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爆文列表

[新聞] 韓股黑色星期二創史上最大跌點!國會討論

📅 2026-06-23 19:29 👤 forb9823018 (風過無痕) 1 #PTT爆文
文章標題 請使用 原新聞標題 勿刪減或自創標題,違者4-1處分 原文標題: 請勿刪減或自創標題,違者4-1處分,此行請刪除 韓股黑色星期二創史上最大跌點!國會討論未實現收益課稅引爆恐慌 原文連結: 網址超過一行,請用縮網址,連結不能點擊者板規 1-2-2 處分。 https://www.nownews.com/amp/news/6849479 發布時間: 請勿張貼超過3天新聞 2026-06-23 17:25:21 Nownews 記者署名: 記者倪浩軒/綜合報導 原文內容: 韓國股市今(23)日遭遇黑色星期二,KOSPI指數盤中重挫觸發全面暫停交易的熔斷機制 ,但 恢復交易後依舊無法止跌,最終收在8203.84點,單日跌幅達9.99%,跌掉910.71點創下 韓股 史上最大跌點,反映市場風險情緒急速升溫。對此,有看法認為韓國國會議員今早放出推動 針對股票、房地產等「未實現收益」課稅的主張,也是帶崩股市的原因之一。 根據《韓聯社》報導,韓國共同民主黨、進步黨、社會民主黨等跨黨派國會議員今早在國會 舉辦稅制改革論壇,核心主張是推動稅制改革,即根據經濟能力而非收入形式徵稅,股票與 房地產等投資資產的未實現收益,亦納入在課稅範圍之列。 韓國國家財政研究所高級研究員李相敏指出,若課稅僅發生在資產變現時點,納稅人將惜售 以規避或延遲納稅,形成「凍結效應」,阻礙資本向更高效率領域流動。 被指為韓股崩跌原因之一 雖然這只是在國會論壇拋出的構想,距離真正成為法律上路還有很長距離,論壇上關於實務 上該如何實施也有諸多不同看法,然而,對股票未實現收益課稅的主張,顯然對已在承壓的 韓國股市造成進一步崩跌的連鎖反應。 韓媒《Newsis》報導指出,中東局勢雖有波折但總體正在緩和,國際油價持續走低,美股主 要指數漲跌互現,與韓股關係密切的費城半導體指數是上漲的,所以,韓股今日創下史上最 大跌點,讓不少韓國投資人直呼不敢相信,難掩困惑。 專家指出,多種因素疊加導致了韓股暴跌,包括半導體股飆升後的獲利回吐、美光科技財報 發布前的謹慎情緒,以及對美國聯準會進一步收緊貨幣政策的擔憂等等。另外,韓國監管機 構本週一宣布加強對於槓桿ETF的監控,國會欲對未實現收益課稅,均使得市場情緒不安。 心得/評論: ※必須填寫滿30正體中文字,心得過短或濫竽充數將以板規 1-2-3 處分 今天韓股大跌除了槓桿變很兇的以外應該在跌這個, 要效仿荷蘭了,荷蘭可能未來幾年會實施, 想也知道會有一堆問題, 要繳稅前股票大跌繳不出來、遺產問題、 股票大漲大股東被迫要大量賣股才有錢繳稅, 不過最糟糕的是加州在討論的, 是根據股東會投票權課稅, Google創辦人持有的特別股, 投票權是持有股票的好幾倍,不逃不行。 --

鄉民討論

1F rsarsazz 台灣也會有史上大跌點 19:31
2F winner1104 未實現收益課稅,繳完了如果還是沒賣,之後下跌要 19:32
3F winner1104 怎麼算? 討論這東西就很白癡 19:32
4F HiuAnOP 不賣未實現!賣了已實現!橫批:資金出走! 19:32
5F Flyroach 覺得韓國超厲害的是每次都在剛好股市敏感風吹就要射 19:32
6F lucky466 原來今天在跌這個 19:32
7F Flyroach 的時機點忽然冒出一堆怪怪議題來加深跌幅 19:32
8F a069275235 股版好多人認同 議員是股版同路人 19:32
9F omanorboyo 槓桿飛蛙應該會拖那些官員一起 他們很兇殘的 19:32
10F littleshan30 資金往台灣 19:33
11F hemisofia 怎麼全世界都在研究未實現課稅?= = 19:33
12F omanorboyo 這群蠢貨議員也是蠻屌的 竟然會討論這種東西 19:33
13F DAY1986 故意在美光開財報前講這個? 19:33
14F energy100203 真的敢課這個喔 19:33
15F intela03252 總不會凱俠跌15%也是被這個害啊 19:34
