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爆文列表

[新聞] 川普:任何國家對美企課徵數位稅 將遭100%

📅 2026-06-27 08:31 👤 xephon (Usagi) 15 #PTT爆文
原文標題:川普:任何國家對美企課徵數位稅 將遭100%關稅反制 原文連結:https://www.cna.com.tw/news/aopl/202606270005.aspx 發布時間:2026/6/27 02:52 記者署名:徐睿承 原文內容: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放話,任何對美國企業課徵數位服務稅(Digital Services Tax,DST )的國家,其所有輸美商品將面臨100%關稅反制。 路透社報導,川普在社群媒體發文指出:「許多歐洲國家一直在討論即將對美國企業課徵 數位服務稅,其中一些國家已接近實際付諸行動。」 他接著說:「請將本聲明視為正式通知,即任何國家一旦實施這類稅制,將立即面臨美國 對其所有出口至美國的商品課徵100%關稅。」 川普強調,這項新關稅措施將凌駕於美國與相關國家的任何貿易協議之上,無論協議是否 已經實施、簽署,或尚未完成簽署。 上週,在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舉行前數小時,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 )表示,法國不會屈服於川普的壓力,不會取消對美國科技巨擘徵收的數位服務稅。 而川普在啟程前往法國出席G7峰會前則警告,如果法國不取消數位服務稅,美國將「別無 選擇」,只能對法國葡萄酒課徵100%關稅。 法國自2019年起已對在法國營收超過2500萬歐元、全球營收超過7.5億歐元的企業,從其 數位服務所得課徵3%稅款。(編譯:徐睿承)1150627 心得/評論: 川普原文 https://truthsocial.com/@realDonaldTrump/posts/116817320899062447 關稅帝君再次出手,歐洲可能看美國巨頭賺太多想課稅 川普提前發出警告,將會用 100% 所有商品關稅反擊 但是這個 100% 關稅應該偏喊話,要實現的可能性很低 --

