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爆文列表

[新聞] 延後IPO|傳OpenAI傾向延至明年IPO 軟銀

📅 2026-06-26 19:35 👤 yisky (乳酪三明治餅乾) 1 #PTT爆文
原文標題: 延後IPO|傳OpenAI傾向延至明年IPO 軟銀即跌逾13% 創逾3個月最大跌幅 原文連結: https://bit.ly/4v8wLNe 發布時間: 2026年6月26日週五 上午11:00 記者署名:鉅亨網編譯陳韋廷 原文內容: 受外電報導 AI 巨擘 OpenAI 首次公開募股 (IPO) 恐延至 2027 年消息衝擊,軟銀集團股 價週五 (26 日) 早盤在東京一度暴跌逾 13%,創三個多月來單日最大跌幅紀錄,市值明顯 回吐。 市場原本預期 OpenAI 掛牌將為軟銀帶來巨額投資回報,並使其持股取得透明市場估值,進 而縮減軟銀長期承受的綜合企業折價 (Conglomerate Discount),但此一樂觀預期隨著 IPO 延後傳聞明顯降溫。 軟銀對 OpenAI 的累計投資金額預計今年 10 月將達到約 650 億美元,是 OpenAI 最大外 部投資人之一。 但知情人士最新透露,為 OpenAI 提供諮詢的銀行家警告,近期科技股波動恐削弱機構與散 戶對大型科技 IPO 的承接意願,促使 OpenAI 內部傾向觀望、暫緩今年內送件。 分析人士指出,軟銀投資組合涵蓋數百家私有新創公司,缺乏流動性標的之公允價值一直是 外資給予折價的主因,若 OpenAI 掛牌時程持續往後推遲,短線上軟銀股價恐面臨獲利了結 賣壓。 Resona Holdings 策略師 Hiroki Takei 表示,OpenAI 若順利上市,投資人將更容易評估 軟銀龐大投資組合中未上市資產的真實價值,「IPO 延期消息自然會降低這些預期。」 心得/評論: 難道今天台股重挫是openai延後 引發市場對於AI估值的恐慌 奧特曼是你嗎? 發現SpaceX把錢都圈走了, 圈不到錢就乾脆延後IPO!? --

