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爆文列表

[請益] dram爆賺 為何韓國gdp為何今年只漲2趴多

📅 2026-06-27 14:50 👤 ez4mylife (ArthurGene) 1 #PTT爆文
三星今年預估今年淨利2000億美up 海力士今年預估今年淨利1500億美up 都賺的比台積多2 3倍 為何韓國gdp成長率沒像台灣10幾% ----- --

鄉民討論

1F ssarc 因為乞丐時光變貴了 14:51
2F gest7240 國家量體差距 14:52
3F GamaloveVaca 因為通膨高。台灣故意把通膨做低,GDP就高了 14:53
4F AndyMAX 韓國只有Dram 台灣從上游晶片設計代工組裝電源都有 14:53
5F s555666 韓國記憶體以外的產業加起來是衰退的啊 14:54
6F stlinman 成長率是看基期(跟去年比)加速度的概念! 數學問題 14:55
7F stlinman 阿。人家韓國本來就賺很大。 14:55
8F s555666 韓國2024年經濟成長率也沒多高 14:56
9F tony890415 我也覺得怪怪的 三星 海力士Q1 營收都超越台積電了 14:56
10F autoexecbat 韓國就靠記憶體狂拉啊 比台灣還不均衡 14:56
11F pikachu123 因為韓國還有其他產業啊 又不像台灣電子業佔比那麼 14:57
12F pikachu123 大 還有汽車造船啊 14:57
13F payneblue 4樓才是正解 14:57
14F stlinman 韓國哪裡不均衡? 半導體、手機、軍工、核能、造船、 14:57
15F qtzbbztq 台灣產業鏈完整多了 14:57
16F s555666 2024-25年韓國經濟成長率1.4%和2.2% 14:58
17F stlinman 汽車、泡麵、娛樂有韓流跟觀光... 這樣還不均衡? 14:58
18F s555666 2024-25年台灣經濟成長率4.3%和8.8% 14:58
19F MilkTeaMan 韓國這樣荷蘭病的更重 14:58
20F s555666 如果記憶體衰退,韓國經濟會大幅度衰退 14:59
21F POWERSERIES 韓國基期一點都不高。應該還是產業分佈,韓國不像台 14:59
22F POWERSERIES 灣跟AI相關的科技產業這麼集中,畢竟他們還有造船軍 14:59
23F lucky466 只剩下記憶體了 14:59
24F POWERSERIES 工汽車業也是不小的成分 14:59
25F pikachu123 台灣產業更單ㄧ好嗎 15:00
26F autoexecbat 台灣去年GDP成長率還贏韓國 基期都比韓國高了 15:00
27F POWERSERIES 其實台灣還是得像韓國這種多元產業比較健康啦,但現 15:00
28F POWERSERIES 在AI實在太賺,講這個也只是自討沒趣 15:00
29F JaccWu 韓國輸出的產業更多啊 15:01
30F stlinman 就是因為夠均衡所以韓國就算今年記憶體賺贏台積電 15:01
31F s555666 台灣這幾年股市的高成長,基本面就來自於經濟高成長 15:01
32F autoexecbat 現在就是在漲電子產業 韓國能吃到的就剩記憶體 15:01
33F ji3345 臺灣基本上整體電子業都成長吧 15:01
34F stlinman 對他們整體來說GDP成長率貢獻也還好而已! 都說數學 15:01
35F stlinman 問題了,怎麼還有人看不懂? 15:02
36F autoexecbat 以電子業台灣是比韓國均衡啊 其他產業就是沒漲 15:02
37F gtaped05550 身在台灣真的太幸福啦 15:02
38F dnaspirit 這邊的人不想跟你好好討論問題的。看衰台灣就是對 15:02
39F dnaspirit 的。 15:02
40F windfeather 韓國的產業分佈比台灣多元吧,台灣就是偏電子 15:03
41F windfeather 這波AI才吃到最大利多 15:03
42F s555666 看衰台灣還一直做多台股那就有病 15:04
43F leon1757tw 韓國產業均衡 但AI只有記憶體賺得到 其他很慘 台灣 15:04
44F leon1757tw 幾乎單押電子業但整條都賺得到 15:04
45F pikachu123 韓國還有現代汽車 人家不是死人耶 15:04
46F luche 漲價漲太少=.= 15:04
47F autoexecbat 汽車產業就衰退啊 現在就是靠電子業 台灣電子也不像 15:05
48F s555666 這個世界上每個國家的產業都均衡發展,還做什麼貿易 15:05
