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爆文列表

[請益] 新手請求各位大前輩們的指教

📅 2026-06-24 17:45 👤 aImErPeD (草莫見花莫見) 1 #PTT爆文
真新手老菜雞 今年開始收支才穩定下來 存了一小筆錢打算開始投資 做了好一陣子功課後 上禮拜連假去申請證券戶 這禮拜一盤後核准下來 本來是打算50%錢留著 50%全進正二教 然後再每個月定期定額 但是要能買槓桿ETF 需要先操作好幾天去通過資格 然後就 禮拜二去買了5筆權證 今天再賣掉 湊十筆交易紀錄 然後就 不小心把錢拿去買了幾檔個股和ETF 想說等正二可以買之後再全部轉去正二 然後就 嗯 直接連跌兩天套在最高 ETF合計屌賠5% 個股合計屌賠10% 這兩天這種情況我覺得還要去正二 很蠢… 一來 禮拜二買的這些要直接認賠 二來 突然覺得新手直接正二 是不是腦子有問題 再來 看這兩天跌成這樣 明天應該也是繼續 外資賣超新高 然後連ETF都開始賣了 台股我猜短期內就是4萬到5萬來回震盪 如果我明後天還去接正二起來 我怕我不是撿到便宜正二 而是先準備繼續屌賠好一陣子 我是不是要先抱著現有的股票先放著度過這段時間啊 --

鄉民討論

1F hankwanghow 應該吧不然你要砍轉正二嗎 17:46
2F yousking 樓下正五神教:加倉!加倉!加倉!! 17:46
3F kobe9527 你會怕就0050就好 這點震盪都扛不住還是別正二路了 17:46
4F Remix00 跌這樣就怕 你還是買0050吧 17:46
5F kinki5566 會怕就定期定額0050,明年這時候你就根本不在乎今 17:47
6F kinki5566 天這一波了 17:47
7F storyo11413 10%會怕 怎會想買正二 17:47
8F KougamiKanon 5050正2還怕那真的別買了 17:48
9F sdfsonic 你沒有資格買正二.你知道正二可能會爆崩80%ㄇ 17:48
10F ririkasos 先玩0050吧 17:48
11F Muilie 沒有放五年的覺悟還敢fomo 17:48
12F ganninian 你還是賣光轉定存吧 或是把錢藏在床底下 17:49
13F bpq302302 正二投資眼光你要以年計算好不好,甚至是一輩子 17:49
14F nakayamayyt 會怕又沒錢還有009816 17:49
15F devilsabre https://i.mopix.cc/xfXBBS.jpg 17:49
16F yylin3266 這兩天才該買正二吧 17:49
17F Azdji 50這時候就是給你加碼用的 你怕成這樣買正二幹嘛? 17:49
18F maye 看股,如果是買到爛股早點認賠比較好。 17:49
19F pp5270 跌不買正2 難道要漲了才買正2????? 17:50
20F momomom 傷到真金白銀 開始怕了XD 17:51
21F namkk 樓下三寶爸回答 17:51
22F SportLeo 484沒看書,書裡面都有講直接出清虧損轉正二 17:51
23F Azdji 大跌才該買正二阿 17:51
24F slluu2 怕什麼 要拼 17:51
25F LilMarkkk 我是覺得你還是不要買正2好了 17:51
26F DustToDust 心臟太小顆 上看15萬 無腦多就對了 17:52
27F onekoni 正二跌20%正常 50%常常發生 17:52
28F excercang 有沒有問題在於你是否有借錢,沒借就繼續正二 17:52
29F d0089145 信用交易要3個月還很久 你慢慢考慮 17:53
30F pp5270 沒有吃筍50%的心理準備還玩股票 17:53
31F cystal 恭喜發財 賺錢就是這麼快樂 17:53
32F MinJun5566 承受不住10%虧損 建議還是不要碰正二 17:53
33F SportLeo 正二隨便就虧20趴你受得了嗎 17:54
34F mumuwei 明天掛跌停全賣了 聽我的 17:54
35F namkk 跌了就再平衡 17:54
36F namkk 再跌再平衡 17:54
37F namkk 再跌再平衡 17:54
38F namkk 再跌再平衡 17:54
39F namkk 最後兩邊都剩1元 17:54
40F namkk 不能平衡為止 17:54
41F chibmw 台積電明年上三千,當然買正二啊 17:54
42F emilchu98 手上留的50%這幾天分批進正2,但以你的心臟還是算了 17:55
