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爆文列表

[新聞] 外資對台積持股降至69.88% 2008/12/8

📅 2026-06-24 20:15 👤 ctfjuw (CX777350) 1 #PTT爆文
外資對台積持股降至69.88% 2008/12/8以來平低 2026.06.24 17:24 工商時報 呂淑美 報導 外資今(24)日大提款台積電(2330)38,450張,金額約928.55億元,成為股價重挫100 元收在2,390元的最大元兇,外資對台積電持股也降至69.88%,寫下2008年12月8日來的 平低。 台積電今天開盤後股價直接跳水,隨後股價愈盤愈低,尾盤更爆出13,643張的大量壓低成 交,從2,410元再下殺20元至2,390元,收盤大跌100元,跌幅4.02%,成交金額1,589.74 億元為史上單日第五大巨量。 新聞連結:https://reurl.cc/GaWYny 外資賣就賣啊反正台灣一堆政府基金撐盤,還要你各位散戶第四法人還不趕快買起來槓桿 開起來! --

鄉民討論

1F cuteSquirrel 貪go接走了 20:16
2F wwl0909 快逃 20:16
3F GoToCHT 一堆股票都是阿 外資三年賣了三兆了 20:16
4F kiversonx17 散戶1人1股GG 把GG從小兒手上搶回來 20:16
5F ssarc 多賣一點,別人要接 20:17
6F fjuke 丸子 外資低於70% 要崩了 20:17
7F soome 外資看到了什麼 20:18
8F taiwanesgoi 我只知道老外不會做股票 20:18
9F keyofdejavu 台灣人一人一張把台積從外資手上搶回來 20:18
10F aimgel 不愛台灣就賣一賣滾出台灣 20:18
11F as3366700 小兒不要賣的那麼快 大媽跟黑手會拉高讓你賣 20:19
12F g27834618 我們有貪狗 不怕 20:19
13F Arkzeon 扶G滅洋 ! 扶G滅洋 ! 20:19
14F imlucky 3000再追回來 20:19
15F pikachu123 一人一股護GG 打倒洋人 20:20
16F Qoo20811 一人一張GG 就把GG買回來了 垃圾小兒 20:20
17F Heedictator 外資有持股比重上限,不得不賣 20:20
18F ssarc 外資倒光有沒有機會跌破千? 20:20
19F Heedictator 所以台灣才緊急修法,拉高到 25% 20:21
20F s555666 遙想當初,政府持有台GG一半的股份 20:21
21F ChungLi5566 一人一張把美積電買回來 20:22
22F Heedictator 人家是看到肥肉卻不能吃還要忍痛割出來 20:22
23F zigq 繼續降 以後別買 我們拿就好 20:22
24F diefish5566 扶G滅洋 20:22
25F icedog122 天啊 賣這麼多 還有快70% 外資到底有多少貨XD 20:22
26F s555666 以前王永慶還持有5%台積電,第三大持有者 20:22
27F no321 你一股我一股 買回台灣人的台積電 20:22
28F ganninian 多虧了ETF吧 0050已經持有48萬多張 還有一堆新成立 20:23
29F ganninian 主動ETF 20:23
30F loveadu 韜定律持續發酵 20:23
31F shinewind 把台積買回來 20:23
32F bluenan 台灣人人都值得擁有一張台積電 20:24
33F reese0326 不幸的G 20:24
34F premh104 中東要錢戰後復原,賣股求現? 20:24
35F longkiss0618 大媽還沒買GO 20:25
36F kinki5566 一人買一張,台積電就回來了 20:25
37F s555666 要重建,拿伊朗油田當抵押去借錢就好了 20:26
38F futley 不用怕,台灣大媽跟貪GO會把台積電買回來 20:26
39F operatorm https://i.mopix.cc/Blbilz.jpg 已取貨+1 20:26
40F orangelin76 美國要直接改成美積電了 所以台灣的台積電蛋雕 20:27
41F ChikanDesu 總值太高了好嗎 20:27
42F AndyMAX G蛙義和團集合!https://i.imgur.com/hip4q5l.jpeg 20:27
43F k862479k 還有70%,幾乎全台灣在為外資打工,賣一點換零用錢 20:28
44F k862479k 就恐成這樣,第四法人被看沒有 20:28
45F livewater 扶積滅洋,神打奇功! 20:28
46F mnxzq 外資懂個屁小 20:28
47F lesnaree2 完啦 20:29
48F cmpunk66 外資根本就不懂台積 20:29
49F Beakidd 外資看到了台灣人沒看到的? 20:29
50F Daniel0712 小兒囂張 買進台積反攻 20:29
51F sky121 一人一張買回台積 20:30
52F j32072 就反應2027而已 沒什麼 20:30
53F distantblc 外資持有快70% 被持有不知道幾股的散戶狂嗆 20:30
