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爆文列表

[請益] 為何蘋果產品漲價股市就要跌

📅 2026-06-27 09:01 👤 waakye (-----) 22 #PTT爆文
記憶體,記憶卡,硬碟,Xbox,Switch, 都是消費電子 哪個東西今年沒漲? 怎麼換成蘋果產品漲就帶崩全世界股市 就是經濟好才會漲 有投股市的今年平均都有+100%了吧 雖然蘋果漲價有點不爽至少還是買的起吧 怎麼馬上得出消費者一定買不起的結論 --

鄉民討論

1F byetwotwo 隨便找個理由跌啦你還信喔 09:01
2F windfeather 怎麼可能是蘋果帶崩的? 09:02
3F windfeather 你也可以說是台灣連下幾天大雨,害全球股市崩了 09:03
4F losehope 問一下!https://i.mopix.cc/MzcrxB.jpg 09:03
5F alfi2016 漲價=股價 之後又噴到叫不敢 09:04
6F stockton19 有投股市就100趴?這句話對嗎 09:05
7F s100041047 那你怎麼得出是蘋果漲價帶崩的結論? 09:05
8F waakye youtube上有牌的分析師講的 09:07
9F anguslf2 就是有人想要獲利了結 有人想要做空 有人恐慌多殺多 09:07
10F AndyMAX 某人說蘋果是邊緣AI最後一哩路 09:07
11F bcismylove 是因為我買了 跟蘋果無關 09:07
12F OkiyaSubaru 漲價後股價通常有新高~不殺一波怎麼甩轎 09:08
13F windfeather 你與其質疑這個結論,何不質疑分析師的分析? 09:10
14F paul10404 分析師自己能股票賺錢就不會當分析師了 09:10
15F hosen 因為漲價漲2成,銷售量就跌多少,那後面紅海等廠商 09:11
16F hosen 不就也跟著減少 09:11
17F appledick 理由自己找的啦 最大的原因就是你進場了 09:11
18F windfeather 真正厲害的分析師,去當操盤手不是賺更多? 09:12
19F windfeather 或是自己就賺到不用出來了 09:12
20F rahim03 蘋果漲喔 根本隨便找理由 09:14
21F zhong33 漲給終端消費者不買=銷量降低=營收暴跌 09:14
22F kducky 最賺錢的品牌形象之一也受不了成本漲價吧 但被美光 09:14
23F kducky 臭了 前幾年白菜價還刻意壓低 09:14
24F Tanyoe 看結果掰故事,少看少聽 09:15
25F fallinlove15 別浪費時間看垃圾資訊 09:17
26F wings0610 華西街找理由坑人 只差沒講川普左腳先出門而已 09:17
27F AKIRAYOUNG 因為外資 大戶預測散戶會因為白癡小事變恐慌蛙 先 09:17
28F AKIRAYOUNG 避險 09:17
29F Timekeeper 韭菜發言 09:18
30F neil0611 漲價就需求下降 減產 業績不好 降價 09:19
31F supertsy 漲跌都是事後找理由,騙傻子,無意義,食衣住行娛樂有 09:20
32F supertsy 那樣不漲? 09:20
33F cblade 回檔正常,沒有永遠只會漲的股票 09:21
34F ChikanDesu 有牌分析屍只是收費韭菜而已 09:23
35F livewater 隨便找個理由你也信? 09:25
36F hosen 筆電漲,蘋果不漲,那買蘋果;都漲那只能選擇今年 09:25
37F hosen 不買不換 09:25
38F bodple 體感還是覺得SpaceX上市後一連串要錢操作 把泡沫越 09:27
39F bodple 吹越大 馬斯克喊一堆10年內根本做不到的願景 跟詐騙 09:27
40F bodple 一樣 09:27
41F bole 你講的那些東西都為什麼漲? 因為記憶體貪狗,終端 09:27
42F bole 市場完蛋了,太貴沒人買銷量大減 09:27