16F fay001 不用跌了就開始找理由吧,就是單純漲多整理而已 19:34
17F hidecxa 未實現課稅是哪招? 19:34
18F Sianan 未實現不就紙上富貴 這種也要課那跌了要退稅嗎 19:34
19F loopdiuretic 跟川普比起來只是個小拉圾而已 19:34
20F s555666 還是台灣正常多了 19:34
21F homerunball 山頂貪狗大逃殺 19:34
22F icedog122 台灣也來課一下吧 19:35
23F AN94 政府想賺錢想瘋了 19:35
24F AN94 阿共都不敢的 韓狗真神奇 19:35
25F kuominj 這幾個國會議員應該被罵翻了,知道那幾個嗎? 19:35
26F talentsu 未實現收益課稅,那套牢的未實現虧損是否要補貼? 19:36
27F Daniel0712 賠錢怎麼辦 退錢喔 19:36
28F s555666 台灣不課證所稅的,韓國資金可以考慮來台灣投資的 19:37
29F talentsu 虧損越多補貼越多,腰斬政府補貼一半虧損嗎? 19:37
30F d0089145 未實現獲利要課稅!? 那先崩個50%再說吧 19:37
31F winner1104 如果說是改成未實現收益超過多少不同的級距,當年已 19:37
32F winner1104 實現收益課徵相對應+N%那說不定還能討論 19:37
33F s555666 大台股歡迎韓國歐巴的 19:37
34F gn005066 韓國官員正在竭力所能的阻止韭菜翻身 19:37
35F jagarandy 那未實現虧損能不能減稅? 19:37
36F talentsu 連交易都還沒交易就要課稅,跟搶沒兩樣 19:37
37F direct 那股票跌要退稅嗎 19:37
38F autoexecbat 大盤跌10%有夠瘋 19:37
39F cct1121 真會玩 19:37
40F ispy03532003 台股歡迎韓國韭...呃我是說歐巴們來幫忙注資(X 抬 19:38
41F ispy03532003 轎(✓ 19:38
42F a210510 所以賠錢可以減稅或退稅嗎 19:38
43F omanorboyo 韓國槓桿貪狗記住那幾個議員ID 到時也順便一波帶走 19:38
44F f204137 未實現獲利要課稅喔? 什麼鬼想法 19:38
45F coolrock 這什麼智障政策 19:39
46F b9513227 歡迎韓國賭狗來買台股 19:39
47F lepidoptera 歷史總是一再的重演 19:39
48F n7555235 韓國當沖狗大勝利 19:39
49F prussian 高盛估計,對沖和再平衡可能超過韓股日交易量的20% 19:40
50F s555666 韓國散戶可以投資台股嗎? 不然真得歡迎韓國歐巴的 19:40
51F chogosu 以後你身上有任何存起來的財產都要課稅啦 19:40
52F s555666 韓國散戶投資比台灣還瘋 19:40
53F gunng 我還真的在PTT上看到有人提過XD 19:40
54F house911 學美國 ? 19:41
55F Masaccio 已實現叫證所稅,未實現叫證x稅 19:41
56F s555666 PTT那個是為了幫某人洗白的吧 19:41
57F prussian 原本韓股就只有三星和Hynix獨大了,尾盤再平衡下去 19:41
58F prussian 根本平衡不起來而是搞到所有人翻船了 19:41
59F Muilie 哈哈哈 19:42
60F siki588 憨國人智商頗高 19:42
61F house911 課房地產 很可以 ? 19:42
62F kducky 建議韓國看一下中國史書,漢武帝的告緡令,為了徵 19:42
63F kducky 財產稅鼓勵民眾互相檢舉,最後發生什麼事cc 19:42
64F Tsucomi69 虧了要退稅? 19:42
65F b117228 臺灣之前是不是也有討論這個? 19:42
66F Muilie 台灣豬公見獵心喜中 19:42
67F kinki5566 真的課未實現收益稅,就先跌個50%交朋友 19:42
68F prussian 根本風浪放大器 19:42
