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爆文列表

[新聞] 快訊/中東震撼彈!伊朗宣布「封鎖荷莫

📅 2026-06-20 22:41 👤 BikiniBottom (比奇堡) 27 #PTT爆文
快訊/中東震撼彈!伊朗宣布「封鎖荷莫茲海峽」撂話:只是第一步 原文連結: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60620/3186903.htm 2026年06月20日 21:50 請勿張貼超過3天新聞 記者署名: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原文內容: 伊朗武裝部隊作戰指揮部「哈塔姆安比亞中央總部」(Khatam al-Anbiya)當地時間20日 宣布,將關閉荷莫茲海峽(Hormuz Strait)並禁止所有船隻通行。由於荷莫茲海峽是全 球最重要的能源運輸通道之一,此舉立即引發國際市場高度關注。 伊朗方面表示,美國未履行旨在結束戰爭的諒解備忘錄相關承諾,加上以色列持續違反停 火協議,持續對黎巴嫩南部發動攻擊,造成大量平民死傷與流離失所,且以軍至今仍未撤 離黎巴嫩南部,因此決定採取行動反制。聲明強調,關閉荷莫茲海峽只是對相關違約行為 的「第一步回應」,若軍事行動持續,伊朗將祭出進一步措施。 伊朗要求船隻提前申請通行 在宣布封鎖前一天,伊朗波斯灣海峽管理局已發布新規,要求所有計畫通過荷莫茲海峽的 船隻,必須提前48小時提交過境申請,並依照指定航線及時間通行。當局指出,由於海域 受到水雷等因素影響,必須強化航行安全管理,未遵守規定所產生的後果將由船主自行承 擔。 根據海事情報公司統計,伊朗過去5天內出口約1800萬桶原油,價值約14.4億美元。荷莫 茲海峽連接波斯灣與阿曼灣,長期被視為全球石油與天然氣運輸的重要咽喉,一旦通行受 阻,可能對國際能源供應與油價造成重大衝擊。 美伊停火協議再添變數 此次封鎖決定也讓美伊近期達成的停火協議再添變數。此前美國情報機構曾評估,以色列 總理納坦雅胡在國內政治壓力下,可能持續對黎巴嫩境內的真主黨目標發動攻擊,進一步 破壞停火進程。如今伊朗宣布關閉荷莫茲海峽,中東局勢再度升溫,後續發展備受全球關 注。 心得/評論: ※必須填寫滿30正體中文字,心得過短或濫竽充數將以板規 1-2-3 處分 海峽只開了5天 又要關起來了 油價蠢蠢欲動 通膨也蠢蠢欲動 FOMC 雖然6月份會議宣布利率按兵不動 但是到年底升息預期升高 台美股同步創新高 但是資金流動受到限制後還能漲多少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

