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爆文列表

[新聞] 川普宣布蘋果英特爾聯手 在美打造晶片供

📅 2026-06-23 12:39 👤 zuvio (zz) 6 #PTT爆文
川普宣布蘋果英特爾聯手 在美打造晶片供應鏈 https://leho.com.tw/archives/330465 商傳媒 2026 年 6 月 22 日 何映辰/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於 6 月 18 日透過其「真實社交」(Truth Social)平台宣布,蘋果(App le)公司已同意與英特爾(Intel)合作,共同在美國境內設計與製造晶片。此舉旨在降 低美國對海外半導體製造的依賴,並為英特爾仍在發展的晶圓代工業務注入新動能。 根據《Zoom Bangla News》報導,這項協議的核心內容為英特爾將代工製造部分由蘋果設 計的處理器。《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早在今年五月便報導,雙方 經過一年多協商後已達成初步協議。然而,蘋果與英特爾迄今尚未發布正式新聞稿證實此 協議的具體條款。 對蘋果而言,這項安排有望大幅降低其對台積電(Taiwan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Company)的近乎全面依賴。目前,台積電負責生產蘋果 iPhone、Mac 與 iPad 系列產 品所需的所有晶片。蘋果也長期面臨川普政府要求其供應鏈轉向美國本土製造的壓力。 對於英特爾來說,這筆交易將是對其晶圓代工策略的一大肯定。該公司已透過其 Intel F oundry Services 部門,在亞利桑那州(Arizona)與俄亥俄州(Ohio)等地投入數百億 美元,大規模建設本土晶片製造廠。若能成功爭取到蘋果這個商業巨擘,將是其晶圓代工 業務最關鍵的客戶之一。 這項宣布當天正值美國市場因「六月節」(Juneteenth)休市,但英特爾股價在盤前交易 中已上揚逾 9%。 看起來川普是鐵了心要轉移台積電訂單給intel 就算製程比較差也是硬要給 之後大概會越轉越多訂單過去 難怪七巨頭六月都在崩,只有intel獨漲 --