43F excercang 台股正2要一日10%也是很少見,連日合計50%更低 17:55
44F linbada 你是一次要買幾百萬嗎 17:56
45F MelShina 原型定期定額啦=.= 17:57
46F yoyotv 你覺得會跌 那應該是去空台指 17:57
47F MelShina 問題這麼多還+2 17:57
48F dotober2005 你都敢買個股了 還怕正二嗎... 17:57
49F dotober2005 我買到地雷股 隨便都賠20 30趴QQ 17:58
50F j32072 這些問題去問AI就好 17:58
51F OGC1000times https://i.verb.tw/Mu4jtSBw.jpg 17:59
52F zengtoro 明天開盤掛跌停,先跑再說,相信我 17:59
53F sukipolymer 又來新鮮的韭菜了 嘻嘻 17:59
54F huyee 你感覺要買的時候載app 平常刪掉吧 17:59
55F sky268455 這門檻不是很好?你就不是適合買正2的人還買幹麻 17:59
56F afg12 股市一直都有波動啊 怕就指數型etf定期定額 連這樣 17:59
57F afg12 都承受不了 轉去定存 別投資股票了 去年四月那才叫 17:59
58F afg12 一個可怕 17:59
59F chaobeilun -10%叫屌賠?買正二有保證一定賺? 定存比較適合你 18:00
60F siki588 去買傳產 心情好才跟你說 18:00
61F kducky 你不要一點點賠就受不了 18:00
62F benchentw 一切的問題就是看太短 這心態買什麼都一樣 18:00
63F dbdudsorj 是不是覺得股票穩賺不賠 今天崩了在那邊心裡不平衡 18:00
64F aegius1r 你買正二會怕? 不敢抱? 怕就別買阿 18:00
65F monarch0301 要回三萬囉 18:01
66F aegius1r 不相信長期持有向上 短線會跌就怕 你買什麼都一樣 18:01
67F abcqq2323 才10%在那邊叫 18:01
68F jacksun 看了三寶爸的投資筆記 被嘎到現在 18:01
69F Daniel0712 買正二不就是想要賺更多 膽子小就別買 18:01
70F fatb 新手會怕正二是正常的 連老手也不容易克服這個心魔 18:01
71F zoo8888 就你們這群人在買才會跌 18:01
72F robert7111 股票不是穩賺的 18:02
73F Daniel0712 我覺得你最近會被搞心態 18:02
74F JingPingKing 你適合定存 18:02
75F david3033 明天你還有機會 記得做該做的 18:03
76F scotttt 先看好最大回測-70%能不能接受 剩下就是買到損益變 18:03
77F scotttt 正的不用管 18:03
78F chaoskid 才幾%就該該叫,錢拿回去定存吧 18:04
79F winken2004 ... 18:04
80F dowcher 想要一夕致富就不要唉唉叫 18:05
81F loveisth520 你爽就好 18:05
82F metallolly 買0050。結案。連0050都扛不住就00713(? 18:05
83F yeh0416 這一輩子一定會遇到腰斬 越早遇到不是越好 18:06
84F troilus 加碼 18:06
85F f204137 4萬8做多 驕傲一輩子 18:06
86F dowcher 都開槓桿了,賭徒不要沒種好嗎 18:06
87F Firsss 股市聖杯:低買高賣 18:06
88F Orenjifurai 個股風險>正2 你都敢買個股了 18:06
89F fookafook 記住那些四萬多還叫你無腦做多的ID 可以通通黑單了 18:06
90F dowcher 漲的時候你怎麼沒有出來哭 18:07
91F Kenhon 現在不歐硬 難道到等5萬 cc 18:08
92F bnn 他還沒三個月 砍倉抄正2跟他無關 18:08
93F dowcher 你還沒有買正五,早死早超生 18:08
94F dowcher 你不如去澳門一天賭一賭算了 18:09
95F Orenjifurai 有的證券 十筆權證就能開通正二了 不用信用戶 18:09
96F excercang 不用3個月阿,他已經10筆權證了,信用戶只要不是台X 18:09
97F f204137 你的想法 買了只能漲 跌了受不了跌勢 那全不能買了 18:09
98F excercang ,下周一前都會通過 18:09
99F f204137 正2 -50% 都是很正常的喔 18:09