69F jagarandy 制度都是在鼓勵人往好的方向走的,上一個針對未實 19:42
70F jagarandy 現的也只是未實現虧損應列財報,避免基金管理人掩 19:42
71F jagarandy 飾問題。對未實現獲利課稅,那是不是鼓勵投資人有 19:42
72F jagarandy 賺就賣別久抱避免課稅之後跌了 19:42
73F house911 未來稅 ??? 19:42
74F Pluto17 這到最後根本不可能實行 安心買吧 19:43
75F Kouson 沒人想買來存 大家會變成 可不可以投進去一下下就好 19:43
76F TheDonDon 又在幫下跌找理由 19:43
77F qweertyui891 哈哈9.99% 19:43
78F Muilie 以後未實現不只能打手槍,還能課稅 19:43
79F cms6384 我覺得韓國政府會縮 19:44
80F youbo0627 蛤之前台灣好像也有這樣跌過 19:44
81F lepidoptera 一定縮的啊 韓國人那麼兇悍.. 19:44
82F kinki5566 應該不可能真的課,會得罪三星海力士大股東 19:45
83F bbs0840738 未實現課稅的邏輯怎麼想都很怪 19:45
84F gunng 政府本來就不會主動推 這是國會議員在搞 19:45
85F kducky 台灣是證所稅 是已實現 這個是未實現 更狠 19:45
86F Dean997 課未實現損益是想錢想瘋了嗎? 19:46
87F snsdakb48 未實現要怎麼課 來個胖手指拉高 再課稅收割嗎 19:46
88F jagarandy 更別提要是公平稅制那未實現虧損也應抵稅,然後就 19:46
89F jagarandy 準備看有錢人跟公司利用OTC交易搞到比以前繳更少稅 19:46
90F gamania5972 白癡政客真的到處都有...未實現負的要不要貼錢蛤? 19:47
91F brian040818 好好笑 未實現還要繳錢 那賠了可以領補助嗎 19:47
92F Robben 實現損益就算了 沒賣是課什麼税 19:48
93F c24253994 蛤?我還沒賣就想課我稅喔@@? 19:48
94F brian040818 乾脆規定買入後一段期間一定要實現 會更刺激喔? 19:48
95F neoa01 未實現是要課啥啦,草包欸 19:48
96F cedric1982 已實現獲利,課稅;未實現虧損,政府補貼 19:49
97F strlen 議員空單早就都開滿了 割含國韭菜剛好 19:49
98F sk100 放著不動也要客稅 想錢想瘋了 19:49
99F c24253994 這真的不是某種割韭菜操作嗎??? 19:49
100F xkso 歐洲耍低能 亞洲也要跟上? 19:50
101F Rinehot 那跌了要退稅? 19:50
102F jt13 以為每個人都很多現金可以拿出來繳稅? 19:51
103F windalso 證所稅plus? 19:51
104F wake00005 腦殘議員,根本不利長期經濟發展的政策 19:52
105F kobe9527 不能讓韭菜賺太多 等等沒人工作當奴隸怎麼辦 19:53
106F kis28519 韓國議員嫌票太多? 19:54
107F wsx26997785 抄襲歐洲........未實現收益稅 股票沒賣也要繳稅 19:54
108F EIngXuan 下次不用選了 19:55
109F a781106a 最好全球都課 資金全流向台股 讚啦 19:56
110F haley80208 議員是不是沒上車順便先放空賺一波 19:56
111F ds1999h 韓國郭婉容? 19:56
112F WhaleYu 超廢的韓股 19:56
113F hosen 未實現收益稅?有夠左膠 19:56
114F reall860523 未實現虧損可以減稅嗎 耍白痴 19:56
115F infasuli 下跌是不是政府要賠償 19:56
116F MediaPlayer 對未實現收益課稅,哪個傻B議員啊,下屆不用選了 19:56
117F zizc06719 賠了是不是要還我錢? 19:56
118F laurakao 韓國政客腦子不好使了? 19:57
