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爆文列表

[新聞] 大全聯中崙店經營22年從未獲利 潤泰新拍板9月13日熄燈

📅 2026-06-23 22:07 👤 Reewalker (報告饅頭班長不夠) 1 #PTT爆文
作者: ezJapan (Japan)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新聞] 大全聯中崙店經營22年從未獲利 潤泰新拍板9月13日熄燈 時間: Tue Jun 23 16:42:14 2026 1.媒體來源: 經濟日報1150623 2.記者署名: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即時報導 3.完整新聞標題: 大全聯中崙店經營22年從未獲利 潤泰新拍板9月13日熄燈 4.完整新聞內文: https://i.imgur.com/b31JBgC.jpeg 潤泰新證實,旗下加盟經營的大全聯中崙店將於9月13日結束營業,160多名員工後續將由 全聯協助媒合安置。圖為大全聯MEGA PXMART門市照片。圖/大全聯提供 大型量販店經營壓力持續浮現。潤泰新(9945)證實,旗下加盟經營的大全聯中崙店將於 9月13日結束營業,160多名員工後續將由全聯協助媒合安置。潤泰新坦言,該店自2004年 開幕至今經營逾22年,「其實從來沒有賺過錢」,在電商衝擊、租金及人力成本持續攀升 下,最終決定停止營運止血。 潤泰新發言人陳柏宇表示,中崙店過去每年營收大致維持在9億元上下,早年虧損規模尚 能控制在千萬元內,但近年營運壓力明顯加劇,去年虧損已擴大至上億元。他指出,公司 觀察到近年營收持續下滑,反映消費者購物習慣逐漸轉向線上通路,尤其疫情後電商快速 崛起,對實體量販店形成更大壓力。 為改善營運狀況,潤泰新2019年曾投入數千萬元進行店面改裝,希望透過調整店型挽救業 績,不過後續成效有限。陳柏宇坦言,「疫情之後電商還是比較強勢,所以感覺營運一直 在衰退」。 除消費型態改變外,高租金也是壓垮營運的重要因素之一。陳柏宇透露,公司過去曾多次 與房東協商調降租金,房東也曾同意降租,但整體經營結構仍難改善。目前租金成本約占 營收8%至9%,在人力成本持續上升下,即使降租後評估仍「經營相當辛苦」,最終決定結 束營運。 值得注意的是,中崙店原本過去仍享有大潤發體系共同採購效益,但在大潤發出售給全聯 後,相關規模優勢已明顯下降,也讓公司重新評估繼續經營的必要性。隨著中崙店結束營 業,潤泰新也正式退出量販零售業務。 陳柏宇表示,目前中崙店約160多位員工,後續將依照法令辦理資遣或退休程序,全聯方 面也已表達願意協助釋出全台職缺進行媒合安置。至於由潤泰全球(2915)加盟經營的大 全聯中和店,目前營運狀況仍相對穩定,將持續正常營業。 5.完整新聞連結 (或短網址)不可用YAHOO、LINE、MSN等轉載媒體: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9583107 心得 最近10年除了股市快上5萬點還剩啥... 家樂福沒了 大潤發沒了 妥妥的財團養套殺 還以為是全聯買下大潤發後經營 沒想到是加盟模式 收了也不接手 全聯根本沒有想經營大賣場 買下後收掉 跟那統一一樣 東西越來越貴,難道貴是你的問題? 潤泰新(9945)股價下看? -- --

鄉民討論

1F cblade 沒靠牛奶賺爛 22:08
2F AN94 現在都嘛網購 量販店只剩老人 22:09
3F luche 大群聯=.=... 22:09
4F cuteSquirrel 大善人概念 22:10
5F HiuAnOP 直接改名大奶店 全部東西下架只買牛奶就好了 22:10
6F poco0960 牛奶那麼貴怎麼可能沒賺 22:10
7F luche 租金成本約9%是什麼概念? 22:11
8F Lowpapa 賣牛奶就好啦 毛利70% 22:12
9F brian040818 家樂福大潤發都不行了 之前去沒啥人 22:12
10F ben6421463 房東:及格修 22:12
11F behind0416 1間大全聯要 160名員工? 22:12
12F ironlaw 在出售給全聯後,共同採購的效益還會下降?? 22:13
13F jack0124 合理吧 22:14