100F gintama001 如果你都覺得要跌了,為什麼不轉頭去空? 18:10
101F hposuperman 有我陪你 我也是等正二手癢買了套一堆個股 18:10
102F gintama001 剛開戶不能空,自己都覺得要跌就是全部出清不是嗎 18:10
103F jeff22aa22 跌下來 把原形賣掉轉正二叫再平衡 你吃吃看 很好吃 18:10
104F jeff22aa22 18:10
105F dowcher 賠10 %真的沒什麼,美股沒有漲跌限制 18:10
106F excercang 新進戶常見問題,第一天就追高 18:10
107F vincent0525 就是你!一進場就跌 你被狙擊惹啦 18:11
108F dowcher 如果股票只會漲不會跌,這世上沒有窮人 18:11
109F aimgel 把握台灣AI黃金10年 眼光遠點 18:11
110F dowcher 新手正2真的是腦子有問題,想錢想瘋了 18:12
111F dowcher 就像幼稚園去飆法拉利 18:12
112F dowcher 但如果漲起來你就不會發文而是覺得自己是百年難得一 18:13
113F dowcher 見的奇才 18:13
114F dowcher 笑死笑死 18:13
115F excercang 不過在沒有基本了解下,馬上弄出槓桿交易資格 18:13
116F excercang 這個就有賺也抱不久 18:14
117F suna227po 知道自己很蠢還在那邊一下看外資賣超 一下預測明天 18:14
118F suna227po 會跌 18:14
119F buzu 禮拜一證券戶核准 今天才禮拜三耶 大哥 18:14
120F qqstory 我知道你還有錢 繼續買下去 18:14
121F dowcher 新手先去買個美金算了 笑死 18:14
122F hellomo 10%有很多嗎? ~_~; 18:15
123F a923508 從0050開始看自己可承受波動的程度再打算 如果具備 18:15
124F a923508 選股擇時的能力和光洋王一樣all-in個股即可 18:15
125F excercang 應該是有人教他弄權證的 18:16
126F dowcher FOMO害死你了 18:16
127F dowcher 沒賺也比賠一屁股好 18:16
128F fUXKEGG 3萬不買4萬不買,現在買,不套你要套誰 18:16
129F ssaamm810130 你需要買高股息 18:17
130F Arkzeon 把這些雜二清一清也好 18:17
131F alex00089 歐印刪APP 18:17
132F dowcher 一堆傳產股息配一大堆滿地鑽石你不知道而已 18:17
133F skuutama1122 擦鞋童就是ni 嘻嘻 認真回:乖乖去定期定額 18:18
134F ysb727 中華電信供參 18:18
135F GX90160SS 別買 你就是抱不住的那種 18:18
136F jessbianrad 有這種想法就表示你根本不懂正二 18:18
137F nakayamayyt 都買權證了還在怕正二幹嘛 18:18
138F Arkzeon 新手不先定期定額買0050試一下直接正二。是迦南大 18:18
139F Arkzeon 師叫你來的嗎 18:18
140F sowulo 板上正二仔每個都在比誰槓更大 難得看到一個嚇哭的 18:19
141F f204137 https://reurl.cc/DxG7AE 你看這位 賺了620萬 620% 18:19
142F dowcher 新手加上你的錢是血汗錢那種,你一定一毛錢當作一 18:19
143F dowcher 百萬一樣心痛 18:19
144F seeuintheday 都搞不清楚商品本質 乖乖定存吧 18:19
145F dsauqt 現在不買正二是要漲價買喔 今天60萬張欸 18:19
146F dowcher 人家大戶賭徒的錢是閒錢不痛不癢,下跌才不會上來 18:19
147F dowcher 18:19
148F f204137 回檔一下 蒸發300~400萬 都嘛很正常 你能承受再持有 18:20
149F cps80655 就是買,買,買;翻身除了這個字還需要什麼? 18:20
150F excercang 玩正二沒問題,但是什麼都不了解下,跳過3個月限制 18:20
151F excercang 直接走權證路線,教你這玩法的是在害你 18:20
152F dowcher 今天FOMO蛙嚇哭滿大街 18:21
153F dowcher 10%真的沒什麼,正2一天劇烈10幾以上都有過 18:21
