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爆文列表

[新聞] 天價分紅離職率超低!SK海力士新人起薪曝

📅 2026-06-25 17:41 👤 doozia (天龍人) 7 #PTT爆文
原文標題: 請勿刪減或自創標題,違者4-1處分,此行請刪除 天價分紅離職率超低!SK海力士新人起薪曝光,優渥福利成南韓少子化救星 原文連結: 網址超過一行,請用縮網址,連結不能點擊者板規 1-2-2 處分。 https://www.storm.mg/article/11144597 發布時間: 請勿張貼超過3天新聞 6/25 記者署名: 原文內容: 全球人工智慧(AI)算力需求大爆發,不僅讓記憶體大廠SK海力士(SK Hynix)賺得盆滿 缽滿,企業內部優渥的福利薪資,更讓員工幾乎「不打算跳槽」。根據韓國媒體引用的最 新永續經營報告顯示,2025年該公司南韓國內員工「自願離職率」連1%都不到。 該報告指出,SK海力士南韓本土事業群2025一整年的自願離職率僅為0.5%,當中又以介於 30至49歲的員工群體最穩定,他們自願離職率更是只有0.4%。而在同一時期,包含裁員、 退休等因素在內的「非自願離職率」則是0.4%;兩者相加後的年度流動率,傲視整個南韓 國內半導體產業。 新廠大招募「起薪曝光」 除了員工向心力極高,在訂單爆增擴廠擴產的計畫下,SK海力士一整年大舉招募3201名員 工,相比前年(2024)942人、足足增加近3.4倍。這波招募,主要因為他們位於清州的 M15X新廠第一期啟用,進而出現實質人力需求。 至於外界最關心的薪資待遇,報告也首度對外揭密:2025年新進員工(以大學畢業的技術 事務職為基準)新人起薪落在450.5萬韓元(約新台幣9.3萬元)。 AI熱潮帶來員工天價分紅和鉅額稅金 由於高頻寬記憶體(HBM)等AI核心基礎設施需求大爆發,帶動公司營業利益暴衝,SK海 力士也間接對南韓國家財政與經濟做出巨大貢獻。該公司總計創造高達20兆3247億韓元( 約新台幣4197億元)的社會價值(SV),對比前年(2024)呈現可怕的69.4%成長率。 如果是包含就業、股利分紅、依法納稅的「經濟間接貢獻」,SK海力士2025年交出20兆 3561億韓元(約新台幣4203億元)的數據,年增率高達69.8%。其中,光是納稅貢獻一項 ,就高達9兆5329億韓元(約新台幣1968億元),與前年的3兆5545億韓元(約新台幣734 億元)相比,足足向國庫多繳納1.6倍稅金。 在職場多元化與員工福利,SK海力士女性高階主管比例為3.4%,與前年持平;公司已將今 年的目標鎖定在3.9%。至於女性基層主管比例,微幅成長0.3個百分點至6.8%,2026年目 標挑戰7.3%。而且海力士也幫助南韓政府減輕少子化壓力,受惠企業內部的友善育兒條件 ,2025年申請「配偶陪產假」的男性員工,人數高達1091人,比前年大幅增加近300人之 多。 這份報告還有一個有趣的點,隨著集團海外業務快速擴張,公司也進行集團內部資產重組 。同屬SK集團旗下的SK石化(SK Innovation),將旗下型號A319商務專用機的50%產權, 轉讓給SK海力士所有。此舉背後明顯是考量,近期將有大量SK海力士高層與工程師,會有 前往美國或其他國家出差,接洽高頻寬記憶體(HBM)擴產業務的需求而執行。 心得/評論: 大學畢業新人起薪9萬新台幣 可是韓國平均物價 這個數字似乎沒有想像高(? 看來韓國最近生育率回升 真的跟這幾家大廠的鉅額分紅有直接關聯啊.... --

