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我朋友想從事專業操盤手,怎麼解?
我有一個朋友近30了,現在一個月薪水7.5萬,年薪近100,未來4.5年最多成長到月薪9.3萬
,年薪125左右。
他說他研究了一套股票交易系統很厲害,可以抓到低點和高點。
當然市場一直變,但因為他的職業無法長期待在電腦前面寫程式,要是成為專職操盤手,可
以更多靈感心得了,以後靈感來了可以在研發更多套,他認為可以靠這個方式在股市賺錢。
甚至系統可以推陳出新賣人。
我則認為,股市千變萬化,發明系統的人大有人在,各種聰明人存活到那裡了?
系統算得到川普、韓國大嘴巴嗎?
基金經理人有團隊、有資源、有人才還不是平均活不過五年,他說因為人家操作部位大。
他說他要背水一戰
要是失敗了,就去做水電(水電非常強)
我說:你知不知道失敗以後,假設賠到剩1萬、10萬,你沒本金,回去做水電月領6萬,重頭
再起要花多久的時間,
他跟牛一樣
說家母也贊成他辭職做自己想做的事
女朋友是怎麼想的我不知道啦!
但我說,你家人支持,但你還是要為家人負責啊,不是背水一戰能贏最好,但輸了每天壓力
大,要怎麼辦?
我真的很想拿棍子敲下去,沒死看能不能回神。
--
免責聲明: 本文內容擷取自 PTT Stock 板爆文,推文版權歸原作者所有。本站僅進行自動化整理與情緒標記,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投資前請審慎評估,並自負風險。
鄉民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