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爆文列表

[請益] 景氣超好 但車子賣不太動 why

📅 2026-06-28 06:42 👤 ez4mylife (ArthurGene) 46 #PTT爆文
代理賣豪車的龍頭財報越來越爛 台灣幾間車廠營收也一直下滑 股市爆賺科技業分紅也新高 但車子賣不太動 不科學 why? ----- --

鄉民討論

1F aaronses7118 錢都拿去投股市了 那有錢買一落地就折價的車 06:44
2F sunnyhung 錢還在股市 還沒獲利變現 還有一大段要漲 06:44
3F sunnyhung 二個月內衝快2萬點,時間很快不等人 06:45
4F monarch0301 買來塞車的東西誰愛買誰買去 06:50
5F Sekiro 有錢人都租賃訂閱了 06:52
6F poeoe AI時代先累積資產比較重要 06:53
7F iamhappyQ 車市一直都是炒作的,會一直換車是極少數人 06:55
8F DustToDust 都在股市了 06:55
9F dotober2005 都被套在股市了 06:56
10F sevikar 台灣開車根本活受罪,搭捷運就好,還是一買就打五 06:57
11F sevikar 折的東西 06:57
12F chrisstar 落地貶值的消耗品別鬧了 06:57
13F twic 台北坐捷運 其他縣市機車 有需要計程車 買個屁車 07:04
14F htc10 一買就開始跌價的東西··· 07:05
15F event1408472 二首車 07:06
16F gbman 很簡單啊!富裕的是台灣不是台灣大多數人XD 07:06
17F fairwarning 我也不想買車 07:06
18F AnimalSpirit 買車開車萬萬稅 貨物稅 牌照稅 養管稅 進口有關稅 07:06
19F a0986188522 有錢買車還不如買股票 07:07
20F a524528 事實就是有賺的大概只有前面2,30%的人,這些人大部 07:10
21F a524528 分早就有車了 07:10
22F w08445566 誰還在花錢 買一落地就八折的車 當然錢進股市錢滾 07:10
23F w08445566 錢 怎麼還有這種想把錢拿去買新車的想法 07:10
24F chuntien 關稅死不降 07:11
25F disonfall 台灣都盤子車,誰沒事想當盤子? 07:12
26F showhere 買車和車位共300萬,幹嘛不放0050 07:13
27F YumingHuang 連巴菲特都叫你不要花大錢在車上.. 07:13
28F ultima0119 這次投入股市的錢沒賺個10倍怎行?所以就減少消費 07:16
29F w08445566 開沒幾年後悔了要變現還要被二手商砍價 笑死 百萬 07:17
30F w08445566 進口隨便割你韭菜剩四折 結果還是賣了跟你股市追高 07:17
31F w08445566 殺低還不是一樣嗎 07:17
32F longlongyi 等零關稅的美製車= = 07:18
33F w08445566 這持有成本 比你持有套牢的股票還慘 cc 07:18
34F baolidab 都賺大錢,買飛機囉 07:20
35F supersd 全部再等關稅調降,非美國車也想等因為競爭而調降 07:20
36F supersd 07:20
37F n555123 我覺得大多人應該還沒把車子認知成負資產,單純消 07:22
38F n555123 費端本來就爛,加上心理帳戶還沒跟上,而且車也不 07:22
39F n555123 需要一直換,之前ㄐㄐ一堆出國買房也不是一直買, 07:22
40F n555123 甚至搞不好習慣已經改變了,現在年輕人也不太喝酒 07:22
41F xcarlibar 買了直接跌30%誰要買 07:23
42F wang56 大多數人認知,有錢人會開toyota租房,89會貸款買進 07:24
43F wang56 口車住豪宅 07:24
44F baseken 沒需求買新車等於買股馬上吃一根跌停 07:25
45F wang56 你開豪華車卻沒開和泰的車,還會被底層勞工笑窮, 07:25
46F wang56 不知道怎麼省錢 07:25
47F wang56 對有錢人來說,省油省錢好保養才是好車,其他都垃 07:26
48F wang56 07:26
49F wang56 有錢人都穿的破破爛爛,夾腳拖省錢,吃東西跟用品也 07:28
50F wang56 節儉,熱愛高工時工作不回家,大多不會這麼奢侈 07:28
51F xeins 現在台女那麼會 有事沒事就賞一個性侵 性騷 買新車 07:29
52F xeins 幹嘛? 跑法院嗎? 07:29
53F billy791122 車子就不是必需品還會貶值,為何不買房 07:30
54F w08445566 2026了 還想買新車 沒錢就開二手就好 新車的錢買股 07:30