49F s114752 台灣是整個AI產業鏈好嗎 晶片 散熱 PCB 電源 伺服 15:05
50F s114752 器……..ㄧ堆AI相關 15:05
51F windfeather 韓國光是娛樂產業就不知道有多強 15:05
52F stlinman 這裡有誰看衰台灣? 正視他人(對手?)優點=看衰自己? 15:05
53F gtaped05550 一直唱衰台灣的不都八卦境外勢力嗎 15:05
54F s555666 國際貿易的前提就是互補有無,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 15:05
55F s555666 特色產業才需要互通有無 15:05
56F gtaped05550 一堆網軍推文看標題就開噴的 上次釣一堆出來 15:05
57F samarium 持有一堆衰退產業又沒創新有什麼了不起… 15:06
58F david850914 連三星都在靠記憶體來補 15:06
59F s1612316 韓國窮的只剩記憶體了 15:06
60F s555666 新加坡是每個產業都很厲害嗎? 15:07
61F david850914 Hybe股價也蠻鳥 娛樂很難賺啦 15:07
62F arnold3 因為韓國本來就很賺錢 15:07
63F s555666 專注發展出自己國家的特色產業才會發大財的 15:07
64F a210510 韓國比台灣均衡多了 15:07
65F nidhogg 人口差異、其他產業廉價中國對手競爭啊 15:07
66F david850914 以前看韓劇 財閥兒子投資電影被創辦人罵罵沒用 15:08
67F tws80531 至少人家牛奶便宜 15:08
68F diefish5566 韓國一堆產業和中國直接撞欸 被卷爛 15:08
69F a210510 不像台灣專攻電子出口 15:08
70F nidhogg 韓國右派一直靠北中國,除了政治立場還有經濟問題 15:08
71F s555666 台灣有錢買牛奶就是發展電子業的好處 15:08
72F pikachu123 韓國有五千萬人口記憶體養不了五千萬 所以其他人都 15:09
73F pikachu123 該去死嗎 15:09
74F stanley86300 台股受惠AI資本支出比較大 15:09
75F stanley86300 但相對地AI泡沫或放緩台股也會很慘 15:09
76F calase 整天要2000萬人的國家產業跟6000萬或者1億的國家一 15:09
77F calase 樣均衡又強是腦袋有問題嗎 15:09
78F DoraPtt 這代表 記憶體佔韓國整體相對沒那麼多啊 荷蘭病最重 15:09
79F DoraPtt 的是台灣吧 15:09
80F s555666 台灣電子業早就度過很多科技發展的年代了 15:09
81F nidhogg 還在荷蘭病Zzzzz 15:10
82F leon1757tw 韓國除了記憶體 其他強項:造船 汽車 消費性電子 15:10
83F leon1757tw 都被中國卷爛 15:10
84F s555666 從PC、筆電、網路、手機、智慧型手機,到現在的AI 15:10
85F a210510 跟畸形台股差不多 gg漲就能拉動台股 電子產業賺太 15:10
86F a210510 多 就提高整體GDP 15:10
87F JaccWu 但台灣的重壓產業就大幅吃到AI紅利 15:10
88F calase 荷蘭病這個詞根本是亂用,當初是在講賣石油忽略產 15:11
89F calase 業發展 15:11
90F JaccWu 產業集中好壞 就跟重壓個股或大盤很像啊 15:11
91F calase 啊現在台灣出口的東西哪個不是紮實的產業生產硬體 15:11
92F calase 嗎? 15:11
93F a210510 看看0050成分比例就知道 非電子全部跌停也跌不了多 15:11
94F a210510 15:11
95F nidhogg 就中國經濟跟政治模式對他國就嚴重威脅啦 15:12
96F a210510 gg一人跌停 0050至少吃半根綠棒 15:12
97F JaccWu 重壓的起飛比分散的爽太多 15:12
98F s555666 新加坡人會說自己只有國際金融業賺錢,其他產業弱嗎 15:12
99F JaccWu 但反過來下去也會很慘 15:12
100F JaccWu 但台灣目前就是在風口上 15:13
101F sunnyhung 因為他的家電 汽車等被中國打趴 虧錢 15:13
102F GNZ48 三星也沒有每個部門都賺錢 還上升到整個國家? 15:13
103F s114752 韓國快變中國的形狀了 看不出來嗎 15:14
104F NoteEdge 一個記憶體扛到還有2%不夠屌嗎 15:15
105F NEX4036 人家還有重工業 娛樂產業 哪像台灣單押半導體 15:15
