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爆文列表

[請益] 我朋友想從事專業操盤手,怎麼解?

📅 2026-06-24 22:43 👤 newlife520 (綠水) 21 #PTT爆文
我有一個朋友近30了,現在一個月薪水7.5萬,年薪近100,未來4.5年最多成長到月薪9.3萬 ,年薪125左右。 他說他研究了一套股票交易系統很厲害,可以抓到低點和高點。 當然市場一直變,但因為他的職業無法長期待在電腦前面寫程式,要是成為專職操盤手,可 以更多靈感心得了,以後靈感來了可以在研發更多套,他認為可以靠這個方式在股市賺錢。 甚至系統可以推陳出新賣人。 我則認為,股市千變萬化,發明系統的人大有人在,各種聰明人存活到那裡了? 系統算得到川普、韓國大嘴巴嗎? 基金經理人有團隊、有資源、有人才還不是平均活不過五年,他說因為人家操作部位大。 他說他要背水一戰 要是失敗了,就去做水電(水電非常強) 我說:你知不知道失敗以後,假設賠到剩1萬、10萬,你沒本金,回去做水電月領6萬,重頭 再起要花多久的時間, 他跟牛一樣 說家母也贊成他辭職做自己想做的事 女朋友是怎麼想的我不知道啦! 但我說,你家人支持,但你還是要為家人負責啊,不是背水一戰能贏最好,但輸了每天壓力 大,要怎麼辦? 我真的很想拿棍子敲下去,沒死看能不能回神。 --

鄉民討論

1F kusotoripeko 要他先操美股證明自己真的能賺到足夠的錢啊 22:44
2F whyhsu 不要擋人財路 22:44
3F smfish 為什麼要擋人財路呢 22:45
4F fatb 問他今年績效有沒有四倍 沒有就繼續乖乖上班 22:45
5F VaLenTi1007 不要擋人財路 22:45
6F gy55662008 干你什麼事 22:45
7F fatb 因為國巨從頭抱到尾就四倍 22:46
8F chuang2yee 最沒有意義的事情就是管別人賠錢還是賺錢 22:46
9F Jimny5566 是自己研究還是別人放公版他拿來用的?差很多 22:46
10F bluenan 先去證券行磨練 22:46
11F kusotoripeko 至少要確定可以賺到過去半年的收入或至少一半 22:46
12F chuang2yee 少賠不會感謝你 少賺恨死你 22:46
13F DeStory 別介入他人因果 成年人為自己負責 22:47
14F AirLee 先拿出績效 22:47
15F Altair 同2樓5樓 - 不要擋人財路 22:48
16F AirLee 本金沒300萬先不要 22:48
17F Altair 他還年輕 反正輸光就重來而已 22:48
18F brian040818 幹嘛勸 你在扼殺下一個股神 22:49
19F momomom 他開心就好 沒必要攔著 22:49
20F soundwin 我有個朋友也有類似情況,後來當保全了 22:49
21F la1aco 不要擋人財路 22:49
22F snipertofu 理性分析勸說就好 至少他沒小孩 22:50
23F Fezico 敢問大德是不是喜歡你朋友 22:50
24F sanwan 人家媽媽都贊成,你是他爸嗎? 22:50
25F momomom 輸光他能負責就好 這是他的人生 22:50
26F adamk2 管太多了吧 搞不好你阻擋了下一個巴菲特的誕生 22:50
27F u9005205 有差嗎?人生就一次想做就去做但要專業.... 22:51
28F xmax010681 干你屁事 22:51
29F yuen1029 空軍的手法好粗糙喔 22:51
30F onekoni 水電很強=未來不會失業 不用幫貪狗擔心 22:51
31F Leo3492351 會這樣想肯定賺爛別太羨慕 22:51
32F snipertofu 不過號稱可以抓到高低點 聽起來是蠻不妙的 22:51
33F chao0210 不要擋人財路 22:51
34F littlelaba 到底乾你屁事 你是自卑怕他賺比你多嗎 22:51
35F venvendoggy 你不想看他能走多遠嗎? 不管好壞哪方面都是 22:51
36F onekoni 將來AI時代最高薪的就水電 22:51
37F lepidoptera 不要干擾別人的人生好嗎...(記得以後不要借他錢) 22:51
38F Fezico btw做水電可能比他現職薪水還高,馬的缺死 22:52