154F MelShina 他不管怎樣都只能九月買啊 18:22
155F MelShina 喔 要權證喔 呵呵 18:22
156F dowcher 你還沒有進當沖教,讓你哭不出來 18:22
157F oyaji5566 你可以慢慢投資啊,但你有時間慢慢贏嗎 18:23
158F dowcher 有錢人比你多的不是錢,是時間 18:23
159F BusterWu 問就是空手 18:24
160F dowcher 有錢人可以慢慢等,反正錢一大堆花不完,不痛不癢, 18:24
161F dowcher 被動收入四面八方,本多終勝 18:24
162F dowcher 窮人越急越賠 18:24
163F hosen 10%,已嚇哭,新手很正常,被震撼教育 18:25
164F logan0226 正二買了就刪app 18:25
165F oyaji5566 對我們散戶,時間才是最重要的。你長投到70歲終於 18:26
166F oyaji5566 有了幾千萬資產買房,然後呢?你終於可以結婚了是 18:26
167F oyaji5566 嗎,你還結得了嗎 18:26
168F hosen 我曾經-50%,反手一路買回來 18:26
169F Pluto17 …..你要不要直接買2412就好? 18:26
170F dowcher 兩天如果漲的是10%,你會覺得是你自己的實力,但現 18:26
171F dowcher 在你只會覺得是自己運氣不好,笑死 18:26
172F andyher 質押再投入,一年之後你會笑 18:27
173F dowcher 事實是,漲的話是你運氣好,賠是你的實力你的認知 18:27
174F fireheart988 第一次投資就玩權證喔 18:27
175F MoneyDay5566 直接融資正二就好了 18:27
176F dowcher 至少你還沒情勒家人四貸同堂 18:28
177F touchbird 建議你賣掉股票 然後不要玩股票了 18:28
178F colamaz 新手直入正2,有去先看風險指數你受得了嗎,受得了 18:28
179F colamaz 損耗你就抱 18:28
180F momomom 如果明天漲一千點 你是不是又要all in 了 18:28
181F oyaji5566 那個10筆權證是開啟正2交易資格用的啦 18:28
182F activeactive 早點經歷震撼教育也不錯啦 18:29
183F ThreekRoger 跌了不敢買你要什麼時候買 18:29
184F aspd5306 推文一堆不知道正2資格的 笑死 18:29
185F kducky 買權證湊10筆交易開槓桿交易好像是幾年前的攻略 18:29
186F Firsss 認知不夠 就不要買 先去0050吧 18:30
187F kducky 我個人沒那麼急 買原型市值湊十筆cc 18:30
188F factotum 大賠過你就變老手了呀 18:30
189F aspd5306 權證交易十筆或信用交易戶3個月都可以 18:31
190F dowcher 正2也不是天天漲啊,哪怕行情再好,也是漲跌互見, 18:31
191F dowcher 你怎麼有真的不會跌的幻想 18:31
192F aspd5306 只能說會覺得正2危險的 根本不懂股市 賺不到錢是合 18:32
193F aspd5306 理的 18:32
194F dowcher 你有看過每日淨值嗎 笑死 18:32
195F dowcher 正2畢業文也有啊 18:32
196F dowcher 你哪來的自信覺得自己是宇宙的中心 18:32
197F kducky 新手沒經歷過2022 關稅戰 兩種凌遲跟爆崩 心態很難 18:32
198F kducky 穩 這就是長抱市值難的地方 會賠 還會看少年股神賺 18:32
199F kducky 爛然後跟單大賠cc 18:32
200F dowcher 不用到2022,這幾個月都波動很大,上上下下啊 18:33
201F oyaji5566 不是 你原型買幾百筆都不符合交易資格的 一定要權 18:33
202F oyaji5566 18:33

免責聲明: 本文內容擷取自 PTT Stock 板爆文,推文版權歸原作者所有。本站僅進行自動化整理與情緒標記,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投資前請審慎評估,並自負風險。

Wave 訊號
--
--
×
系統公告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