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爆文列表

[新聞] 數十年最重大讓步!美國首次允許伊朗賣油

📅 2026-06-23 08:25 👤 justin531xx (吉他手 喵喵) 25 #PTT爆文
原文標題: 數十年最重大讓步!美國首次允許伊朗賣油以美元結算 為期60天 原文連結: https://news.cnyes.com/news/id/6507938 發布時間: 請勿張貼超過3天新聞 2026-06-23 07:40 記者署名: 鉅亨網編譯陳韋廷 原文內容: 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管制辦公室 (OFAC) 週一 (22 日) 發布為期 60 天的臨時一般許可 ,對伊朗原油、石化產品之生產、交付與銷售予以制裁豁免,並首次允許以美元支付伊朗 石油款項,使伊朗銀行可直接收受國外匯款並將石油收入匯回國內。 上述豁免效期至 8 月 21 日,實質上暫時使伊朗長期使用的「影子油輪船隊」合法化, 為數十年來華府對伊能源制裁最重大讓步。 美財政部長貝森特表示,此舉係美伊瑞士會談成果之一,伊朗已承諾確保荷姆茲海峽自由 開放通行。 美國副總統范斯在瑞士宣布,已跟伊朗就荷姆茲海峽航運安全機制及黎巴嫩衝突降級小組 達成協議,伊朗亦同意邀請國際原子能總署 (IAEA) 核查人員重返境內監督核設施,此為 「伊朗永久去核化第一步」,但具體准入範圍與是否視察去年遭美以兩國攻擊的納坦茲、 福爾道及伊斯法罕基地,仍有待進一步談判。 伊朗官媒則低調回應稱未接受新核承諾,强硬派更批評核查安排「違反諒解備忘錄」。 作為臨時休戰協議內容,美國解除上月對伊朗港口的海上封鎖,並啟動總額 120 億美元 (分兩筆各 60 億) 被凍結資產解凍程序,即刻進入執行階段。 范斯表示,解凍資金套用於購買美國農產品 (小麥、大豆、玉米),「這是典型且非常好 的川普式交易」。 曾在美國財政部任職、現為智庫 FDD 高級制裁官員 Miad Maleki 則警告,本次豁免同時 免除伊朗央行等實體涉恐怖主義相關制裁,「代表美國國會 20 年來對伊制裁體系的根本 性背離」,引發外界憂慮伊朗在實質棄核前先獲得財政紓困。 心得/評論: 挖靠末日到了準備崩了 向上崩!!!!! 空恐蛙末日~~~~~~ 大家要加油加到伊朗油了嗎?? 原本想大聲斥責 但油時再太香了 還解凍資金套在買美國農產品 雙重獲利 美伊是不是要組大聯盟了拉 搶錢大聯盟 布蘭特原油此時此刻 77.76 不是吧不是吧 還有人沒進場空手的不是吧!!? https://i.mopix.cc/1uAsLB.jpg --

鄉民討論

1F ketter 人民幣掰掰~ 有美金可以賺,就不屌你人民幣了 08:25
2F holyseraph 所以川普是贏是輸?? 還是不管怎樣川普都贏? 08:26
3F EvilJustice 伊朗的油比較辣一點?車子都有點嗆 08:26
4F ketter 中國又一個買油管道沒了 08:26
5F FireStarman 南喵哥還好嗎 08:26
6F fman 笑死,美國打一打結果還倒退制裁,哈米尼死的不冤 08:26
7F awss1971 川:我印出來的紙 可以換你生產出來的油 08:27
8F vodkalime607 嘴巴說人民幣結算 心裡都是想著美金 08:27
9F aloness 這樣是對的,經濟上綁回美元體系,才能製造更多談 08:27
10F aloness 判空間 08:27
11F starport 不可能吧 美國贏麻了啊 08:28
12F sasewill 伊朗:那個人民幣我們不要了 08:28
13F poeoe 笑死 對伊朗太友善了吧 08:28
14F laurakao 重點是以美元結算 08:28
15F tf010714 川普:贏 08:28
16F ramun 為伊朗收過路費鋪路嗎 08:28
17F aloness 美國要拿的是石油控制權,不是要把伊朗趕盡殺絕 08:29
18F apple840622 完啦 大爆崩(向上 08:29
19F Friend5566 最惠國待遇 08:29