鄉民討論

1F Muilie 乾,intc沒抱住 12:39
2F kakalin 幹幹幹我不要抽獎啊啊啊啊啊啊 12:39
3F brian040818 可憐GG 不漲價被人吃死死 12:40
4F ssarc 沒差,台積電依然產能滿載 12:41
5F rickie1141 蘋果881 12:41
6F thetide0512 再翻十倍!! 12:41
7F ssarc 英特爾良率要好好把握機會啊 12:41
8F xiaoyao 唬爛 上次吹 美國製造手機呢? 12:41
9F koiiro 只有MAGA也能漲成這樣 12:41
10F qaz123454321 不用抽吧 抽獎事件後都有做產品線切割 讓你不能直 12:41
11F qaz123454321 接比較 12:41
12F swanc 都說多久了 舊新聞了 12:42
13F fman 蘋果應該會分產品線,不像先前iphone同時有台積與三 12:42
14F JieCheng1202 成本問題解決不了 一切都是白搭 12:42
15F kenro 加油啦,省得川投顧想到就來凹設廠 12:42
16F fman 星,那樣太容易比較高低,比較差的會退貨結果還是搞 12:42
17F fman 自己而已 12:42
18F o030291469 很簡單啊,學AMD,重新復刻iPhone 16就解套了 12:43
19F qweertyui891 快去用啊,看良率有沒有台積電的一半 12:45
20F LipaCat5566 i取代g 十倍股 12:46
21F keeperess 硬給也就續命而已, 就當作美國政府自己下場救親兒子 12:46
22F jack2300211 拜託爭氣一點 不然川寶整天情勒 12:47
23F a11011788 聯家軍上車啦 12:47
24F keeperess i家產能實在輸太慘, 有政府單都未必能保證競爭力 12:48
25F ponpondoggy 99世界 12:48
26F linleex ccw上次吹完,就沒了 12:48
27F linleex 然後門還被搬去美國 12:49
28F bigair888 在吹啊 12:49
29F linleex i有聯電助攻,這次穩了 12:49
30F ama75128 銷售就變兩種款 看你要搭哪種晶片手機 12:50
31F xiaoyao 蘋果哪管你良率。良率是你代工廠的事 12:50
32F fenrirdire 英特爾每天都有故事 12:50
33F xiaoyao 價格談好都不是問題 12:50
34F Kobe5210 Intel,親兒子 12:50
35F steak5566 GG利多 12:50
36F jing0607 整天在宣布的,真搞不懂蠢卜是美國總統,還是公司 12:50
37F jing0607 的宣傳員,幹要不是美國人,沽計也是被關到鼠的貨 12:50
38F icedog122 gg慘了 12:52
39F xiaoyao 你該關心的是 功耗 XD 12:52
40F azxswqa 頻果和英太噁又又又合作啦怎麼這麼多又 12:52
41F crazyman7011 轉了GG也只是把產能給其他人,但你要拿回來就... 12:52
42F letyouselfgo 需求遠大於供給 台積能夠舒壓是好事 12:53
43F free770327 聯電準備上500 12:54
44F hihi29 GGgg 12:54
45F smallca 川普不知道買多少 時不時就喊一下 12:55
46F dorst010142 爽到聯電 12:55
47F Nordheim apple的產品相對利潤低吧 台積沒生產也好 12:56
48F raku 讚讚讚 美國自己下去玩 12:56
49F Nordheim 蘋果的好處就是產量大而已 但台積已經忙不完了 12:57
50F iloveforix 川猴子早洩 12:57
51F tmdl 二哥先噴十根 12:57
52F yapot 手機 已經進入效能過剩時代了 APPLE的時代 要過去了 12:57
53F kusotoripeko 弱弱聯手,英特兒練功也好,但是做得出產量嗎 12:58
54F foolwind 只能做低階手機的垃圾晶片 12:58
55F sorrow0206 又在自畫K線 13:00
56F bbeck iphone18 抽抽樂??? @@ 13:00
57F house911 蛤 ? 誰被蛋雕 ? 13:00
58F MorikonHase 來喔 這裡有一匹新鮮的產能好便宜的 13:03
59F darkmonster 跌了 13:04
60F JingPingKing 可以買便宜的GG了嗎 13:04
61F HKCs 怎麼可能18抽抽樂 受害的都是E系列 13:05
62F cloud2015 北七川寶,兩家都有CPU IC設計,誰會把CPU的設計交 13:05
63F cloud2015 給另一家CPU設計生產 13:05
64F elvis222 18號的新聞 要炒多久 13:06
65F leon1757tw 川寶幫各位公司發重訊 13:07
66F Heedictator gg is over 13:10
67F dobedobedo 啊不就川投顧做新聞嘛,CEO就裝死到他下臺 13:12
68F dragonrose intel 是自己生的,gg是抱來的,你疼那個? 13:14
69F selvester Z5表示: 不要操之過基 13:14
70F selvester gg比較有出息,intel高傲又瞭然 13:15
71F n3688 大家忘了川普一上任就要iPhone回美國生產?現在川普 13:15
72F n3688 都不敢提了 13:15
73F operatorm 偷晶片 vs 淘晶片 13:18
74F j32072 大英帝國崛起 提醒多次囉 13:20
75F libraannie 99INTC 13:21
76F peatle Pro/ultra用GG,窮人版用i,丸美 13:22
77F d147258 品牌廠怎麼可能不管代工廠良率,良率太低就表示製程 13:25
78F d147258 參數不是最佳,即便是良品其品質變異也會比較大, 13:25
79F d147258 所以不可能放著不管 13:25
80F herculus6502 Maga,apple的a 13:27
81F ronga 蘋果高端手機還不是用GG intel撿gg不要的 13:27
82F myyalga Amd 要噴了^_^ 13:31
83F siki588 還好買17了 之後不能換了 13:31
84F saya2185 低階的丟給intel做沒問題啊 13:33
85F myyalga 蘋果不用最好的晶片,我買你蘋果做什麼 13:40
86F NexusPrime 台積訂單滿載,intel只能撿剩下的啊 13:40
87F lightson 該不會iphone漲價漲這個良率預期,記憶體假議題 13:42
88F gwofeng GG過去馬上蛋雕 13:43
89F kimula01 換蘋果要當一次888 8G1了喔 安卓廠商真的爽歪 13:46
90F kerokrq i18最便宜要1000鎂了 13:47
91F Jaspercool 現在沒人想做消費性產品了 做AI伺服器的賺比較多 13:48
92F kimula01 也可能A20用INTEL A20PRO跟M系列用台積 13:53
93F cleanx 一贏二輸,只有英特爾贏 14:03
94F asko 整天吹噓,結果Q1晶圓外部代工訂單是0@@ 14:07
95F fourkg 只能撿台積電剩下的 14:17
96F okbon 吹噓倒是很會 蘋果自己都不敢張揚 14:18
97F leo3258 最近又看到新聞 i 家免費抄作業挖台積供應鍊 改善製 14:21
98F leo3258 14:21
99F reallyamazin 蘋果蒸的丸子 14:24
100F dirk007 GG利多 14:24
101F lun8412 會不會喊到後面股價都沒反應了 14:25
102F ted1985 晚2年換機 嘻嘻 14:27
103F jim70142 今年的蘋果手機不能買了,當心買到磚 14:31
104F wahaha303 媽的今年要換手機了 我不要之後抽獎== 14:32
105F furret 台積電:你們要花幾年救沒出息的intel兒子? 14:39
106F bigDDDDDDDD 所以叫二弟過去幫忙湊數? 14:40
107F dan000001 最近想入手的買一買吧 蘋果末代了 14:41
108F aweara 跟騙子intel蘋果又要浪費錢 14:49
109F debris 17 pro多買兩隻吧 末代神機了 14:49
110F aweara 跟騙子intel合作 蘋果又要浪費錢了 14:50

免責聲明: 本文內容擷取自 PTT Stock 板爆文,推文版權歸原作者所有。本站僅進行自動化整理與情緒標記,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投資前請審慎評估,並自負風險。

Wave 訊號
--
--
×
系統公告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