都是網軍 19:28
69F nano5421 留言一堆大聰明看不懂中文,剛好可以黑名單 19:28
70F Rutschman 一些低端不看內容也在罵。 19:29
71F xmax010681 只是說國安基金滿手現金 沒說現在要護 19:29
72F Heedictator 粗大事了 19:29
73F GOXJOKY 風向真好帶 一個標題大家罵翻 19:29
74F Firsss 跟著國安糖漿治感冒 19:29
75F kidd085 最大隻的空手蛙 笑鼠 19:29
76F Best2 教你跟著護 傻逼 19:29
77F ben121196 股版是這樣的 文盲一堆 難怪反著做穩贏 19:29
78F Kobe5210 看一下內文啦,各位 19:30
79F jenchieh5 國安救我(46000 19:30
80F lepidoptera 一堆不看內文的 19:30
81F Si1k 救命啊! 糖漿~~ 19:30
82F Jikk 一堆文盲 可悲 19:30
83F Ensidia 一堆高能兒沒看內文 內文是說糖漿已經出清 19:31
84F VincentF 一堆關鍵字推文的網軍吧 可憐 19:31
85F Ashand 國安都跑了 還不快跑~~~ 19:31
86F dannyao 不用看都知道要拉積 權重最高不買最多怎麼護盤? 19:31
87F DAEVA 救救營建股救命啊RRRRRRRR 19:31
88F ef88041811 真的笑死 為什麼一堆人看到護盤就會那麼不爽一直罵 19:31
89F ef88041811 19:31
90F tacss 只剩股市可以吹,你們不能跌 19:33
91F Solyo 國安跑是不是要一起跑 19:33
92F EdmundLi 推文網軍真多 19:33
93F conquer1988 國安是要來賺錢的 19:33
94F cityhunter04 4.6萬是在護盤什麼啦…. 19:34
95F peatle 上次護的盤報告而已 0人在意謝謝 19:34
96F yoyotv 一堆人不看內文 19:34
97F a96316 釣出網軍 19:35
98F ysb727 19:35
99F TP62842UL3 這樣有豆腐能吃嗎XD 19:35
100F a121726598 …就說了公布上次的 又不是要下場 19:35
101F coolrock 我就知道投給賴清德一定會賺大錢 19:35
102F conquer1988 這文不是說國安任務達成已經退場的意思嗎 19:35
103F mumuwei 新高護盤DD 19:35
104F tgyhuj01 推文真的一堆人好好笑 內文都不看 19:37
105F DonDonFans 愛翔德 19:37
106F blargelp 好多文盲 19:37
107F lin1202 7/13前用力跌的概念嗎 19:37
108F tgyhuj01 連閱讀能力都放棄了 19:37
109F blargelp 告訴你上次買了什麼,這堆是閱讀障礙? 19:37
110F kurotuna 也想賺錢逆 19:37
111F storyb181 先吃麵 19:37
112F uam 四萬多護個屁啊 19:38
113F hong92 眼睛用不到,麻煩給蕭煌奇,做點好事 19:38
114F Eide 糖漿出清,剩股神洗碗 19:39
115F giroro255 一堆人不看內文 19:39
116F raepopo 原來有這麼多沒有詳閱公開說明書能力的人 19:39
117F Solyo 跟著國家隊一起退出 19:39
118F aimgel 好多人不知道是視力還是腦子出問題 19:39
119F Ashand 股板不是有單就給推嗎 XD 19:39
120F BruceChen227 46K護盤 19:39
121F apolloapollo 19:39
122F Solyo 利空 19:39
123F Beantownfan 笑死 2026還一堆文盲 XD 19:39
124F andboypig https://i.imgur.com/upQOgr3.jpeg 19:39
125F kido183 國文課時數不能再減 一堆閱讀能力有問題 19:39
126F maimss 結果還是買一堆台積電XD 19:39
127F hsuanYue 國安基金99我QQ 19:39
128F yeadean 好好看一下內文 19:39
129F oxygen537 台灣果然文盲很多 19:39
130F zeon19841102 四萬六護盤?? 19:40
131F kjm1104 文盲 19:40
132F fbicba 都不會看內文就亂噴 19:40
133F maimss 所以股災就算真的來了,台積電還是首要 19:40
134F fireheart988 超多文盲XDD 難怪一堆人賠錢 19:40
135F lucky466 國安要進場了嗎?995 19:40
136F m13579 很嗨的是糕點買一堆以為粿庵要進場嗎 19:40
137F TDKnight 再不進來要出事了救命 19:40
138F david850914 年化大概5% 19:40
139F Arkzeon 好可怕。現在ptt識字率已經大幅下降成這樣了 19:40
140F wwzziipp 傻子越來越多 糕點真的來了 19:40
141F w08445566 文盲 19:41
142F as3366700 明天六貸歐印!!!! 19:41
143F brella 可悲,內文什麼提到最近幾個交易日要護盤? 19:41
144F brella 才幾個字的新聞,都會看成這樣 19:42
145F brella 笑尿 19:42
146F onekoni 通常出場是漲一半的地方 19:42
147F onekoni 所以還有2萬要漲 19:42
148F yang0623 圍牆又壞掉了 八字輩亂竄 19:42
149F david3033 論短影音跟標題黨帶來的嚴重性: 19:43
150F demon2010 所以之前大跌有幾次就是國安砸的 一堆人還繼續跪謝 19:43
151F Arkzeon 長老這個解讀我喜歡。所謂的樂觀的人覺得還有半杯 19:43
152F Arkzeon 水要強姦我 19:43
153F brian41 不想看內文至少也問一下ai好嗎 19:43
154F Demia 4萬6別護了吧?還是其實國安基金也想撿鑽石? 19:43
155F lnonai 笑死 散戶給國安基金接盤 19:43
156F murray 文盲真的很多 真慘 19:44
157F distantblc 怎麼一堆看到國安基金就高潮的人 19:45
158F kano2525 怎麼一堆人不看內文就急著嘴?這麼急著告訴大家你不 19:45
159F kano2525 識字嗎? 19:45
160F me1inda ??? 扯 19:45
161F RickyRubio9 堪慮 是公布上一次護盤績效 一堆不看內文的… 19:45
162F edc59429 股市太高導致本版智障日漸增加 19:45
163F hhhhh11 說個笑話 一堆文盲 19:45
164F edc59429 還是先崩一趟恢復健康好 19:46
165F yuzuOuO 等等政府發現明明是發對帳單,奇怪怎麼護到盤了 19:46
166F neowfish 一堆87連文章都看不懂,超可悲 19:46
167F conquer1988 國安退場表示這盤不用護盤了 要噴了 19:46
168F h40217aiyd 太好了 跟著國家一起all in 19:46
169F Westzone 呵呵,難怪賠錢的人多,連內文都不看就開始罵 19:46
170F lme0929 股版快追上八卦版了嗎? 19:47

免責聲明: 本文內容擷取自 PTT Stock 板爆文,推文版權歸原作者所有。本站僅進行自動化整理與情緒標記,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投資前請審慎評估,並自負風險。

Wave 訊號
--
--
×
系統公告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