39F u9005205 市場不會騙人的,輸光光就會死心了.... 22:52
40F la1aco 干你什麼事 22:52
41F Sonas 1個月能賺100萬再來說 認真的 22:52
42F ganninian 先承認 22:52
43F saya2185 賭鬼你要怎麼勸 不要他跑來跟你借錢 22:52
44F Fezico 水電工都自己挑案子做了,怎會覺得水電混的差 22:52
45F gay4540 說不定他真的看懂一些眉角,為他鼓掌開心吧 :) 22:52
46F esso78124 有夢境 22:53
47F budaixi 管好你自己! 22:53
48F nofear2101 乾你啥事 他要是沒賺到一定會怪你擋他財路 22:54
49F HiuAnOP 蛤?這種穩死的…這波隨便就撈千萬了 22:54
50F HiuAnOP 現在才想要全職@@? 22:55
51F youtoo 除非你就是你朋友內心糾結,不然自己的人生自己負 22:55
52F youtoo 22:55
53F CGDGAD 其實大家都搞錯重點了,寫程式的重點從來不是準不 22:57
54F CGDGAD 準,是程式賣得出去 22:57
55F oyaji5566 他要怎麼操作他的資產關你屁事 是跟你借錢還是怎樣 22:58
56F jl40 失敗為落魄之母 22:58
57F freshman 股癌聽多的後遺症 22:59
58F roots5071 乾你屁事 23:00
59F benchentw 看到第二句就笑出來 早晚被扛去種 23:00
60F iceman8010 劇本黃山料給你的嗎? 23:01
61F Jaspercool 我覺得全職交易難度比上班買著放著還難欸 23:02
62F Jaspercool 你有資金壓力 情緒上頭就會追高殺低 23:02
63F Roshiel 先承認你就是你朋友 23:03
64F accock 坐等看戲就好~可以看到少年股神的成長 就幫他寫書 23:03
65F guowei616 做水電的會寫程式 鬼才信 23:03
66F Ethom 把自己人生過好,不要管其他人的事。 祝他順利 23:04
67F j32072 都要30了還沒破百 真的快轉職少走冤枉路虛度光陰是 23:04
68F j32072 對的 23:04
69F intela03252 不要擋人財路,還有不要借他錢 23:04
70F GAIEGAIE 有AI不難吧 但有沒有用是另一回事 23:04
71F loveinmars 失敗了還能做水電怕啥小 水電現在超缺的 23:04
72F Orenjifurai 敲什麼敲,當然是一起加入賺大錢啊 23:05
73F simon81345 30歲要試試看可以啊,搞不好人家真的是股神怎麼辦? 23:05
74F fay001 先承認你就是你朋友 23:06
75F simon81345 搞不好以後跟他單你就發財了~ 23:06
76F barry841120 試試看沒關係吧 除非他是賭徒都開超大押身家的 23:08
77F allen0080 讓他去啊。 23:09
78F m180 我有個朋友一樣辭職操盤 但是他買0050… 23:10
79F TSMininder 我了解 等您朋友完成七十二路套法就天下無敵了是吧 23:11
80F dwiee 趁年輕可以拼看看啊 搞不好他真是這塊料 23:11
81F xxb669 我是不信操盤軟體 23:11
82F doggy1234567 讓他去不然他說你擋人財路… 23:12
83F STi2011 對 我身邊玩當沖的都 23:12
84F Kko05 你想去就去啊 23:13
85F bryanma 建議刪文,你讓很多人知道你朋友找到聖杯了 23:14
86F cool34 你已經做到朋友應該給他的勸告了 23:14
87F skuutama1122 勸你少管閒事 23:15
88F riosyang 不能兩邊一起賺嗎!(把必勝法寫到程式,交給ai 作 23:16
89F riosyang 交易,然一邊上班賺錢,收入+獲利,資產up up) 23:16
90F leobook15941 勸你別多管閒事 23:17
91F asahi98 我以為後面還會補上喝茶的連結TG,原來是正常文 23:17
92F fire01 關你什麼事,做不好他就會回去上班了 23:17
93F waynn1215 自己操作自己部位啊 23:17