55F w08445566 套牢還比你買新車落地折舊保全險好 07:30
56F springman 進口汽車零關稅了嗎? 07:31
57F lancechance 大家都在等0關稅啊,晚一年少幾十萬 07:34
58F bairn 便宜的車什麼時候會來? 07:38
59F awenracious 買車幹嘛? 07:43
60F copycat603 這麼簡單 賺不夠多啊 看樓上一堆窮人言論 07:44
61F mdkn35 992227 07:44
62F copycat603 賺夠多還管你啥折價貶值笑死 07:45
63F d587d587 rav4已經130了 台灣的車貴 停車費更貴 07:45
64F copycat603 你去問張嘉航松山哥怕不怕折價 07:46
65F copycat603 張睿安啦幹 哈 07:47
66F gkkcast 路邊人家都佔好位置沒地方停,買車不如投股市早幾年 07:52
67F gkkcast 退休 07:52
68F ProJ 車商自己搞爛的 繼續加價賣啊北七 07:53
69F cphe 在台灣車子當代步工具就好,在台北市甚至可以不用 07:53
70F cphe 開車,爽的話計程車上下班都可以 07:53
71F lesnaree2 因為賺錢的人就沒那麼多 07:55
72F ws92262 負資產 07:56
73F jacky8000 買2B1L會被打成8+9,買股爽多了 07:56
74F HZM 不買車。這種東西是負資產,騎機車就夠 07:57
75F horb 國外100萬就買得到的BMW。 台灣要快兩百萬售價 07:58
76F BrianCheng 叫Uber就好了 07:59
77F ganbee 交通地獄了還買車。 07:59
78F budaixi ==都離職了買車幹嘛 08:00
79F rexwis 因為經濟並不好 股市高但都是泡沫 08:00
80F pleasepo 有錢人都買TOYOTA你不知道? 08:01
81F tsubasawolfy 投資第一堂課不是教你甚麼是負資產嗎? 08:01
82F twitch5566 落地貶值的錢拿去滾股票多一台車出來 08:01
83F gbman 最進不就有報導台灣半導體賺很多!一般人一樣窮阿CC 08:02
84F tsubasawolfy 美國二手車市場健全還可以畫出二手車入手曲線 08:03
85F pttchips 我車子都開10年的 根本不用一職換 08:03
86F b54102 二手車 08:03
87F tsubasawolfy 台灣只有被宰羊的份 08:03
88F fenzang 投資賺過錢 誰買車?現在股市幾倍幾倍在噴的,你今 08:05
89F fenzang 天買國產車這資金成本 錯過後年買法拉利的機會了 08:05
90F chongwen 車子就代步的工具而已啊。加上少子化,買車的當然 08:07
91F chongwen 少很多。 08:07
92F linbacon 省吃儉用炒股阿,等股市下跌獲利了結就有消費力了 08:07
93F SkyFee 車是消耗品吧 08:09
94F chongwen 而且買豪車幹嘛,車是買來開的,不是買來修的。豪 08:12
95F chongwen 車大部分妥善率都沒很好。保養維修就是宰羊割韭菜 08:12
96F chongwen 08:12
97F kkmmking 車子是負資產,除非你的車是全球限量版,不然股票 08:14
98F kkmmking 都比車子有前景 08:14
99F bunjie 可能有錢人越來越精明 一般人買個車代步而已 08:23
100F bunjie 沒有有錢人一直換車 大概就這樣 08:23
101F cblade 路上車已經太多了,減量剛好,而且其實也沒少多少吧 08:24
102F cblade ,舊車一樣滿街塞 08:24
103F q888atPt 在等自駕車進步 08:28
104F si5111 根本沒多少人會一直換車好嗎 08:28
105F jympin 台灣就沒有很剛需車子啊 08:28
106F jympin 又不像國外沒車像殘廢 08:29
107F bgover 開車不能用手機當沖,果斷蛋雕 08:31
108F cchen atm一直補新鈔 08:32
109F Kobe5210 長途有高鐵,短途有捷運 08:35
110F Nick0907 丟股市 一台換兩台 08:36
111F kkking 錢當然是放到會漲的標的啊 08:36
112F s555666 豪車是富豪在買的,多數股民是賺錢了,但能變成富豪 08:37
113F s555666 的只是少數 08:37
114F tsubakiten01 買二手就好,台灣盤子價誰愛吞去吞 08:37
115F wsx26997785 養車很貴 開車也難停車 08:39
116F bhmagic 有錢人的錢變多了 有錢人的數量沒變阿 08:39
117F carbooming 股市多賺點 需要出門的時候叫車就好 08:39