鄉民討論

1F ssarc 有錢什麼都好談 17:42
2F excercang 韓國大學有價,不像台灣是混文憑的 17:42
3F slluu2 居居現在離職率高嗎? 17:42
4F smallca 缺工就是假議題 17:43
5F madeinheaven 台積電去年離職率2.9% 17:44
6F NexusPrime 重點不是月薪,分紅才是超大包 17:44
7F madeinheaven https://bit.ly/4fZHkhA 17:44
8F ysb727 韓國教育還在我們以前那種很操的時代,有節目讓三 17:44
9F ysb727 個英美菁英小孩去體驗,結果他們才幾天就受不了了 17:44
10F ss425727100 反觀台廠 17:45
11F ysb727 不過我們都少子化了,沒必要這麼做了 17:45
12F justdoit 九萬吹成這樣 17:45
13F DWR 現在去的都是眼紅分紅吧 明年整體業績就算沒今年好 17:45
14F nidhogg 分紅才是重點 17:45
15F kshsphone 分紅平均一年1500萬 17:45
16F DWR 也不會差到哪 撐個一年領分紅爽爽過了 17:45
17F myheartest 韓國物價和台灣差不多 17:46
18F w1222067 反觀 鬼島 17:46
19F myheartest 當然有貴有便宜 就講個平均 光買一台國產車就夠抵 17:47
20F myheartest 多少貴的部分 17:47
21F Heedictator 賺爛了 17:47
22F myheartest 重點是 這不是台灣最看不起的記憶體嗎 17:48
23F myheartest 全球最屌的邏輯晶片廠應該高2倍不為過吧?! 17:49
24F seabox 好爽 錢多 牛奶也便宜 17:49
25F randystock 真會吹 17:49
26F luben 台灣起薪200萬? 17:50
27F ivan761016 韓國地獄是指職場,自殺率超高台灣的兩三倍吧 17:50
28F ivan761016 上次台灣自殺率贏韓國的時候好像還搞木炭實名制 17:51
29F sukipolymer 賺爛了 17:52
30F poeoe 羨慕韓國人 唉 17:53
31F yoshiki78529 至少少子化程度贏韓國了 17:54
32F pda2001 韓國沒有颱風假這東西 17:54
33F axll 賺爛了 台灣的物價好像比韓國還高 17:56
34F dreamdds 敢給自然沒人跑 17:57
35F excercang 之前有看節目,說韓國物價比台灣高很多 17:58
36F godshow 之前跟一個認識的韓國女生聊到,他說海力士員工現在 17:59
37F godshow 是女生挑男友的第一名 17:59
38F SteveDaniel7 分紅1500萬 月薪3萬9萬有差嗎 18:01
39F chino32818 韓國物價大概台灣1.5倍吧@@,這薪水感覺還好捏 18:02
40F shlee 分紅那麼大包 誰想跑 18:04
41F sdf0419 錢一多,愛馬上做起來 18:04
42F zxcv12300 技術員年薪比台積電工程師高,還是買台積電好 18:06
43F huk40199 韓國物價1.5倍XD 18:06
44F lesnaree2 解決少子化就是讓大家都進海力士 18:07
45F MoneyDay5566 反觀台灣中位數3萬9 18:08
46F ga3322165 沒去過韓國?韓國物價沒有比台灣貴,很多甚至比台灣 18:08
47F ga3322165 便宜… 18:08
48F hihi29 反觀鬼島企業 一毛不拔 18:09
49F zxcv12300 韓國物價跟台灣比不會差太多 18:10
50F xkso 分紅比當年海運還狂 18:11
51F ga3322165 車子房子韓國便宜就算了,民生用品也跟台灣差不多, 18:11
52F ga3322165 甚至比台灣便宜的不少,吃的台灣除了有便宜滷肉飯… 18:11
53F ga3322165 其他韓國食物CP值真的高 18:11
54F a210510 記憶體賺越多 代表就有盤子付越多錢 18:14
55F aspd5306 你知道20年前韓國吃得跟乞丐一樣嗎 怎麼可能現在物 18:15
56F aspd5306 價會贏台灣啦 小朋友喔 18:15
57F myheartest 說韓國物價高台灣很多的根本沒去過在亂唬爛 18:17
58F myheartest 87%是老害或還在仇韓狗的台男 18:17
59F myheartest 現在30以下的根本全部都在追韓星用韓貨 18:18
60F myheartest 年紀大沒關係但心態要跟上時代 18:18
61F EarlyInMay 那台灣生育下降是因為台積赴美設廠嗎 18:20
62F ga278057 台灣物價比韓國高吧 18:22
63F scdavinci 韓國物價哪有台灣高 18:25