鄉民討論

1F justin531xx 雞巴法國等著受死 哈哈哈 08:33
2F DustToDust 美帝崩塌了 大家都要割肉沒人把三普當一回事 08:34
3F bunjie 關稅這招還有用嗎 08:37
4F bunjie 現在花街都不甩TACO惹 08:37
5F jokem 歐盟:又來搞我了? 08:37
6F pikachu123 歐盟:? 08:38
7F julian42 你關稅已經被判無效了 08:39
8F samkiller200 只有你美國能課別人稅 別人為什麼不能課你? 這老番 08:39
9F samkiller200 癲還以為世界的規矩都是他說了算嗎 08:39
10F pikachu123 強盜是不是Google可以賺歐盟錢 歐洲不能賺美國錢 08:40
11F DADAOH 美國假裝被欺負。其實大家起來課他數位關稅他就倒 08:40
12F s213092921 美爹自從輸給伊朗,世界各國開始不鳥美爹戰敗國統治 08:40
13F s213092921 力了 08:40
14F pikachu123 美國互聯網不知道賺歐洲多少錢了 08:41
15F white1861 黑天鵝川普 08:43
16F charleschang 反觀台灣什麼時後要對Netflix課稅 08:43
17F akito555 兩邊都是垃圾 08:44
18F yymoya 美國缺台灣晶片,不敢克的啦 08:44
19F person0530 關稅帝君歸位!!! 08:46
20F tengobo 歐印 08:46
21F speady 糞川不敢啦,被看破手腳了 08:47
22F kusotoripeko 還在關稅 08:52
23F HiuAnOP 歐洲愛抽稅罰錢 被收關稅就別哭 08:52
24F dwiee 考古題了 牢川最後肯定縮 怕通膨 08:53
25F windfeather 還在100%關稅,先去問問美國法院喔 08:54
26F jackysuyu 美國法院不是你開的 08:58
27F raepopo 川普自己當黑天鵝 08:59
28F g987669 隨便啊,你課100人家200 08:59
29F tigertiger 不可阻擋美國數位殖民 08:59
30F crazydj 美國鴨霸就別怪人親中 09:02
31F wr 如果netflix課稅就去當數位移民 09:03
32F a1684114 川普又要開搞 09:04
33F windfeather 去年川在罵美國進超的計算方式就被很多人罵 09:04
34F windfeather 沒把軟體和軍火等等美國最大收入算進去 09:04
35F wr 政府對汽車課稅已經夠靠北了 還想課google跟netflix 09:05
36F wr 是當民眾傻子嗎 09:05
37F bcismylove 只能我嗑你不能你嗑我 09:05
38F wr 一台車有50%的錢都是繳給政府 課稅慘的是自己民眾 09:07
39F fallinlove15 歐盟要進入搖滾區了嗎 09:08
40F wr 課稅早就討論很清楚了 只有政府賺 進出口民眾全輸 09:17
41F cajole145 卸任準備進監獄老死 09:17
42F hosen 怕了 09:19
43F yulbin98 好了啦阿川 09:19
44F wr 對政府來說 最好呼吸都要課稅 但這樣會選不上不行 09:23
45F godair01 老川又做空了? 09:24
46F b9211173 美國吃相太難看了 09:25
47F CYL009 歐盟氣哭www 09:26
48F yycbr 中國:我並無打算 09:28
49F hkcdc 關稅違法了還在關稅 09:30
50F cleanx 也只剩一張嘴 09:31
51F buddhawu 法院都判關稅無效,最多只能課10%,還在威脅 09:31
52F shinfu99 又有新招了? 09:35
53F pennylai 一直放話一直炒股 爽死 09:37
54F jack7775kimo 胖虎:我拳都要 09:40
55F danceding 是的爸爸,我們絕對不會 09:42
56F devirnt 數位輸出一計算下來,你就是最大貿易順差國啊 09:43
57F cchen 急了 09:43
58F asas123sdsa 川普又來了 09:45
59F Richard1787 然後中國禁用臉書google 09:49
60F ethan0419 違法的東西就别拿來威脅了 09:54
61F cystal 現在100%嚇不到人了啦 建議直接出兵 09:55
62F lplpyy 他又來了 09:56
63F sonyvaio 歐盟可以搞一個MAGA7出來啊 問題你就無法啊 09:58
64F offstage 以前說對岸是胖虎,現在胖虎換人當 10:10
65F redbeanbread 葡萄酒 笑死 10:11
66F oresta 憨川就是不講理的人,只有中國敢跟他硬剛 10:11
67F capitalofz 大家都在等美國11月地方大選 10:14
68F capitalofz 選輸 關稅帝君真的變神像了 10:14
69F madaofreak 100趴反擊拳 10:15
70F DogEggz 國外課我們企業稅,我課我自己人民稅反制,當美國 10:17
71F DogEggz 人有夠爽 10:17
72F Samurai 課稅都是搞老百姓平民而已 10:17
73F bizer 坐等TACO 10:25
74F julia66 中國:我們都直接禁 10:25
75F julia66 數位稅是什麼? 10:26
76F wr 覺得中國跟美國應剛的話 代表你也被帶風向了 10:35
77F tttxxx 不是說關稅非法 怎麼又可以了 10:35
78F wr 課稅就是對本國人民加稅 鞭打自己國民要對方投降? 10:36
79F ilanese 國際貿易惡霸! 10:36
80F wr 不要因為川普胡扯 就忘記加稅的唯一獲利者只有政府 10:37
81F jerrychlin 應該還是沒有法源依據... 10:38
82F wr 川普搞這套就是贏兩次 屈服贏 不屈服加稅還是贏 10:38
83F wr 其他國家當然知道 唯一差別在於要不要賣美國面子 10:39
84F bunjie 不過TACO只能別無選擇的對葡萄酒課稅 也真的弱 10:41
85F bunjie 只能說TACO has no card 10:42
86F hotfeer 是不是在針對歐豬 10:43
87F hotfeer 中國至少有給面子,歐豬錢跟面子都不到位 10:44
88F keven92110 fable5 都自己先禁自己了 趕快開通啦 10:47
89F crtzeng 法國:伊朗都不怕你了我會? 10:49
90F chjimmy 川:你打我我會反擊,我打你你不能反擊 10:51
91F chjimmy 這不是胖虎是什麼? 10:52
92F qk3380888 胖虎是這樣的 10:52
93F wr 不是反擊...是越窮的政府會越想徵稅 10:52
94F gk1329 才3% google play也有開發票收5%怎麼沒事= = 10:52
95F wr 這不是政府對政府徵稅 徵稅目標永遠只有國民跟企業 10:54
96F geneaven 互課,ㄧ袋米扛幾樓,川普尿性放話tacoㄧ直loop 10:55
97F wr 窮到爆的政府 就會第一時間響應美國開啟徵稅 10:55
98F asidy 歐盟A錢計畫 10:56
99F offstage 歐盟乞討計畫 10:57
100F julia66 5%是營業稅,不是數位稅 10:57
101F gk1329 那法國換個名字不就好= = 10:58
102F HenryLin123 歐洲膠政府又缺錢了喔? 11:00
103F luche 軟體錢太好賺 11:06
104F neomaster 原來財政部長是捐過政治獻金募過款的 難怪放任總統 11:07
105F neomaster 亂搞 11:07
106F ten9di9 照某人的說法,美國政府最窮了 11:09
107F wr 對 美國政府很窮 拼命找財源 11:12
108F wr 窮到要關門發不出薪水 美國有錢的是企業不是政府 11:13
109F yesonline 但是阿川 最高法院不挺你啊 11:15
110F mopigou 那習大大不怕,幾百%都可以 11:17
111F wr 對了 美國政府窮是因為預算拿去大撒幣搞福利騙票 11:19
112F wr 把福利政策取消的話 確實能省下大筆預算沒錯 11:20
113F supisces 法國有氣魄一點,課葡萄酒稅,必反課100%數位稅。 11:23
114F didi0909 又發作了 11:25
115F doverdover 法國推過很多有特色的稅制與產品改革,好像有些國家 11:30
116F doverdover 也會跟風仿效 11:30

免責聲明: 本文內容擷取自 PTT Stock 板爆文,推文版權歸原作者所有。本站僅進行自動化整理與情緒標記,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投資前請審慎評估,並自負風險。

Wave 訊號
--
--
×
系統公告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