14F icecubes 量販店買肉品什麼的還是便宜很多 22:14
15F ironlaw 全聯的店數不是比本來大潤發要多太多了嗎 照理來說 22:15
16F ironlaw 採購的效益會更強啊? 22:15
17F onekoni 牛奶毛利90% 22:15
18F kurenaiz 大賣場員工本來就很多啊 再加上收銀會計之類的 22:16
19F kurenaiz 有些還是在後面製作或者倉庫處理 一般人看不到 22:16
20F yafx4200p 中崙大潤發 薪資都是開最低...還沒賺錢 22:16
21F doozia 拿全聯跟大潤發比?兩個本來就不同類型的超市好嗎 22:16
22F icecubes 大賣場有分班的吧 所以除以2 有80人同時工作算合理 22:17
23F ezrashi 收了真可惜,假日常帶小孩去逛,好停車空間又大又 22:17
24F ezrashi 有宜得利可以逛 22:17
25F sinepitt 牛奶多賣點就賺爛了 22:18
26F ligoding 你先說你有在量販店嗎 22:18
27F l23l23 附近就有全聯 搞賣場沒意義 22:18
28F l23l23 現在除了進駐餐飲吸引人潮 大型賣場好像意義不大 22:19
29F CGDGAD 家樂福要看地點,有些店人潮不輸好市多 22:19
30F JiangDong 是嗎,反而覺得網購的人越來越少,每次去各大賣場 22:19
31F JiangDong 晃晃,體感人多到炸掉 22:20
32F icecubes 我覺得家樂福很難買 像義大利麵 雞蛋這種只有高價 22:20
33F icecubes 品 沒有進一般的 22:20
34F tedcat 中崙店位置那麼好 租金才佔10% 22:22
35F bryanma 那邊感覺很陰,雖然我還是很常去.... 22:23
36F doozia 現在義大利麵還真的沒有所謂平價品,除非你說的是 22:23
37F doozia 冷凍食品 22:23
38F tedcat 大全聯開始 東西反而變的跟全聯一樣貴啊 好意思說 22:24
39F tedcat 採購效益... 22:24
40F icecubes 不是 是家樂福進的牌子沒有很廣闊 有些東西不用特 22:25
41F icecubes 別買進口品牌 可是他只會放特定牌子 22:25
42F lokoo 之前大潤發時期,東西甚至比好事多便宜,變大全聯 22:27
43F lokoo 開那什麼鬼價錢 22:27
44F kurenaiz 大潤發的時候比大全聯便宜 家樂福也比桶神打抗便宜 22:28
45F kurenaiz 賣的東西也不一樣了 22:28
46F DWR 大潤發時期住附近的時候很愛去欸 台灣本土賣場最好 22:30
47F DWR 買的 22:30
48F MotleyCrue 以前就租在他附近 好懷念啊 22:30
49F driftfirn 去逛過真的沒啥人 22:31
50F w1222067 沒吧,我還是喜歡逛街xd 22:31
51F icecubes 住附近 以後如果去微風跟city super超市買 大概很 22:31
52F icecubes 快又破產QQ 22:31
53F eric02 有差嗎 全聯到處插旗賺爽爽 22:32
54F oneeyewolf 沒獲利(X) 賺太少(O) 22:32
55F Yamamy 從沒賺錢還開了22年真佛心 22:33
56F jl40 當市場只剩兩大 就寡佔了 22:33
57F mattc123456c 看到樓上,愛買加油啊 22:34
58F surferblue 員工160有啥好驚訝? 是不用照勞基法給休跟輪班嗎 22:35
59F eric525498 看不慣全聯還有蝦皮能買,但生鮮類就不知道了 22:37
60F eric525498 超商嗎? 22:37
61F esso78124 還有中鋼啊 22:38
62F Nauglamir 哭啊 收了生活好不方便。而且停車位又多又便宜 22:38
63F ABOQQ 跟小孩的回憶又沒了 22:39
64F talentsu 高雄的中崙嗎?那個區域只有一般的全聯,沒有大全聯 22:39
65F Nauglamir 這家當初剛重新裝潢好就出賣給全聯的新聞,現在又 22:39
66F Nauglamir 要收了 22:39
67F Nauglamir 大潤發時代常常買大拇指商品 22:40