119F wsx26997785 知道台灣是投資天堂了吧 連資本利得稅都沒徵收 19:57
120F wsx26997785 知道台灣是投資天堂了吧 連資本利得稅都沒徵收 19:57
121F gamania5972 台灣也是有垃圾政客一直想要課來增加補充保費 19:58
122F wsx26997785 知道台灣是投資天堂了吧 海外投資也有700萬免稅 19:58
123F qwerapple 笑死 賺錢要繳稅 那賠錢能退稅嗎? 19:58
124F wsx26997785 補充費還好 你去看外國對股票課徵的稅率就知道可怕 19:59
125F as3366700 比證交所還屌 為實現收益都課稅XD 19:59
126F pikaaco 課下去直接跌回原點吧 19:59
127F wsx26997785 看看歐洲沒多少人在投資股票 都靠政府養老金+退休金 19:59
128F s8911124 帶賽台股 20:00
129F hosen 對於長期持有蘋果的股票、一毛錢都不用繳,沒賣何 20:00
130F hosen 來證交稅,沒賣何來證所稅;缺錢,抵押股票就有錢 20:00
131F hosen 、本金10塊還怕跌? 20:00
132F hutten 未實現課稅.....笑死,未實現虧損退稅先吧 20:00
133F PTTMAXQQ 韓版證所稅+房所稅 =台版證所稅威力加強版 20:00
134F PTTMAXQQ 所以可以看台灣證所稅時的台股走勢 20:00
135F salamender 之前是不是也有人想把手伸進來這塊阿? 20:00
136F sing60905 到底多缺錢 連未實現都要下手 20:01
137F wsx26997785 歐洲不止荷蘭 記得法國 愛爾蘭等國都對股市課重稅 20:01
138F Smallpiggy 幹被韓國害死 20:02
139F panda816 笑死 用常識想都知道肯定恐慌大賣 成真根本不會有 20:02
140F panda816 人要投資 20:02
141F brian040818 所以台股在跌什麼 只有證交稅的地方在恐慌啥 20:03
142F wsx26997785 記得歐洲哪個家 連投資複利都要徵稅 挖人家雪球 20:03
143F panda816 是不是刻意讓股市大跌讓自己人低接啊 20:03
144F guanting886 這個議員可能要24小時保鑣保護了 可能下手的就是保 20:03
145F guanting886 鑣本人ㄏㄏ 20:03
146F Yoimiya 20:04
147F goodman5566 未實現虧損退稅 20:04
148F mainsa 比之前台股的證所稅還低能 20:05
149F Seifer601 垃圾韓國國會 20:05
150F salamender 給你上車機會阿w 不是要一路衝到50k 20:05
151F mars56 囤股稅? 20:05
152F SLASHCHAN 建議開戶就先課一筆,意圖炒作獲利,該罰。 20:05
153F mainsa 他們現在大賣很合理啊 重置成本的概念 修法前把成 20:05
154F mainsa 本墊高 這樣未來就不怕課稅 20:05
155F wsx26997785 台灣唯一缺點就是還在課遺產稅 世界多數國家廢除了 20:06
156F AlvaroMorata 放到賠錢的話會退稅嗎?真的是白癡想法= = 20:07
157F rahim 這個不就美國民主黨提出來的政策? 20:07
158F julian42 真的課準備二十趴跌停板 20:07
159F bj45566 未實現收益課稅???頭殼壞掉了嗎? 20:07
160F julian42 跌二十跟起跳 20:07
161F badgreen 一定又是為了什麼公平正義 20:08

免責聲明: 本文內容擷取自 PTT Stock 板爆文,推文版權歸原作者所有。本站僅進行自動化整理與情緒標記,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投資前請審慎評估,並自負風險。

Wave 訊號
--
--
×
系統公告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