20F wekaytw 怎麼美元霸權淪落到此 伊朗占全球產油並不高 為這小 08:29
21F wekaytw 眾市場開後門 喝喝 08:29
22F fhjqwefs 他的真正打擊目標又不是伊朗 打伊朗只是手段 一群 08:30
23F fhjqwefs 井底之蛙 08:30
24F cct1121 to the moon 08:30
25F jenchieh5 川普又贏了 08:30
26F heveninferno TACO~ 08:30
27F poeoe 當初三月覺得伊朗會垮的怎麼都不見了 08:30
28F aloness 要是能一年送個幾百億鎂歲幣,兩國還不以兄弟之邦 08:30
29F aloness 相稱 :) 08:30
30F AnneofGreen 油輪指數昨晚大漲4.2% 08:30
31F andy79323 油到手一切好談 08:31
32F arthur52 川普真會做生意 08:31
33F s555666 伊朗聽到可以用美金,人民幣就要準備丟了 08:31
34F diefish5566 中國:你他媽 08:32
35F aloness 宋朝用這招買了一百年的和平,美國看能不能學起來 08:32
36F lepidoptera 美金真香 那個人民幣我們不要了 08:33
37F carbooming 中國草紙可以蛋雕了 08:33
38F johnwu 說好的文明毀滅呢 08:33
39F WSLai 美又軟 08:33
40F tinoooii 一定有問題,有人有想法嗎? 08:33
41F KarlTowns 美吹又贏了,打輸都能吹到贏,笑死 08:33
42F jack529 贏麻 08:33
43F apolloapollo 笑死 人家要人民幣哈 08:34
44F amig0123 美國又贏了 哈 08:34
45F zerg999 先噴再說 08:34
46F storyo11413 伊嗆完又擁抱美元 伊吹人呢? 08:35
47F poeoe 伊朗這波真的會變中東霸主吧 硬扛美國到現在待遇超 08:35
48F poeoe 08:35
49F Taiwannapa1 我川贏麻了 08:35
50F TSMininder 東西(油、小麥)賣得出去,美金進得來,美伊發大財 08:35
51F TSMininder 這才不是什麼川普交易模式 這是台灣某個人的模式 08:36
52F Jefferay 用美元隨時都有可能被制裁,伊朗傻了才用美元 08:36
53F TSMininder 但我不能說 上次說了被桶桶 08:36
54F tofly 川普在 只會一直噴 08:36
55F tinoooii 兩方沒有出現壓倒性的勝利,很難和談。俄烏那麼懸殊 08:36
56F tinoooii ,都能拖打好幾年 08:36
57F FlynnZhang win win 08:37
58F camoont no card 08:37
59F guanting886 幫人民幣結算QQ 中國刷數字的管道-1 08:37
60F JFNfrog 川普還剩什麼卡 08:37
61F cityhunter04 這算啥讓步???解封經濟而已….. 08:37
62F YJM1106 美國農產品出得去 石油又買便宜的 美國雙贏 08:38
63F ubei 哇咧…互賺就是了 08:38
64F eupa1973 伊朗有機會慢慢質變,總比何梅尼那時好 08:38
65F tidalwave00 垃圾美國演都不演 08:38
66F v21638245 美國從來不趕盡殺絕的阿,從開國以來就是控制別人 08:38
67F v21638245 比較賺 08:38
68F KJK7 石油換美金,美國將再次偉大 08:38
69F JACC 戰敗條約 弱啊美國 08:39
70F p1227426 縮了 08:39
71F cityport 只有人民幣受傷的世界 08:40
72F PPTmilktea 川普又贏了 08:40
73F poeoe 打這一波搞到現在革命衛隊掌權越來越穩 笑死 08:40
74F asko 伊朗都被炸爛了,最高階層都換兩輪去地獄了..海空 08:40
75F asko 防空基本全滅,這樣叫沒壓倒性喔 08:40
