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爆文列表

[新聞]韓國KOSPI暴跌8%觸發熔斷

📅 2026-06-26 11:46 👤 koko0123 (KoKo) 1 #PTT爆文
新聞標題: 亞洲科技股遭遇“黑色星期五” :韓國KOSPI暴跌8%觸發熔斷 新聞連結:https://reurl.cc/ovlZgl 發佈時間:2026/06/26 11:29:03 新聞內容: 亞洲股市週五跌至兩週低點,科技股在週四強勁反彈後再度遭遇拋售,凸顯出該板塊本週 劇烈波動的態勢。 截至發稿,MSCI亞太指數跌幅擴大至3%。韓國科技股權重較高的韓國KOSPI指數跌勢不止 ,日內重挫逾8%,跌破8200點,韓國交易所因KOSPI指數下跌8%觸發市場熔斷機制,交易 暫停20分鐘。半導體龍頭領跌市場,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均下跌超過9%。外國投資者在早 盤中賣出了價值2.7萬億韓元(17億美元)的KOSPI股票。 值得注意的是,韓股剛經歷一輪強勢上漲行情。6月25日,韓國KOSPI指數大幅拉昇6%,成 功站上9000點,因漲幅過大觸發臨停機制。韓國股市同比仍上漲約200%,這得益於人工智 能驅動的芯片反彈。但極端的波動性和對兩家公司的高度依賴,可能意味著這就像一個隨 時可能破裂的泡沫。 日經225指數週五亞盤跌近4%。在東京市場上,軟銀集團股價暴跌13%,因市場擔憂OpenAI 可能推遲首次公開募股,從而延遲其日本投資方的回報。據《紐約時報》報道,這家Chat GPT開發商傾向於將IPO推遲至2027年。 A股創業板指跌超4%,深成指跌3.4%,滬指跌2.5%。科創50指數跌超4%。全市場下跌個股 超4700只。港股恆生指數跌超2%,恆生科技指數跌超3%。 歐美股指期貨持續下挫,納斯達克100指數期貨跌幅擴大至1.6%,標普500指數期貨下跌0. 7%,道指期貨跌0.18%;歐洲斯托克50指數期貨下跌0.9%,德國DAX指數期貨跌1%,英國富 時指數期貨跌0.8%。 蘋果公司(AAPL)亞洲供應商股價的下跌加劇了這輪拋售。這家iPhone製造商在美交易時 段股價下跌6.1%,領跌“華麗七巨頭” ,此前該公司上調了Mac、iPad和家用設備的價格 。這使得標普500指數抹去了由美光科技(MU)強勁業績所推動的早盤漲幅。 大宗商品方面,現貨黃金再次跌破每盎司4000美元,日內跌超1%。現貨白銀跌超3%。 “今早亞洲科技股遭遇兩場風暴。蘋果作爲全球最大的零部件買家之一,無法消化成本激 析師Fabien Yip表示。 全球股市正在爲動盪的一週畫上句號,市場對大規模AI投資潛在回報的擔憂已引發科技股 普500指數6月均下跌,有望錄得本季度首次月度下跌。 “近期科技板塊出現了一些裂痕,”Miller Tabak的Matt Maley表示。“ 因此,我們認爲 很難上漲。” 芯片製造商SK海力士、三星電子和鎧俠控股公司(Kioxia Holdings Corp.)的股價週五 成爲拖累亞洲基準股指的最大因素之一,儘管前一交易日大幅上漲。 彭博策略師Mark Cranfield表示:“投資者一直押注AI主題前景無限,因此任何挫折都可 面可能存在極限。” “我們認爲當前的市場格局相當考驗投資者的信念。目前市場的領導力量集中在半導體和 存儲芯片龍頭股上,”紐約人壽投資管理公司全球市場策略師Julia Hermann週四在CNBC 華麗七巨頭’身上看到的要大得多。” 他補充道:“再加上美聯儲預期令人震驚的重定價— 不僅僅是‘ 加息,還有‘ 美聯儲 爲何可能下一步加息’——你就得到了這樣一個環境,坦率地說,這就是波動的溫牀 。” “存儲芯片行情仍有後勁,但順風是有選擇性的,而逆風則更爲廣泛,”盛寶銀行首席投 資策略師Charu Chanana表示。“風險在於,今天更強的存儲週期明天可能開始拖累更廣 泛的人工智能交易。而市場正開始爲這一風險定價。” 心得:還好早幾天已經提早下車了,見好就收不吃魚尾階段,接下來等待調整。什麼價位 才是低買的好機會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祝各位入袋為安。 來源:群益期貨金融網 本文來源:金十數據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S9280. --