68F icecubes 這樣宜得利也要跟著收了 22:40
69F snpr 22年沒獲利算不錯了啦,剛好中年失業炒股炒到退休 22:41
70F u48652004 改成citi link美食街有沒有賺頭呢? 22:42
71F icecubes 那麼大一個地下室空著也可惜 不過也沒幾個大型零售 22:44
72F icecubes 可以接的樣子 22:44
73F drraujn 新竹大潤發以前每月去 改成大全聯後就沒去ㄌ 22:44
74F ABOQQ 樓下那家賣炸豬排的才開業沒多久 不知道吃的那一層 22:44
75F ABOQQ 會不會關 不過人流一定爆降 22:44
76F FatFatQQ 一堆東西都能網購 除了生鮮 22:46
77F icecubes 他12鍋生意很好 用餐時間都要排幾十組 22:46
78F ABOQQ 不過關了也好 改成全聯一堆喜歡的東西都不見了 不 22:48
79F ABOQQ 用抱怨了 22:48
80F icecubes 其實大潤發時代留下來的麵包區也滿好吃的 品項比小 22:48
81F icecubes 全聯多 有些味道還不錯 只有那裡有 22:48
82F w3218888 靠賣林鳳營又可以多牽幾輛跑車摟 22:48
83F abyssa1 那個是地下室耶會高租金喔? 22:52
84F DrowningPool 附近就一家全聯 完全不必擔心 22:53
85F abyssa1 潤泰新(9945)證實,旗下加盟經營的大全聯中崙 22:53
86F abyssa1 看不懂 大潤發賣了 但中崙店變加盟的大全聯? 22:53
87F lucien9999 大潤發時代有名的流貨店 怎麼賺錢? 22:56
88F dazzzlee 大賣場就好市多一統江湖了 其他洗洗睡 22:57
89F poco0960 宜得利去小巨蛋哪間,但也快都更了 22:58
90F kusotoripeko 我還蠻喜歡逛大賣場,與去全聯的感受不同 23:01
91F LonyIce 全聯真有錢 23:03
92F ncuephysics 很久沒去了 23:03
93F tfoxboy123 人這麼多還能沒賺 23:07
94F NEX4036 每次路過都會進去逛一下 23:10
95F prussian 有幾間店包括中崙店沒賣還在潤泰新手上,用加盟的 23:14
96F prussian 應該是全聯不想要燙手山芋我猜 23:15
97F florettt 真難過,很喜歡這間大賣場,以前常去逛,也都會買 23:22
98F florettt 東西 23:22
99F mimily0504 去2次都是去宜得利 23:23
100F yurian 全家冷凍太方便 不用跑什麼大量販店 23:24
101F JKjohnwick 我以前去也沒什麼人 23:24
102F c928 這種類型建築放量販店好像都吸引不到客人 23:24
103F prussian 中崙大樓是潤泰標下中崙站蓋的,商場打包成富邦一號 23:25
104F kusotoripeko 出什麼大全熊噁心我,原本比較好看 23:26
105F prussian 地下室的客運月台空留一個不再有作用的轉運站殻 23:26
106F abyssa1 難得的市中心大賣場 23:30
107F twic 供需法則 要嘛牛奶貴的合理 要嘛店直接收 23:30
108F prussian 談租金要跟富邦一號談,不是潤泰自己人搓一搓就行 23:31
109F ImOnLine 我覺得大潤發中崙店很棒啊。台北的驕傲。可惜 23:32
110F ImOnLine 但水果沒有全聯超市便宜。大成雞肉比較便宜 23:32
111F cityport 大買家也退加盟大全聯,潤泰還慢了 23:33
112F cityport 那棟是中崙車站BOT,轉運站沒有留著就會被解約 23:34
113F ImOnLine 白米價格還不錯吧。這些價格屌打線上購物 23:35
114F virginmary 中崙是市民大道下那間吧.我還蠻常去送貨的 23:35
115F ImOnLine 大全聯商場的價格還是屌打線上購物吧。 23:36
116F sppo55 收個小 我沒事都會去那裡晃晃 23:37
117F ImOnLine 過年的年菜也很多選擇。 23:38
118F virginmary 恩....不難理解啦.抱20年不賺錢的股票.你砍不砍 23:38
