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爆文列表

[請益] 台積電期現套利?

📅 2026-06-25 11:10 👤 Hodge (Data scientist) 16 #PTT爆文
現在台積電現貨的最低委賣(ask)是2410 而台積電期貨的最高委買(bid)是2430 請問這樣不是以2:1張數比例同時買進現貨和放空期貨,就能穩穩賺進20塊的價差嗎? 但理論上不可能有這麼好康的事給散戶賺,請問有什麼我沒注意到的事嗎? 謝謝各位高手分享! ---- Sent from BePTT on my iPhone 16 Pro Max --

鄉民討論

1F brian040818 低調 財富聖杯 11:11
2F kloah 好喔 11:11
3F Kenhon 被你發現了 cc 11:12
4F s555666 幹嘛說出來? 11:13
5F wen12305 可以啊 還有公司專門做這種,賺了好幾十億 11:13
6F wwrand23 所以你看到小兒空單8萬口還會擔心嗎? 根本不會 11:13
7F mnxzq 你發現財富密碼了啊 11:14
8F arthur52 交易稅和手續費要算進去 11:14
9F podon 11:15
10F moods 你是亞洲第一快手的話可以試試 11:15
11F jokem 被發現了! 11:15
12F OhMyGoose 穩賺不賠 11:15
13F omanorboyo 沒弄好變套蛙不是套利 11:15
14F rebel 可以啊 但成本多少扣掉成本還剩幾%的利潤? 11:16
15F mars5168 你算看看..要花多少資金做這件事呢 11:16
16F yousking 泥跑得贏量化交易嗎? 11:16
17F bbignose 錢夠多真的穩賺不賠 11:16
18F kobe9527 靠 你講出來幹嘛 11:16
19F moods 搞不好他是仇杰 11:17
20F bnn 就 寫個程式 抓到就自動單協助造市填平價差 11:17
21F Atwo 穩賺的話 不管幾%都要入吧 11:17
22F wen12305 你可以去應徵優X資本,他們整天搞這 11:17
23F bbignose 量化專門吃這種 11:17
24F fujioqq 螃蟹哥嗎 亞洲第一快手 11:17
25F rebel 20塊的價差對2400的股價 也不過就1%不到的利潤.... 11:17
26F hellophoenix 前幾天差更多 11:18
27F bbignose 1%不到有一億不就賺幾十萬 11:18
28F owen5566 幹 原本要靠這招發家致富的 11:18
29F hook99 可以的 11:18
30F moods 恩 你跑輸微秒就傻在那看自己的現貨買入 11:18
31F STi2011 我手速搶票都搶不贏了 就靠你了 11:19
32F bbignose 你操作要夠快,不然動一下就要吃筍了 11:19
33F konril 問ai比較實在 11:19
34F benson502 保證金夠就可以阿,你是第100萬零87人發現的 11:19
35F jenchieh5 這招又不是什麼新鮮事了 11:19
36F maplefff 那你算一下1億能買多少台積電現貨和期貨 11:19
37F maplefff 還有1億放定存1個月能賺多少 11:19
38F LaMaAldridge 前天正價差1000時也是有人這樣講 11:19
39F jenchieh5 商品不同本來都會有套利可圖 11:20
40F bnn 嗯 你跑輸人家物理距離比你近延遲比你低 有機會烙賽 11:20
41F mecca 錢多的都在搞這個QQ 11:20
42F Inland 前陣子都有價差40元的 11:20
43F hectorbibby 太棒了!全世界就你最聰明 11:20
44F Dirgo 沒有,只是不靠程式不太容易同時成交. 11:20
45F jenchieh5 之前瘋狂正價差 一堆股期可以弄 11:20
46F LIGI1983 請刪文 勿擋人財路 謝謝 11:20
47F s555666 現在還有投資公司不靠程式,純人工的嗎? 11:21
48F shikemurajy 要考量摩擦成本 整體資金比例 推算年化報酬 11:21
49F shikemurajy 價差不夠大 買Boxx 之類的就好了 11:21
50F youga 不就定存 發現新大陸逆 11:21
51F eierom 這個要靠AI程式交易而且延遲時間不能太長,大戶都 11:21
52F eierom 這樣玩 11:21
53F Dirgo 放到結算給他結也有一些風險,就一些些. 11:21