鄉民討論

1F c928 錢夠用 19:36
2F sunbox 套特曼 19:36
3F flycarb 套特曼也太廢,還想拖到明年阿 19:36
4F ccdrv 又是你closeai 19:36
5F a1684114 AI is over 19:37
6F bunjie 收一收算了 改名closeAI 19:37
7F bunjie 找不到韭菜貪狗接盤IPO 19:38
8F cuteSquirrel 收割用 19:38
9F pikachu123 Ai is bubble 不敢見人 19:39
10F onit 明年確定還有這行情? 19:40
11F apolloapollo AI is over 19:40
12F dosoleil 錢都準備拿去買鏟子了 19:43
13F leon1757tw 晚了 就不要了 19:44
14F GinginDenSha 鬼故事越來越多 19:44
15F MaxMillian 軟銀軟了 19:44
16F Tohkachan 財報一定很難看 怕見光死 19:45
17F jalai 外資籌錢要買open ai 現在延到明年 錢要回台股囉~ 19:45
18F fix78 明年就真的沒人要了 19:46
19F milubi 鬼故事又來 19:49
20F cct1121 燒錢ing 會延嗎? 19:49
21F odyssey 市場上的錢不夠了,現在上市搶錢就直接帶大盤下去 19:49
22F tomdavis 套特曼XDD 凹特慢 19:49
23F bunjie 看到火箭墜落會怕齁 19:51
24F EddieWuRJJ 下去了 19:51
25F distantblc 奧特曼應該是怕人類學 19:53
26F Ashand 呼叫waitrop大大 延後IPO那股市會先爆還是後爆? 19:54
27F as3366700 最好兩家都別上市,現在AI泡泡就靠這兩家黑箱起來 19:55
28F as3366700 吹的 上市被人看破手腳大家一起死 19:55
29F jumilin927 沒信心 崩! 19:55
30F vanii40 丸子 19:57
31F joke3547 安戳屁屌打,把你資金吸走囉~ 19:59
32F smalmal 軟銀 650億美元 假設借款利率平均為6% 一年大概120 20:01
33F smalmal 0億台幣的利息 套不了現 之後兩兆就變呆帳了 20:01
34F smalmal 以OpenAI目前的鳥樣 財報大概五到十年不太會有盈餘 20:02
35F kimfor 不敢IPO,因為虧太多錢了,只好先看Anthropic風向球 20:03
36F kimfor ,或是找政府投資 20:03
37F tongmove0503 醜媳婦還是要見公婆的 20:03
38F kimfor 看看SpaceX就知道了,整個gg 20:03
39F shrimprock 會怕就好 20:03
40F kyova 財報狂輸anthropic 20:04
41F dearevan 怕了 20:05
42F Heedictator 完蛋了 20:06
43F JoeyChen 這考量 那anthropic跟海力士還要IPO嗎 20:06
44F noreg0393933 看看垃圾火箭就知道了吧? 20:09
45F fallinlove15 錢都被老馬搶光了 20:09
46F tctv2002 太多家要搶錢 20:09
47F atxmin 奧特曼一直借錢買記憶體 把記憶體價格推高高 再來 20:09
48F atxmin 自食惡果 20:09
49F leon1757tw Anthropic財報應該比歐噴將好很多 20:10
50F YLTYY 圈不了錢 該崩 20:10
51F knml 想也知道怎麼可能賺錢 20:10
52F steak5566 現在這兩家最新model都出不了囉 20:12
53F qtzbbztq 明年AI還有得炒嗎 20:12
54F MOBOI 蒸丸 20:13
55F Falagar 永遠有多遠 我看不見 AI在一瞬間 說變就變 20:14
56F tsubasawolfy 現在這兩家出新模型都要先經過美國政府審核了 20:15
57F tctv2002 明年就開始炒機器人跟手機直連衛星了吧 20:15
58F HiuAnOP 兩家公司都大手大腳亂花錢 上市就知道了 20:16
59F tsubasawolfy Fable5被關禁閉 原本尬廣跟上的GPT5.6也被要求審查 20:16
60F Heedictator 馬斯克又再一次拯救了人類 20:16
61F HiuAnOP A家發了一堆RSU挖人 模型算力用好用滿 20:17
62F HiuAnOP 整天說Gemini降智就因為算力給的很摳門 這兩家大方 20:18
63F HiuAnOP 很多 畢竟帳單別人付的 20:18
64F chysh 改名叫 IPO特慢 20:20
65F strlen 眼戳屁老闆一直炒作AI安全議題讓SOTA模型被禁才主因 20:22
66F strlen 現在新發模型都要政府審過 我看最後也別IPO了 收歸 20:22
67F strlen 國有好了 強迫美國全民買單兜底 哈哈哈哈 20:22
68F jayden1234 無限狂燒 20:23
69F strlen 反正以後你新東西政府都要介入了 乾脆收一收喇 20:23
70F pikaaco 要審查AI就完了吧 越來越強就是一般人都會被禁用 20:24
71F jing0607 還敢ipo,萬一龍馬墜馬,走著瞧 20:25
72F w08445566 老Ai is over 20:26
73F searchroy 賣個米國政府吧! 20:27
74F storyo11413 美光才剛嗆完蘋果 AI巨頭之一就讓人失望了 20:28
75F strlen 我認真覺得 AO這兩家就賣政府啊 A家整天宣傳Mythos 20:28
76F strlen 超級危險 政府信了 ban你個鳥毛 現在GPT 5.6也要先 20:28
77F strlen 審核 20:29
78F josephpu 狗狗最近圈錢也是圈很兇 五十步笑百步吧= = 20:35
79F ksjr 以後政府一律持股10%就穩了 20:35
80F siki588 沒關係 之後也不用上 淘汰很快的 20:41
81F Lowpapa 龐氏騙局 20:41
82F azhu 牛皮要吹破了 AI is over 20:42
83F ben108472 記憶體這麼貴還沒有上限,這些AI公司虧損只會越來 20:50
84F ben108472 越大,結果股版一堆人不相信記憶體要扼殺AI發展 20:50
85F yesonline OpenAI惡搞大金主?? 說好要提前IPO的... 20:51
86F treeson 雞掰馬硬塞xai把ai估值都抽走了 20:52
87F ben108472 財報可能難看到根本無法IPO 20:52
88F icome https://i.imgur.com/auCr1o5.jpeg 20:53
89F hypoge 事先沒經過大股東軟銀的同意喔 20:55
90F bcismylove 會怕 20:55
91F yulun1984 建議來台股掛KY 貪狗有錢 20:57
92F herculus6502 會怕就好 20:59
93F foolwind 老馬的SPCX讓大家知道這些要IPO的是什麼鳥樣 21:13
94F k798976869 記憶卡蛙 〉〉AI 21:15
95F jason613 變Close BI 了 21:23
96F ACDC69 AI分析說,26年底IPO 股價會比較低,而且今年的資 21:30
97F ACDC69 金被spcx吸走27年再IPO股價可以開高 21:30
98F QQ101 時機若對?? 22:18
99F neilisme 軟銀是不是被當韭菜割了阿 22:19
100F Toge 為什麼不開源就好呢?一定要搞到這種局面 22:47
101F CKRO 要相信光嗎 22:54
102F powwwww 加油吧 不要被中國超車了 23:02
103F sdbb Open=脫光光,你相信脫光光嗎? 23:15
104F a0567wang 怕上市沒人要買喔 23:28

免責聲明: 本文內容擷取自 PTT Stock 板爆文,推文版權歸原作者所有。本站僅進行自動化整理與情緒標記,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投資前請審慎評估,並自負風險。

Wave 訊號
--
--
×
系統公告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