119F ImOnLine 那邊價格很不錯,綠色蔬菜也不錯。價格也好看。 23:39
120F ImOnLine 總之住家附近去全聯,之後就去大潤發。下班去costco 23:40
121F ImOnLine 去逛賣場的日常,以後少一間了,希望家樂福能頂上 23:41
122F ImOnLine 那邊牛肉都頗貴。但看雜誌說有牛肉麵店專門與他們買 23:42
123F ImOnLine 牛肉。我們散戶大概沒機會買大量便宜的牛肉。 23:42
124F ImOnLine 只能去costco買相對大量相對便宜單價的牛肉。 23:43
125F kutkin 結果不是全聯要收的 23:45
126F prussian 全聯算得那麼精... 23:51
127F prussian 全台地方小超市都被他吃得差不多了,壟斷之後物價 23:51
128F prussian 就變得都一樣貴 23:51
129F prussian 那個地方生鮮熟食本來就賺不了錢,變成全聯之後大 23:54
130F prussian 概被吸得損更多血 23:54
131F skery3188 蛤 QQ 23:57
132F BBFish55 賠錢貨割掉,股票可以漲了... 00:03
133F pupu409509 結果原po跟一堆人都看不懂…. 00:05
134F pupu409509 潤泰賣大潤發給全聯的時候留下了兩間自己經營 00:06
135F pupu409509 一間是潤泰新的中崙店一間是潤泰全的中和店 00:07
136F pupu409509 這間要不要收跟全聯要不要經營量販店沒有關係 00:08
137F poco0960 中和店是真的夠破舊,但人潮超多 00:09
138F pupu409509 潤泰剩下兩間自己經營跟其他大潤發沒有關係,所以沒 00:09
139F pupu409509 有了採購優勢很正常 00:09
140F poco0960 旁邊家樂福人潮少了很多 00:09
141F poco0960 那邊算大賣場特級戰區了,costco.家樂福.大全聯全 00:10
142F poco0960 都塞在一起 00:10
143F cityport 都改名大全聯了,怎麼會沒有跟大全聯共同採購 00:17
144F cityport 如果沒有要跟大全聯共同採購,他根本不需要改名 00:18
145F hijacker 尹衍樑還沒百日 底下就開始清算關店 呵呵 00:25
146F WTS2accuracy 外送很常點 關掉沒得點了 哭 00:32
147F w22519352 網購宅配到家很方便,幹嘛浪費時間去現場買 00:35
148F ABOQQ 現場購物有現場購物的樂趣 尤其跟家人 00:56
149F ABOQQ 跟朋友烤肉一起採買也很歡樂 00:56
150F aloness 原來是台北市中山區的,這難怪留不住… 00:59
151F skyyo 哭啊 我蠻愛去逛的 01:00
152F fioo 潤泰為何要獨留兩間自己經營 這操作也是不懂 01:05
153F fioo 搞不好是尹衍樑的特殊考量 人走了就開始清算 01:05
154F virginmary 問AI是因為那棟建築是潤泰新的產物.所以留下經營 01:19
155F linlpc 大潤發時代的東西是真的便宜,改大全聯那什麼鬼零售 01:24
156F linlpc 價也敢拿出來 01:24
157F linlpc 但畢竟是生活多年的回憶,還是頗唏噓 01:25
158F coldplay0416 當年北科大買新生用品去這間 01:41
159F cityport 地上權不能改主體,所以他必須留著自己經營 02:00
160F seemoon2000 那邊平常確實人滿少的 偶爾會去逛 02:01
161F bobokeke 好可惜,不想跑內湖啦 02:04
162F traz04067 看來鮮奶承擔了很大的成本 02:05

免責聲明: 本文內容擷取自 PTT Stock 板爆文,推文版權歸原作者所有。本站僅進行自動化整理與情緒標記,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投資前請審慎評估,並自負風險。

Wave 訊號
--
--
×
系統公告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