118F ezqq123 貧富落差大 有錢人不多啦 08:41
119F koyosky 車子一直都是負資產 08:41
120F Savior09 市區真的不方便 昨天從北投開車去板橋 還沒有車位 08:43
121F Savior09 搞了一個半小時 坐捷運都比較快 08:43
122F moneywinner2 汽車是負資產 08:43
123F Terminals 車子是負資產 08:44
124F bunjie 真的 越往北部 約不需要車 況且 你有錢 叫車就好 08:44
125F bunjie 當大爺不好嗎 08:44
126F zxcv4321 錯版 車售滾 08:46
127F w22519352 買車耗損財,股市還沒賺夠啦 08:47
128F gokuhwanlai 要保養 稅 折舊 低結婚率也會影響購車 08:49
129F ck326 有沒有可能是大家本來就有車了 08:50
130F jimei2 車子落地就折價 除非當專職司機載客不然負資產 08:50
131F pongp0416 阿哈哈 大多蛙保時捷早就買好了啊哈哈哈 08:50
132F patron22 傻子加盤子才買車,畢竟要重疊這兩種不容易 08:50
133F pongp0416 CP值搞笑蛙就是根本沒賺到錢才不買 啊哈哈哈 08:51
134F cvit 疫情國旅需求高車子賣最好,那時候太多人換車了 08:52
135F allenbret 你不買我不買大家都不買 車子就降價了啊 結果降價 08:53
136F allenbret 還是沒人買 真正有用車剛需的 應該都是豐田 折價少 08:53
137F allenbret 神車 08:53
138F nicejeffery 豪車也是四個輪子 08:53
139F allenbret 至於買豪車的 買的不是車子 是光環 08:54
140F benen 一個落地五折,一邊噴五倍,你說呢? 08:54
141F escape54321 股票放到年底多賺一台車不香嗎? 08:54
142F siki588 89都投資金項鍊去了 08:55
143F NTUT56 感謝推文打醒,我老車繼續開,精神勝利,戰勝model 08:56
144F NTUT56 y 08:56
145F nrchaos 除了把妹以外買車的用處是什麼?你沒有每天到處跑的 08:58
146F nrchaos 話,搭uber還比自己開車花的錢少,而且比較舒服,開 08:58
147F nrchaos 車有夠累的,找停車位更累 08:58
148F bunjie 開車找停車位真的累 08:59
149F dreamaki 未來高點到了大家開始獲利了結就會買了 09:01
150F johnwu 應該是說超級有錢人才會買名車 09:02
151F kusotoripeko 我家買頭又大,一開就20年,一輩子是能買幾次 09:03
152F xboxandone 標準負資產啊 09:04
153F Savior09 等現在的車開壞 之後考慮不再買下一台了 搭UBER 高 09:04
154F Savior09 鐵 租車都屌打 09:04
155F kusotoripeko 豪車也就一些有錢的五年就賣,其他一樣開到殘值低才 09:05
156F kusotoripeko 不修報廢 09:05
157F kkkkkkkkkkkk 車子要買隨時都有 還一代比一代更科技 股市一陣風 09:05
158F Savior09 買車的錢省下來 出去玩的時候租雙B很爽 09:06
159F kkkkkkkkkkkk 風口上的豬都會飛 風停了哪時候還起風都不知道 09:06
160F basicnet 200萬的車3年折100 09:06
161F s1060377 台灣的車hen貴 一落地又是折價 09:06
162F s1060377 買了車就會少錢買股 股市半年成長快15000 所以... 09:07
163F kkkkkkkkkkkk 當然是先投股市賺一波 09:07
164F Savior09 一台車放在那邊不動 光稅金 保險 保養 一年就3萬 09:07
165F linleex 進口車價裡面稅金五成,國家感謝您 09:09
166F route22 車子買個100萬附近就差不多舒服了,幹嘛買豪車 09:10
167F kobeNCKU 別急 等漲不上去大家獲利了結時 房車就爆衝了 09:10
168F kobeNCKU 便宜的車跟房 只有現在 現在不買 以後會漲到2倍 09:10

免責聲明: 本文內容擷取自 PTT Stock 板爆文,推文版權歸原作者所有。本站僅進行自動化整理與情緒標記,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投資前請審慎評估,並自負風險。

Wave 訊號
--
--
×
系統公告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