106F yomo2 吹韓國娛樂幹嘛 外國享受就好 這產業其實很難賺養 15:16
107F yomo2 活的人又沒幾個 15:16
108F PTTMAXQQ 韓國能拿出手的就記憶體而已 15:16
109F PTTMAXQQ 你是不是不知道GDP怎麼計算? 15:16
110F PTTMAXQQ 台灣除了台積電還有其他廠商 15:17
111F PTTMAXQQ 那些營收過一手都會有加乘效應 15:17
112F nidhogg 最大的hybe利潤爛的要死 15:17
113F Gavatzky 不是..你要看韓國總GDP是多少呀... 15:17
114F bang71013 因為別人整體gdp很高 15:17
115F pikachu123 為了Ai貶低韓國完全沒必要 15:18
116F nidhogg 不紅要砸一堆錢、資源營銷,紅了藝人跟你重新簽約 15:19
117F nidhogg 談分潤,偶像業沒有真的多好賺 15:19
118F pikachu123 貶低韓國不會讓台灣更好 15:19
119F choosin 痾 韓國不是半導體業的佔比比台灣高啊... 15:19
120F budaixi 因為臺灣財閥沒這麼嚴重 15:21
121F pippen456 台灣是整個AI產業鏈 15:21
122F KaedeFuyou 因為韓國產業比較多樣 15:22
123F xyz168 汽車業其實是不好的,德國的汽車業也很慘,被電動 15:22
124F xyz168 車搞慘了 15:22
125F PTTMAXQQ 台灣拿掉台積電後還能扯pcb散熱機殼有的沒的 15:22
126F PTTMAXQQ 韓國你不講記憶體後,他還能講什麼? 15:22
127F xyz168 說韓國多樣的,IC產業真的很賺,我們是印鈔票,他 15:23
128F xyz168 們是看人力打工 15:23
129F jackie0414 韓國人口台灣的兩倍,總gdp如果輸台灣,那可以去死 15:23
130F jackie0414 一死了 15:23
131F jackie0414 整天貶低台灣的人,也可以去死一死了 15:23
132F PTTMAXQQ 其他產業就是明顯的衰退 15:23
133F PTTMAXQQ 講汽車產業就好 15:23
134F PTTMAXQQ 光特斯拉就侵佔了多少油車的市佔 15:23
135F xyz168 韓國跟其他國家一樣除了AI紅利,現在高油價打仗的 15:23
136F xyz168 關係,經濟應該不算好 15:23
137F eno03 三星 LG都蠻強的吧 15:24
138F mtbb GPT: 韓國的問題不是三星和海力士賺太少,而是除了 15:24
139F mtbb 三星和海力士之外,其它產業沒有跟上;而韓國1.8兆 15:24
140F PTTMAXQQ 講人均gdp拉 15:24
141F mtbb 美元的經濟體規模,也讓這兩家公司即使大賺特賺, 15:24
142F mtbb 仍不足以把全國GDP推升到10%以上。 15:24
143F zigq 台灣屌炮啊 15:25
144F PTTMAXQQ 你在看台灣股市市值雖說到第四名 15:25
145F PTTMAXQQ 但其實不相伯仲 15:25
146F PTTMAXQQ 但我們人口跟土地小他們這麼多 15:25
147F Sianan 韓國產業鏈很多啊 只是近幾年本來除了AI其他產業都 15:25
148F Sianan 在衰退週期 韓國的重工、消費電子、娛樂產業 當然 15:25
149F Sianan 比不了台灣剛好單壓到AI爆發 15:25
150F arnbition pcb 記憶體 半導體 散熱 重電 組裝呆丸全吃了 15:25
151F ImInvincible 講話真沒水準 整天死一死 15:25
152F PTTMAXQQ 台灣真的是天選之島 15:25
153F PTTMAXQQ 你各位都是天選之人 15:25
154F PTTMAXQQ 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 15:25
155F lrock 台灣非電子半導體慘兮兮,少子化加速 15:26
156F autoexecbat 全世界非電子都慘兮兮 連歐洲GDP都衰退 你各位至少 15:28
157F autoexecbat 還能押到GG 15:28
158F warchiefdodo 其實韓國比較均衡,台灣科技業趴了就爆了 15:29
159F abyssa1 因為韓國有其他多元產業啊 15:29
160F JaccWu 台灣科技業趴了會爆 但起飛就把別人狠狠甩在後頭 15:30
161F Shepherd1987 你知道毛三到四跟毛利八成的差異嗎? 15:30