鄉民討論

1F eierom 這篇是比較晚的新聞,最新個新聞是伊朗外交部有派 22:42
2F eierom 人去瑞士。 22:42
3F mayajisub 22:42
4F chanceperson OP 22:42
5F pwseki206 美國停滯性通膨讓川普碑歷史罵名,美國人求仁得仁 22:43
6F kayau 派去瑞士嗆聲啊 22:43
7F jimlexus 幹,沒有買便宜的油 22:44
8F kmtkmtkmt 問題在以色列 都沒人發現嗎 笑死 22:44
9F eierom 以色列還在轟 22:45
10F imlucky 這只是剛開始 22:45
11F curlymonkey 世界就是個草台班子 22:45
12F Q00863 https://i.imgur.com/W0CZcEZ.jpg 22:45
13F bigknife 封第幾次了? 22:46
14F fastfu 要封鎖幾次 22:46
15F eierom 假日鬼故事 22:46
16F HarukaLM 買點又來了 這麼好 22:46
17F jason613 垃圾猶太人 22:47
18F polarbearrrr 全世界都在看川怎麼處理猶太狗了 22:48
19F ifiwant 意外嗎?一點都不! 22:48
20F sabishikuma 讚哦! 22:48
21F viewstock 急什麼,還有一天可以toco 22:49
22F onekoni https://i.mopix.cc/SsQQ90.jpg 22:49
23F littledoges 這只是剛開始 22:50
24F sanwan 好了啦 22:50
25F bensonla 伊朗軍方跟政府不同步 22:50
26F f890139 不就以色列在搞嗎 22:50
27F omanorboyo 川普有沒有想過斬首行動換個對象 早擺平了 22:50
28F cc711 美國不打以色列,囂張小弟變爺爺 22:51
29F abel0201 雅虎又宣布黎巴嫩停火,每天打完就宣布停火 隔天繼 22:51
30F abel0201 續打 22:51
31F redbeanbread ?? 22:51
32F kmtkmtkmt 美國改轟以色列 轟一次就乖了 不試看看嗎? 22:52
33F omanorboyo 從頭到尾都以色列在亂 22:52
34F bpq302302 下來是給你加碼,沒下來你更要加碼 22:52
35F kimfor 以色列又停火了吧 22:52
36F sakukio 以色列沒資格在地球上生存 22:53
37F vltw5v 以色列又又又停火了 然後明天大概又又又開火了 22:53
38F roseritter 這一篇留下來 以後還能發 77 49次 22:53
39F sakukio 一個國家搞所有地球人 22:54
40F g27834618 多蛙: 22:54
41F lovebabyqqq 千點招待 22:55
42F white127 黑暗料理界要登場了嗎? 22:55
43F cct1121 again 22:55
44F ayufly 完了 伊朗是空軍總司令 22:55
45F AMDMARSHAL 猶太人被迫害很可憐 轟一下黎巴嫩又怎樣 22:55
46F Smallpiggy 伊朗說實話很衰 以色列真的垃圾 22:55
47F lovebabyqqq 上周補漲的又要吐回去 22:55
48F polarbearrrr 全球股民都欠希特勒一個道歉 22:55
49F vampirelin 中東瘋狗又想惹事,要是和平簽好就沒得亂咬了 22:56
50F eknbz 又双叒 22:56
51F AnneofGreen 外交部管不了革命衛隊.... 22:56
52F c963852002 多蛙:幹 22:56
53F white1861 完蛋了 22:56
54F qwaszx0101 伊朗是不是也有投資台股啊? 22:56
55F eierom 其實以色列才是對的,跟恐怖份子談根本呵呵,伊朗 22:57
56F eierom 之後還是會亂海峽 22:57
57F Lowpapa 22:44 又停火了 22:57
58F eknbz 伊朗四巫結算把多單全數了結,新倉空單都佈好了 22:57
59F hidework 我滿倉 請不要再鬧了 22:57
60F omanorboyo 目前中東最大恐怖份子就以色列吧..其他人相較超乖 22:58
61F hate56 你說什麼蛋? 22:58
62F a26893997 應該是假訊息 怎麼可能再關閉 22:58
63F agvnol 第一步? 首部曲!!??完蛋了 22:58
64F mecca 太好惹 再開放一次再噴噴一次QQQQQQQQQQQQQQ 22:58
65F cedric1982 以色列:Litani河以南、Beaufort城堡無限期駐軍 22:58
66F john00123 4萬7做多的先恭喜了 22:58
67F joker0903 還好還沒滿倉 22:59
68F omanorboyo 前陣子封鎖加薩 把一堆小孩活活餓死 又愛打醫院學校 22:59
69F ctes940008 ????? 22:59
70F mecca 根本不會跌阿 還有人會被騙嗎?XD 22:59
71F Uchiha0901 憨包國家 22:59
72F s910612 那坦又停火了笑死 22:59
73F arthur52 https://i.imgur.com/3ht9APZ.jpeg 22:59
74F s2846 關閉修正 停火創新高 23:00
75F sakukio 以色列自己就是最大恐怖份子 23:00
76F OrangePlusXD 以色列真的是垃圾國家 23:00
77F s2846 不愧是最懂賺錢的以色列 23:00
78F littlelaba 操你媽的 一堆世界亂源 垃圾國家 23:00
79F tsukuyomii 空蛙原本興奮的要死 結果看到以色列要停火了直接崩 23:00
80F tsukuyomii 23:00
81F boj10131013 美元大漲 各位保重 23:01
82F arthur52 以色列最後掙扎,以色列要被美國賣掉了 23:01
83F MilkTeaMan 伊朗沒有人說的算嗎 23:01
84F TroyeSivan 笑死 週一跌停見 23:01
85F fourkg 又開了 23:01
86F tsukuyomii 希特勒的含金量還在上升啊 當初做的超級正確 23:01
87F Lowpapa 納坦Yahoo 一宣布停火 BTC就垂直噴出...... 23:01
88F v58264579 週末怎麼可能沒有鬼故事 23:01
89F RaiGend0519 XDDDDDDDDDDDDDDDDDDDDDDD 23:01
90F omanorboyo 真的很拉機阿 中東最大亂源 23:02
91F brian040818 開開關關到底在幹嘛 炒股嗎 23:02
92F arthur52 https://i.imgur.com/YTKCzqw.jpeg 23:02
93F WhaleYu 喔是喔 23:02
94F white1861 怎麼還會反應 不是大家都習慣了 23:03
95F brian040818 以色列是不是配合華爾街猶太人在炒股阿? 23:03
96F waeting 大的來了! 23:04
97F cc711 一直轟醫院和學校的雅虎,到底有沒有犯戰爭罪? 23:04
98F lucky466 等等川普又會說開放了 23:04
99F etop 又來了 23:05
100F bcismylove 第二步:打開海峽 第三步:關閉 第四:打開 23:05
101F qklaqkla 這樣好了,今天關,明天開 23:06
102F cc711 為啥聯合國對雅虎容忍度這麼高?范斯不是開罵了嗎? 23:06
103F dexmanlau 以後只要拉個屎不順暢 伊朗就封海峽 23:07
104F ImInvincible 端午變盤啦 23:07
105F tom0090117 因為猶太人目前還是西方世界的老大☺ 23:07
106F fdkevin 好噢 每個週末鬼故事定番 23:08
107F tamynumber1 又來啊 川投顧又要開始喊話了 23:08
108F s370515 我的多單..... 23:08
109F oHgInGiNoKe 沒人在乎了吧 23:08
110F sq23123 擒賊先擒王 川川你懂的 23:08
111F tokyopig579 那個廢物組織 又不敢跟美國唱反調 23:08
112F Jeff1989 伊朗空軍總司令:這只是剛開始 23:08
113F dbdudsorj 煩不煩? 23:08
114F abel0201 雅虎每次射完就宣布停火,隔天繼續射 射完又宣布停 23:08
115F abel0201 23:08
116F EddieWuRJJ 這只是剛開始 23:08
117F a1296340 隨便沒人在意了 23:09

免責聲明: 本文內容擷取自 PTT Stock 板爆文,推文版權歸原作者所有。本站僅進行自動化整理與情緒標記,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投資前請審慎評估,並自負風險。

Wave 訊號
--
--
×
系統公告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