鄉民討論

1F Inland 一週好幾次 11:46
2F Fezico 南朝鮮貪狗加油阿,一貸再一貸。別搞 11:47
3F davie11333 歐巴日常 11:47
4F autoexecbat 本月第三次 韓國股民根本菁英 11:47
5F maimss 每天猜漲跌停 11:47
6F vodkalime607 政府太爛 11:47
7F maimss 每日成就熔斷(1/1) 11:47
8F maimss 指數跟猜大小一樣好玩 11:48
9F abc12812 少年股神-1 11:48
10F eknbz 三天兩頭 要不要放寬啊 11:48
11F KnightLee 韓國把指數當個股 真會玩 11:48
12F sumiray 韓國人真的慘….. 11:48
13F smart007007 不是很習慣了嗎 大驚小怪的 11:48
14F wonder007 韓國保險絲太細啦 整天熔斷 11:48
15F poeoe 好欸 慢慢繼續來撿 11:49
16F danfong0816 韓國個股兩倍貪狗!贏要衝輸要縮! 11:49
17F Riyar 巴菲特:感謝市場 把我這輩子沒看的都看到了 11:50
18F neo19 一週熔斷好幾次也算個記錄了 11:50
19F autoexecbat 台灣股民跌個3%在哀嚎 韓國股民本月遇到三次跌8%在 11:50
20F autoexecbat 開槓桿覺得是韓國的黃金時代 多學習韓國文化好嗎 11:50
21F r825324 暴漲暴跌已成為亞股、美股每天幾乎會發生的事了, 11:51
22F wekaytw 台股貪狗衝了啊 壓身家拼下去 11:51
23F r825324 熔斷已不再百年難得一見 11:51
24F nonono119 韓國當地槓桿商品不是才規模創新高 馬上要縮水了 11:51
25F xboxandone 免驚 韓股民螞蟻搬象 11:51
26F stanleyplus 台股隨後跟上~~~~~~~ 11:51
27F WhaleYu 臺灣永遠贏不了韓國 11:51
28F r825324 鳥仔巴菲特一生看過幾次熔斷,最近會很常看到 哈哈 11:51
29F eknbz 人家推槓桿etf 台灣限制質押 輸韓國太多了 11:52
30F wonder007 好想贏韓國 11:52
31F brian040818 指數成當沖 致富破產一線間 11:52
32F sketdenny 融資槓桿開滿的 \|/ 11:52
33F xzhi 漲跌都輸韓國 蛋雕台股 11:53
34F Royalweger 瘋狗流,沒在怕的 11:53
35F Kai877 8%有很多嗎 11:53
36F payneblue 海力士 三星槓槓etf持有者表示 11:54
37F Arkzeon 韓國平民有夠慘。不開槓人生等死。開了槓一樣等死 11:54
38F Getbackers C88888 11:54
39F offstage 這麼頻繁觸發熔斷,難道不是門檻設得太低嗎 11:55
40F hate56 賭場整天中場休息 11:55
41F Muilie 財閥:回去上班! 11:55
42F leon1757tw 上班族買壓來了 11:56
43F mard 韓國8%很多 很多人直接財產變負的 11:56
44F bnn 韓國槓桿會被尻爆倉吧...不是說30% 11:56
45F idernest https://i.imgur.com/HNe2n1P.jpeg 11:57
46F pt993526 韓股今年到底熔斷幾次了 11:57
47F Heedictator 覆水難收拾了 11:58
48F hohoho2010 有病,愛賭不會去賭場賭 11:59
49F aa01081008tw 韓國瘋狗流的股民應該很多準備去跳了吧.都是借錢 11:59
50F darren81835 是我一直重複同一天還是韓國最近常出現融斷阿 11:59
51F a11011788 韓國貪狗 被政府倒打一耙 12:00
52F aa01081008tw 本金投資沒了就沒了..你借錢投資燒沒了.不就等死 12:00
53F HiuAnOP 羨慕不會跌 12:00
54F sheep2009 Openai ipo延到2027 在殺這個吧 感覺沒啥 晚上加碼 12:01
55F lmc66 韓國才8%就要關門放狗了哦 比台股還弱 12:03