76F guanting886 革命衛隊是唯一對錢比較在意的 08:40
77F coolrock 世界和平 08:40
78F nt880245 真香 08:40
79F ru04hj4 所以是幫伊朗清洗高層嗎 看不懂 08:41
80F aloness 伊朗基建廣度極度落後,要想發展追上遴近海灣國家 08:41
81F aloness 也要個幾十年啦 08:41
82F cityport 我看川普談的條件是伊朗石油美元結算 08:41
83F asko 革命衛根本上沒頭了,有頭的話現在還會跑去談喔 08:41
84F guanting886 宗教領袖這波死光了 美國弱?你沒看出來現在要把手 08:41
85F guanting886 伸到人家的經濟要綁人了嗎 08:41
86F cityport 然後賣出去的油,部分要拿來買美國公債 08:41
87F a26893997 真的超級可悲 跟割地賠款有什麼不同? 08:41
88F s213092921 超好笑,伊朗為何要用戰敗國的貨幣結算? 08:41
89F asko 伊朗還有正規國防軍喔,跟革命衛隊是兩條路線 08:42
90F poeoe 難怪以色列超不爽 伊朗拿到錢又能生一堆無人機和飛 08:42
91F poeoe 08:42
92F anyu0805 菁英貪狗大夥進攻啦!! 08:42
93F d8917936 60日狂挖油 08:42
94F guanting886 超好笑 你去看中國要怎麼辦吧 人民幣結算原本還可 08:42
95F guanting886 以靠伊朗刷數據 08:42
96F gpx369 欸不4,這不是恐怖情人的操作嗎?先孤立打你讓你以 08:42
97F gpx369 為沒朋友,再跟你說我對你最好了,你離開我什麼都 08:42
98F gpx369 沒有,所以你只能靠我,所以你要乖乖聽我的 08:42
99F kncc31 中國以後沒便宜油囉 08:42
100F s213092921 美爹軍事打不贏伊朗,改用經濟戰推美元結算,傻了真 08:42
101F s213092921 08:43
102F poeoe 以後油國都要看伊朗臉色了 伊朗拳頭大很多 08:43
103F guanting886 伊朗接下來可能要不屌中國的債了 直接擺爛 08:43
104F buddhawu 伊朗這仗是打出自己的尊嚴與地區霸主地位了 08:43
105F masatomarisa 伊朗不會笨到看不出來是養套殺吧?石油換美金代表 08:43
106F masatomarisa 美國隨時可以說凍結就凍結 08:43
107F TodaYui 打到收編下了一個小弟? 08:43
108F luciffar 謝謝伊爹的石油 08:44
109F guanting886 伊朗沒什麼理由需要繼續搞核武器 從以前這東西就美 08:44
110F guanting886 國給的 08:44
111F buddhawu 打得川普一再讓步,還有人在吹美國贏了這也是贏學 08:44
112F dwiee 美國姿態越來越低了 很好啊 便宜的油比較重要 08:44
113F Allyssa 伊朗就是中國的大尾小弟,美國挖牆角 08:44
114F guanting886 要不是那票死掉的人生前硬要玩核武器這塊怎麼可能 08:45
115F guanting886 搞成這樣 08:45
116F poeoe 當初就不該打伊朗 搞到現在伊朗越來越大尾 08:45
117F s213092921 http://i.imgur.com/yAYh1Zf.jpg 目前老中伊朗正在 08:45
118F s213092921 大量交易石油,會用美元結算嗎 08:45
119F Allyssa 美元石油綁定,把經濟發展綁在一起 08:45
120F guanting886 你就看看哪一個東西比較香吧 記住 伊朗欠中國很多 08:45
121F guanting886 08:45
122F Allyssa 伊朗就會親美 08:45
123F Allyssa 綁定越深越親美 08:46
124F buddhawu 打仗是看結果的,不然當初越戰美國算贏了嗎 08:46