94F waynn1215 喔然後人家大資金還要考慮流動性 胃納量 23:18
95F myyalga 給他去,又不干你的事! 23:19
96F myyalga 我覺得股票很難當主業收入,自以為很厲害的你也勸不 23:19
97F myyalga 23:19
98F xeins 還好 不到30歲 完全有試錯的空間 也沒小孩 這時候不 23:19
99F xeins 試 什麼時候試? 23:19
100F stocktonty 他沒飯吃你又不用養他 祝福他啊 23:20
101F cxz30428 你會被操盤手噓 23:20
102F tumusi 干你屁事,遠離這位朋友就好 23:22
103F Gipmydanger 水電其實是AI時代最不會被淘汰的人才 23:23
104F jagger 訊號來了 23:23
105F winner1104 讓他去試試看啊,為什麼要阻止他? 23:23
106F baychi999 會贏喔 23:24
107F jeffy84123 關你屁事,搞不好他成功阿 23:25
108F airva 高風險高報酬 不要干涉對他人生的方向 23:25
109F myyalga 主業的固定收入可以用自己的信用貸出最多20倍的資本 23:26
110F myyalga ,他那套系統能運作,也要有資本才有用。 23:26
111F myyalga 而且市場的其他參與者又不是傻子,如果有人專剋你的 23:26
112F myyalga 玩法,你要怎應對? 23:26
113F AbianMa19 用歷史資料預測跟回測就知道準不準了啊 23:27
114F jie5317 先看本金有多少 23:29
115F z914554 關你什麼事 23:30
116F podon 他說知道怎麼抓高低點,聽這句就知道未來會賠光 23:31
117F greatliona 搞不好人家真能行 23:35
118F xxdddddd1234 你要解啥?你靠他養的? 23:36
119F HAHAHUNG 破產再送他物資就好 23:36
120F sunnyivan 寫好操盤軟體回測過去不同區間的績效就知道了 23:37
121F waterydan 先承認就是你朋友就是你自己吧 23:38
122F auron4041 明天再問他一次 23:40
123F swgun 關你屁事 23:40
124F cystal 建議直接作選擇權 股票是給韭菜玩得 23:40
125F pp5270 能抓高低點那未來就是台灣百大首富 23:40
126F ru04hj4 為什麼不行 23:41
127F godknows29 你阻擋了一位少年股神 23:42
128F ru04hj4 但是聽到可以抓到低點和高點 嗯哼? 23:42
129F DUSTWAVE 記得不要借他錢 23:42
130F freaky0908 説説 自己吧 朋友還有水電技能餓不死的 23:43
131F theta4719 支持他 跟他說賺錢請吃個飯就好 23:43
132F viorc 你是你朋友嗎?為什麼要替他決定人生 23:43
133F skizard 哪來的白癡,用codex或claude幫忙寫不就好了 23:44
134F skizard 為何要長期待在電腦前 23:44
135F skizard 如果連最新的tool都不知道 也不要說啥他系統很厲害 23:45
136F skizard 23:45
137F gn7722 關你屁事 23:47
138F max5209 23:48
139F s8900117 他又不是你的另一半 管這麼多要 23:49
140F vKHip 擋人財路幹嘛,小心引來殺身之禍 23:52
141F UrFather 能寫程式 水電強 我覺得你不用幫他煩惱這些☺ 23:53
142F iceyeman 我比較偏 市場或主力個性 你寫個小小程式上禮拜夜盤 23:54
143F iceyeman 垂直上下180度就屬了 乖乖敬畏市場吧 23:54
144F a888168tw 他人因果你想擔喔,你擔得起嗎 23:55
145F Shepherd1987 https://i.imgur.com/IkucACe.jpeg 23:58
146F chicken8 你在扼殺天才 00:00
147F wz02022 先遇過空頭 00:00
148F callmedance 看就知道你不懂股票,不懂還要給意見 00:03
149F Catalyst 人家開心就好 沒賺到你要補他嗎? 00:04