64F leo3258 美光 鬼島夠奴低薪 又不會抗議 分紅又不用多 賺翻了 18:26
65F ivan761016 物價網路上查不就知道了 就大概1.5倍左右 18:28
66F myheartest 美光真的有眼光 擴廠都選台灣 18:29
67F KISS1979 韓國物價2倍左右,比較下來實質收入台灣比較高 18:31
68F kabkglomr 反觀鬼島低薪高物價,呵 18:35
69F a1379 美光都找便宜台猴子 18:37
70F coolrock 韓國大學比台灣的強 18:44
71F totoro7923 三星:??? 18:47
72F totoro7923 美光找便宜台猴才能拉高毛利啊 18:47
73F bin199308 反觀台灣全島奴工 18:50
74F lovehan 但是要先考上SKY…… 18:55
75F tnnua 生育率也起來了 讚讚 18:55
76F Fezico 分紅那麼大一包,要我睡公司一年都可以好不 18:57
77F jason613 笑屎 垃圾g 還在砍分紅 賺錢砍分紅 真鬼島 18:59
78F SRadiant 1500萬是平均,有人以為新鮮人會有? 19:11
79F Parker08 韓國物價大概台灣1.5倍而已 19:12
80F SRadiant 海力士自取消分紅上限後,2026年初發放的分紅(Prof 19:12
81F SRadiant it-Sharing, PS)高達本薪的2,964%(相當於近30個 19:12
82F SRadiant 月本薪)。來~3萬跟9萬有沒有差?? 19:12
83F Parker08 說超過1.5倍的基本上都是沒真的去過 19:12
84F Show824167 說月薪沒差的,是不是沒領過分紅? 19:20
85F AirLee 問AI 19:23
86F jay0117 韓國超內卷 沒進財團 這輩子也沒啥用了 19:25
87F KY1998 台灣因為仇富把股票分紅費用化 19:27
88F TheDonDon 韓國物價齊平吧== 甚至更低 一堆生活用品都便宜 19:28
89F Vinccc 韓國沒有這麼便宜 首爾感受高過東京 19:34
90F leotompp 整型很便宜阿 台灣不知道貴啥意思 扯爛 19:34
91F CW46 反觀台積電 砍你分紅不手軟 19:37
92F zzzz0516 9萬是起薪,不包含分紅,一堆智障是不是以為*12就是 19:42
93F zzzz0516 年薪啊 19:42
94F myheartest 這邊還一堆不知道底薪和分紅掛勾呢 19:47
95F myheartest 股版一堆沒混過科技業的講得很懂 19:47
96F OxFFFFFFFF 月薪30,000與月薪90,000,皆領取1,500萬元分紅,有 19:54
97F OxFFFFFFFF 差嗎? 19:54
98F OxFFFFFFFF 新人也能拿到幾百萬,雖然不到1500,也不錯了啦。 19:57
99F koumoushou 只算薪水吧 他們公司都還有其他福利 19:57
100F bigsun0709 韓國物價和台灣差不多 是騙人沒去過韓國嗎 = = 19:58
101F bigair888 有錢好說話 20:06
102F Terminals 找不到更好的是還能去哪裡?XD. 海力士佔韓國人比 20:08
103F Terminals 例才多少,少子化貢獻很有限啦XD 20:08
104F Terminals 順帶一提,海力士或三星高階職位多半是韓國SKY的畢 20:13
105F Terminals 業生,就知道韓國學生為什麼拼死也要考上這三所大 20:13
106F Terminals 學了…就他們升學壓力為什麼是台灣的好幾倍 20:13
107F misthide 反觀美光還在台灣壓榨員工 20:13
108F a1252352 牛奶摩托車有台灣貴嗎 20:17
109F lottepudgy 台積電呢 20:27
110F Yoimiya 反觀鬼島薪資中位數比韓國法定底薪還低 20:30
111F gameboy163 不是SKY相對也難進去吧 20:50
112F davie11333 糞光: 20:55
113F monday0315 月薪就9萬 加上分紅還得了 21:01
114F jayzhu 你的心得是……?? 21:20
115F EPIRB406 9萬比發哥新人還高了吧? 22:37
116F GABA 現在離職是傻了 史上最猛需求 23:11

免責聲明: 本文內容擷取自 PTT Stock 板爆文,推文版權歸原作者所有。本站僅進行自動化整理與情緒標記,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投資前請審慎評估,並自負風險。

Wave 訊號
--
--
×
系統公告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