125F bigair888 伊朗美元用下去,就被綁住了 08:46
126F guanting886 最高領袖跟大部分那票的人都死光了 08:46
127F kurenaiz 哈哈哈哈 濃縮鈾 08:46
128F Allyssa 日本就是從二戰後經濟綁定至今 08:46
129F guanting886 你看有沒有人要認這些債務 08:46
130F v21638245 中國戰狼永遠看不懂美國在幹嘛 08:46
131F Allyssa 伊朗高官跟中產過去都拼命把小孩送美國 08:47
132F poeoe 這個不會親美啦 看以色列態度就知道了 08:47
133F Allyssa 反美是工作,留美是生活 08:47
134F s213092921 外媒倒是看懂中國戰狼在幹嘛嘻嘻 08:47
135F poeoe 真的親美以色列早就全面支持和談了 就是知道這波只 08:48
136F poeoe 是讓伊朗大賺而已 08:48
137F guanting886 戰狼的隨便抓一個留學生問就好了有什麼特別觀點 08:48
138F light61010 中又贏 08:48
139F coveted 川狗咖小只會跪 打自己人打最兇 08:49
140F guanting886 川寶這個雞巴郎對盟友真的很白爛 08:49
141F BabySatan 你讓人家用,問題是伊朗有要用美元結算嗎? 08:49
142F guanting886 反對的那票人的下場就在那裡了 08:50
143F dragon9487 川又贏 08:50
144F cityport 需要核武的前提是隔壁有個隨時想打你的,伊朗又沒有 08:50
145F poz93 打一場仗 伊朗整個解除封印 08:50
146F lepidoptera 用美金之後就經濟綁定了 軍事打不死 用錢玩你 08:50
147F EZTW0000 一定會轉換,60天後什麼都不好說 08:51
148F yomo2 用美元 伊朗確定被綁住了 08:51
149F zxcvvcxz 哇 要被用美元綁定了 08:51
150F Solitary 他媽原來美國是戰敗國啊 08:51
151F dreamnook2 (′・ω ・‵)TACOOOOOOO 08:51
152F guanting886 核技術從以前這個技術就美國給出去的 要不是那些宗 08:52
153F guanting886 教狂熱者跟最高領袖執意要做武器伊朗會這麼慘 08:52
154F nashpan7 解除外匯制裁阿… 08:52
155F safetoy 60天後?當然是要兩邊賺外匯啊~ 有油怕什麼。 08:52
156F coolmark01 美元計價不能倒,掐死所有競爭流通貨幣 08:52
157F poeoe 伊朗不會被綁定啦 哪天又被制裁不就慘了 伊朗傻了才 08:52
158F poeoe 被綁定 08:52
159F sunnyhung 馬歇爾計畫 很正常 幫助戰敗國經濟重建 08:53
160F guanting886 我只知道革命衛軍現在很需要錢錢 跟權利 海外的錢 08:53
161F guanting886 錢被凍了 08:53
162F ian41360 只有以色列受傷的世界 08:53
163F aimgel 油崩了 08:54
164F guanting886 真的是以色列受傷 幫QQ 08:54
165F isu0911 米哈尼也算求仁得仁了… 08:54
166F hjnklm TACO 08:54
167F GOPAPA 這他媽太像二戰日本了,美國的劇本怎麼都一樣 08:55
168F piece1 伊朗被美元綁死的話,真能成為中東扛壩子嗎? 08:56
169F Heedictator 又收服一隻,我川威武! 08:56

免責聲明: 本文內容擷取自 PTT Stock 板爆文,推文版權歸原作者所有。本站僅進行自動化整理與情緒標記,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投資前請審慎評估,並自負風險。

Wave 訊號
--
--
×
系統公告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