150F siki588 四貸投資他 00:06
151F arnold3 會寫得讓電腦自己跑啊 為啥要坐在電腦前操盤 00:08
152F arnold3 人家說不定能成為下一個交易大師 00:09
153F samwang7027 你要做的只有支持 別擋股神的路了 00:10
154F win1109 能抓到最高和最低,一聽就是詐騙。 00:11
155F wake7078 https://i.imgur.com/IkucACe.jpeg 00:12
156F josephpu 就四個字 乾你屁事 00:13
157F ja000123 他大賺還是大賠都不用你多管閒事 00:19
158F wsad50232 辭職放手去做吧!沒做會一直癢,做起來發大財,做 00:22
159F wsad50232 不起來徹底死心, 00:22
160F wsad50232 乖乖回去上班 00:22
161F calqlus 說可以抓到低點高點根本就完全不懂期貨的雞掰之深 00:25
162F sweetchord 你484喜歡人家 00:25
163F Gallon0 00:27
164F a100428 你可以過得好,但不能過得比我好 00:28
165F oplk 我勸你少管閒事 00:29
166F jengmei 詐騙喔 00:33
167F RaiGend0519 就讓他去,沒受過傷不知道股市浪多大 00:34
168F RaiGend0519 說不定一年後就看他九位數身家了 00:34
169F XU3U6chang 他賺錢有分你嗎 擔心什麼 00:36
170F e510171 呃 跟你有什麼關係嗎? 00:38
171F e510171 搞不好人家就是能成功啊 00:38
172F MoneyDay5566 可以 00:41
173F cityhunter04 詐騙集團的說辭!不去應徵嗎? 00:41
174F WenliYang 擋人財路如…… 00:41
175F sonatafm2 大爆蹦時跳出轉職文…..真的是謝囉 糕丸了 00:43
176F icedog122 糕... 00:45
177F waitsun2010 干你屁事 還是你朋友就是你 想就去做 00:51
178F waitegg 別人說不定是股神呢 00:53
179F November1992 擔心什麼 00:54
180F qwe584632 他開心就好 00:56
181F jlw 你要被桶了 01:06
182F CrystalHope 他家人都不反對了 你誰? 01:10
183F xrhapsody 祝福他啊 01:13
184F snowish 他要賭,干你屁事 01:18
185F paul1201 乾你什麼事?他又沒花你的錢 01:19
186F zmack0905 放下助人情節,尊重他人命運 01:27
187F ksjr 你不要阻止少年股神啊的誕生阿 01:28
188F dbdudsorj 糕點真的來了 全職文 然後底下認真討論 01:28
189F ProTrader 如果真的有能力單靠操盤交易賺錢再考慮離職 01:29
190F ProTrader 若還是想著賣策略那就兼職寫策略賣即可 01:30
191F kanehhh 違約交割後水電是不錯的職業 01:38
192F neil25 很厲害的程式可以抓準高低點或許有可能 但是越多人 01:42
193F neil25 有 它就越不準 01:42
194F zsp8084 他是你的誰 管那麼多 01:46
195F VANDAS 我這個月績效逾70% 笑到歪頭 01:49
196F oxox69420 糕點 01:56
197F danniel 擋人財路 01:58
198F saihao 為什麼要阻止台灣巴菲特的誕生 02:05
199F weibld 你朋友? 那關你什麼事? 02:06
200F guanting886 你似乎沒察覺到你比別人親生父母還囉唆 02:12

免責聲明: 本文內容擷取自 PTT Stock 板爆文,推文版權歸原作者所有。本站僅進行自動化整理與情緒標記,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投資前請審慎評估,並自負風險。

Wave 訊號
--
--
×
系統公告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