162F Shepherd1987 台灣數字是虛的, 錢都被韓國轉走了 15:30
163F a96316 只會牛奶的到底有多可憐 15:30
164F autoexecbat 其實這就像滿手中鋼跟觀光股 然後嫌別人滿手電 說AI 15:32
165F jackie0414 錢被韓國轉走了XDDDD這麼喜歡鬼扯蛋 15:32
166F autoexecbat 泡沫你就會很慘 但其實爆了大家都慘 別人還已賺一波 15:32
167F jasonkey123 韓國還有旅遊業,台灣?? 15:35
168F PTTMAXQQ 可見認知決定財富的差距在這裡看留言就展現的淋漓 15:35
169F PTTMAXQQ 盡致 15:35
170F Shepherd1987 2027 三星海力士淨利”分別”都比台積高 15:36
171F Shepherd1987 光這兩家賺的就打爆台灣了 不要不信 15:36
172F Shepherd1987 By Bloomberg 15:38
173F s114752 別擔心 韓國快被賣給中國了 15:38
174F AbianMa19 台灣荷蘭病 高物價低薪才是最大問題 酸韓國改變不了 15:43
175F AbianMa19 韓國薪水就是比台灣高一截的事實 台灣就是受薪階級 15:43
176F AbianMa19 的地獄 15:43
177F jackz 只有記憶體是要怎麼撐起GDP 15:43
178F Robben 其他行業都被中國打趴 15:44
179F cl3bp6 韓國產業是比台灣均衡沒錯 但其他都沒吃到紅利啊 15:46
180F cl3bp6 台灣電子這波吃到一大段 韓國前1~2年DRAM還沒起來 15:46
181F cl3bp6 之前 跟中國一樣還在地上爬勒 15:46
182F calase 整天在地獄地獄,這麼地獄的國家還人人按季出國玩 15:51
183F AndyMAX 基本上推文看到造車就不用看了 你知道現代第一季獲 15:53
184F AndyMAX 利年減26%嗎 根本沒在關心在那瞎吹 15:53
185F Paulsic 記憶體佔比重不大 15:55
186F Paulsic 全世界都是韓國貨 15:55
187F JKjohnwick 因為韓國沒有台積電啊,end 16:04
188F zaq1qwer 台灣靠出口R 匯率都1直在控 16:06
189F sonyvaio 韓國經濟沒那麼單一 16:08
190F painvano 荷蘭病是過度依賴天然資源 台灣根本沒啥天然資源= = 16:11
191F painvano 前提就已經錯了還能扯那麼多 是叫AI唬爛的嗎? 16:11
192F painvano 人口土地不到韓國一半 什麼都想要比人家強XD 16:12
193F dosoleil 另外是韓企早就全球化生產了 不只上下游供應商 連 16:12
194F dosoleil 自家工廠都在國外 賺是財閥賺 國內國民看得到 但想 16:12
195F dosoleil 吃只能進股市撈 16:12
196F b9513227 台灣是科技業全部吃到紅利 韓國又沒有 16:13
197F Paulsic 台灣變態補貼特定產業全民承受通膨有夠爛 16:15
198F TaiwanUp 韓國核電廠太多 隱性成本太高 16:15
199F tony890415 GDP不看毛利率 16:15
200F TaiwanUp 韓國是太極均衡心態 台灣是太陽加權心態 16:18
201F TaiwanUp 中國是眼冒金星老君 16:22
202F twistfist 韓國均衡XD事實就是他比台灣還極端,有就算我也可 16:22
203F twistfist 以說台灣什麼都有啊,怎麼台灣就算荷蘭病了 16:22
204F saber102 台灣均衡?韓國三星LG,甚至軍火還能外銷,台灣有什 16:24
205F saber102 麼全球性的大品牌嗎? 16:24
206F fireheart988 還在台灣有什麼全球性大品牌XD 16:25
207F fireheart988 真虧你在股版 16:26
208F strlen 韓國現在就巨型記憶卡蛙 國運都賭在記憶體上了XD 16:26
209F guowei616 消費性品牌都被中國卷爛了,還在品牌 16:27
210F askl817 TSMC ASUS MSI MediaTek Delta 太多了 16:27

免責聲明: 本文內容擷取自 PTT Stock 板爆文,推文版權歸原作者所有。本站僅進行自動化整理與情緒標記,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投資前請審慎評估,並自負風險。

Wave 訊號
--
--
×
系統公告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