56F raygod 還是歐巴會玩 12:03
57F josephpu 華西街教亞洲做股票 12:04
58F deangod99 3天前才黑色星期二 黑夠了沒 12:05
59F Dxperado 看到這新聞又能抄底了 12:05
60F qqq5890003 泡菜貪狗真的瘋 12:05
61F hate56 韓股也有四貸六貸同堂的嗎 12:05
62F ctstak47 韓國既然是最大賭場... 12:05
63F BlueBird5566 要30字心得 不然會被Buddy檢舉 12:07
64F CRonaldo07 改壓運彩可能比較賺 12:07
65F s555666 韓國瘋狗這次慘了 12:07
66F pukokimo 不論漲跌都融斷 韓國貪狗夠瘋 12:07
67F azxswqa 通縮要來囉 12:07
68F a210510 一個禮拜二次 羨慕韓國人 12:08
69F s555666 韓股大盤從9300跌到8100 12:09
70F Noberman 南韓貪狗 指數不是漲停就是跌停 12:10
71F s555666 在最高點入場的韓國貪狗應該被掃出場了 12:10
72F Noberman 空中飛人預備 12:10
73F ohya111326 再搞下去韓國個股槓桿ETF會下架嗎? 12:11
74F sumerrain 狂拉 再不上車 就沒便宜貨了 12:11
75F s9815149 這個波段賺爛 12:11
76F fdkevin 反過來說沒做對就賠爛 12:12
77F evilpoa 韓國根本賭徒 12:13
78F lastphil 這兩個禮拜的股市跟賭盤沒兩樣 12:13
79F a27783322 笨色 就你在搞 12:14
80F g27834618 韓狗真的把韓股當幣圈玩 12:14
81F g27834618 借貸再槓桿3倍 很刺激 嘻嘻 12:15
82F CRonaldo07 三星、海力士高檔震盪而已,沒什麼跌 12:15
83F mard kospi要v了嗎 12:16
84F dosoleil 在高檔正負10%震盪 也是會死人的 12:18
85F zetatmrptt 韓國有賭博罪結果鼓勵槓桿 12:18
86F burgerchi 大驚小怪 12:20
87F oxygen537 反觀 12:21
88F qoo781011 黑色星期二 黑色星期五 12:21
89F weekend88123 熔斷成自然 超刺激 12:22
90F kano2525 韓股到底在幹嘛,三不五時就在熔斷 12:23
91F s155260 韓國歐巴不是漲停就是跌停 12:25
92F dwiee 韓國賭場 刺激 要拼 這把信我 12:25
93F jceefailurer 韓國人很不理性 12:27
94F aaronses7118 我猜韓國差不多要有人跳樓了! 12:27
95F s555666 一個禮拜兩次融斷,韓國人好慘 12:30
96F u9596g12 禮拜一又漲翻 爛戲看很多次了 12:30
97F sumiray 韓國感覺會一堆飛人 怕… 12:33
98F tengobo 歐印\ 12:35
99F tengobo \ 12:35
100F yuen1029 又觸發了 12:36
101F wicer5566 韓國一天跳幾個賭狗 12:36
102F kenslc199 黑色六月 黑色Q2 黑色2026 黑色21世紀 12:37
103F mard KOSPI到3:30 先看戲 搞不好漲回去 12:37
104F david3033 韓國可以派教權局是揍外資嗎 12:37
105F david3033 去揍外資* 12:38
106F mard 韓國喔 大跌頂多魷魚遊戲再來一個? 12:41
107F omanorboyo 韓國貪狗好瘋 12:41

免責聲明: 本文內容擷取自 PTT Stock 板爆文,推文版權歸原作者所有。本站僅進行自動化整理與情緒標記,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投資前請審慎評估,並自負風險。

Wave 訊號
--
--
×
系統公告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