54F pk9980192 低風險 低報酬 11:22
55F Dirgo 程式沒去吃通常就一個,不夠大顆不夠甜QQ 11:22
56F omanorboyo 程式單對幹 生人勿近 11:22
57F myIDis7 這叫作期貨鎖利 成本除了本金就時間 11:23
58F startravel 低調 11:24
59F rebel 1%不到是價差 你還要扣成本 扣完算算可能還不如去 11:24
60F rebel 買大盤 不是說不能做但這例子很差 股期一堆價差大 11:24
61F rebel 於1%的不做你挑這個 11:24
62F mytropicfish 賺利息錢啊 當合法的高利貸 11:24
63F rahim03 你試試看就知道能不能套利了 11:24
64F ohya111326 快去做做看 不就知道問題會出現在哪裡 11:25
65F kakacon 偷偷跟你說 你如果早一點在6/22就發現 有60元給你套 11:26
66F fatdoghusky 有這種玩法但這價差還不太夠套... 11:26
67F watameki 量化交易要直接把主機放在中華電信機房 11:28
68F Scorpion0302 做套利的1%價差大到不行 重點是胃納量有多少 11:28
69F rebel 去找一些流動性比較差 大資金不想玩的機會比較多 11:29
70F rebel 權值股都是大人打架的地方 11:29
71F cycy771489 這量化交易,人有辦法比得過嗎 11:29
72F tmdl 哼 這我早就知道了 11:30
73F s555666 情緒一堆的散戶在短線交易上真得打不過大戶的無情 11:33
74F s555666 程式單 11:33
75F truelove9527 穩的 11:34
76F yeh0416 我都靠這個方法薯條加大 11:34
77F operatorm 口我 11:34
78F sky001tp 被你說出發家致富的秘密了 11:35
79F agvnol 請低調 謝謝 11:38
80F maimss 跟你說….上禮拜差了70塊 11:40
81F maimss 你說好不好套 11:40
82F kmtkmtkmt ........幹嘛說 低調賺不好嗎 11:41
83F WisestCat 正價差都多久了 怎麼不去天天套利 11:41
84F SpursDynasty 量化交易就是玩這種的 11:42
85F ibanes 茶葉蛋可以一次夾兩顆了 11:42
86F david3033 其實就跟玩匯率的很像 只是你本要超級大 11:42
87F abyssa1 可以 但不收斂你要到結算才收到 一年大概12%吧 11:44
88F abyssa1 說不定單純現股放著賺更多 11:45
89F blargelp 看你資金成本多少囉 不會有人拿本金幹這種事吧 11:47
90F hutten 正常操作 ok的 11:47
91F person0530 但是你要兩倍資金阿,等於差價剩一半 11:48
92F stellarwind 有難度,但週一有出現50的,我空50買20,剛回補完, 11:48
93F stellarwind 而且重點是他可以敲很大 11:48
94F darren9 財富密碼 11:51
95F hihi29 低調 被你發現了@@ 11:51
96F kei1823 101上面的是不是就做這個的? 11:51
97F ccc52168 一堆證交所大樓附近接網路線都在做了 11:53
98F pp5270 本金多就這樣玩啊 大戶都嘛這樣玩 11:53
99F ssaamm810130 本金大才有意義 11:53
100F BBKOX 988A持有這麼多記憶體股票才漲這樣,也太被看扁了 11:53
101F BBKOX 11:53
102F ssarc 本金大什麼都能做 11:53
103F sunkissfu 所以人家用程式跑,而且底要足啊 11:53
104F WhaleYu 低調 11:54
105F BBKOX 回錯 11:54
106F ChungLi5566 這就那些機構的玩法啊 11:55
107F kiboryin 你可以跟那些量化比速度看看會怎樣 11:55
108F jjsteve168 低調 11:56

免責聲明: 本文內容擷取自 PTT Stock 板爆文,推文版權歸原作者所有。本站僅進行自動化整理與情緒標記,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投資前請審慎評估,並自負風險。

Wave 訊號
--
--
×
系統公告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