54F neoa01 爽啦,貸貸相挺,貸貸愛貸丸,team貸丸, 20:30
55F neoa01 我們是第四大法人,我們把台股買回來 20:30
56F mecca 等到出完剛好走下坡QQ 台灣人全部接收QQ 20:31
57F afflic 看看巴菲特,再看看外資,呵呵呵 20:31
58F neoa01 我們有60兆存款,讓外資看看我們的硬實力 20:31
59F neoa01 史上最強信心!49.6%民眾想解定存進台股 「坐不住 20:31
60F neoa01 了」首度超越不變 20:31
61F neoa01 https://bit.ly/3SsJmgn 20:31
62F duck79214 台灣人自己賺起來,外資之後追高 20:32
63F cbdg 台灣少子化成這樣 未來20年30年後整個社會結構大改 20:32
64F jinhouse123 笑死 ~ 20:32
65F cbdg 外資不從現在開始賣哪時候賣的光 20:32
66F colamaz 小兒才丟一咪咪一趴不到就倒爛了台股 20:32
67F bucket10Y 一人一張買回來啊 20:33
68F dazzzlee 還是很多啊 20:33
69F arafinwe 賣了就別再買回來 20:33
70F mike060606 腫某又A啦 20:33
71F ethan0419 G蛙多買一點 20:34
72F mike060606 發生什麼事了 怎麼突然又崩了 不玩了 可以把錢 20:34
73F mike060606 還我嗎? 20:34
74F azcooper 2027 20:34
75F siki588 讚 很好賣 通通都你 20:35
76F homerunball 洗碗工小兒可笑可笑 20:35
77F sm3bp078 外資還有1800多萬張? 20:35
78F youtoo 外資很厲害,但我們有貪狗不怕 20:35
79F nocash 我就問!台積電會跌到1800嗎?不會嘛!那為什麼不正 20:35
80F nocash 五呢 20:35
81F king2in9la 真的是看到了什麼吧 20:37
82F MVPkobe 一人一張把外豬趕出台灣 20:37
83F c928 變成台灣人的 20:37
84F M2Z588 外資準備求饒式買盤,哈! 20:38
85F waynn1215 菜籃族一人一口嘎上去 20:38
86F bj45566 說實在的,小變動而已 20:38
87F pcjimmy 你丟我撿 20:38
88F f19870421 http://i.imgur.com/llk5Zb6.jpg 20:38
89F schrei 美元指數新高啊 提款正常吧 20:38
90F sing60905 外資傻了才把台積電股票賣光 根本贏到爛的東西 20:39
91F HiuAnOP 持股上限啊 GG越漲外資越賣 20:39
92F mike060606 底越來越高喔 感覺空不下去了 20:39
93F Seikan 丸子 小鵝站隊英特爾+Terafab+聯電了嗎 GG瑟瑟發抖 20:39
94F yeh0416 把GG從外豬手上買回來 大家說好餔好 20:39
95F zizc06719 第四法人把台積買回來 20:39
96F sing60905 他們恨不得終身持有台積電 這東西跟ATM沒兩樣 20:40
97F abcqq2323 大媽要買回自己的台積 小兒雜魚快滾 20:40
98F cowaksor 沒7千不賣 20:40
99F billy791122 敢不敢每天倒1700億啦 20:41
100F yesyesyesyes 散戶集中買回來 20:41
101F mnb1234 過幾年要打仗了 慢慢賣 20:41
102F s77329 把台積電買到變成台灣的 20:41
103F hellophoenix 2500那天買的一萬多張 今天尾盤2390賣掉啊 20:42
104F wadekuo3 買回50% 幹死外豬Y 20:42
105F asole 外資越來越不重要了 嘻嘻 20:43
106F gamania5972 intel+聯電那個消息+1 不然台積還有啥? 20:44
107F bj45566 台海真的開戰美股就直接崩了 20:45
108F takeda3234 這算台灣大媽跟ETF的勝利? 20:45
109F fbiciamib123 散戶接盤 完了 20:45
110F ymx3xc 一人一GG,把GG給買回來 20:46
111F taunggyi 台積電是台灣人的 不是美國的 20:46
112F wei683 散戶大團結!忠誠! 20:47
113F Qoo20811 可4intc也沒啥漲 20:47
114F shine32025 SIEG G翁~~~~~~~~~ 20:47
115F abcd998343 等台灣人一人一張台積電就叫你交出技術 20:48

免責聲明: 本文內容擷取自 PTT Stock 板爆文,推文版權歸原作者所有。本站僅進行自動化整理與情緒標記,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投資前請審慎評估,並自負風險。

Wave 訊號
--
--
×
系統公告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