43F ggbi4zzz 記憶體跌成狗,蘋果也沒降價 09:28
44F u9596g12 找理由你也信 之前財報太好 也是跌 華西街想出貨 09:28
45F blackwing000 成本推動的消費性電子顯示通膨上昇,但之前手機年年 09:29
46F blackwing000 越來越貴也沒人說什麼,表示應該為殺盤找理由? 09:29
47F hkcdc 蘋果跟台灣的店租一樣 坐地起價 09:29
48F mnxzq 經濟好就可以升息了 09:29
49F Gipmydanger 沒有為什麼 09:30
50F kisusu 只能說因為他是水果 09:31
51F king84519 open醬延後上市 要完 09:33
52F as3366700 股票漲的時候什麼理由都是合理的 跌的時候什麼理由 09:33
53F as3366700 都是不合理的 09:33
54F EZTW0000 失業、通膨、消費降級這樣不嚴重? 09:35
55F ivan1116 因為他們在騙妳啊 傻傻的 09:36
56F SpursDynasty 定期回檔釋放一下市場情緒才是好的,不然一路爆噴 09:39
57F SpursDynasty 上去完全不跌最後下來會更慘 09:39
58F azrael1011 總要找理由套現 然後財報又漲 多空循環 09:39
59F lawyer94 蘋果產品賣全世界,又不是每個國家的經濟狀況都跟台 09:41
60F lawyer94 灣一樣好.... 09:41
61F w08445566 找理由啊 09:41
62F deepelves 不是的,是因為外資群已經大賣現貨了 09:41
63F deepelves 如果外資群滿手現貨他們就會解釋漲價為利多 09:42
64F qwerapple 笑死 產品都夕陽產業的公司能幹嘛 09:42
65F deepelves 因為已經賣出並放空了,所以就解釋銷量會下降為利空 09:42
66F cchen 訂閱了嗎 09:44
67F waterjade 通膨=不降息甚至升息 09:44
68F tyler11342 大多數的漲跌原因都是分析師或媒體依照當日漲跌結 09:44
69F tyler11342 果找理由來報導而已 09:44
70F rumblefish 上季營收還在創高 YOY22%說夕陽產業 ? 09:45
71F awesome52 你覺得漲價會賣得比原價好嗎?基本問題 09:45
72F benting 頻果已經是傳統產業幾乎沒創新 09:45
73F rumblefish 創新也要消費者吃得下去 09:46
74F tmdl 才不是跌這個 09:46
75F deepelves 但是漲價一定是中長期利空的,賣得好不好看銷售成績 09:46
76F deepelves 如果銷售成績出來還是賣得很好那麼外資群會回來買進 09:47
77F OriginStar 因為台灣就是零組件供應商,少下千萬台蘋果訂單 09:49
78F piercingX 電子產品漲價也可以算在通膨裡? 09:49
79F OriginStar 影響自然不小,可能消費者會延後購買,或蘋果新品 09:50
80F OriginStar 鋪貨量會減少 09:50
81F HERJORDAN 我也想知道為什麼有知名分析師敦泰買300還裝死到現 09:52
82F HERJORDAN 09:52
83F faultless 可能消費者就容易不買單,寧願買低階的東西 09:52
84F cphe 哪個分析師說的?講出來讓大家避雷 09:56
85F diefishfish 因為漲太多回檔 09:56
86F jeliang 賣不好獲利大減 09:58
87F foolwind 因為窮人太多 09:58
88F iamacomic 不看閒聊推的哲哲跟加尾? 09:59
89F supereva 記憶體是因為大家搶所以漲價 蘋果是因為記憶體漲 09:59
90F supereva 而漲價 理由完全不同 09:59
91F chunfo ai時代蘋果已經不重要了 10:00
92F jhnny 漲價容易賣不好,賣不好會影響資本支出。 10:04
93F jhnny 有點像測水溫的概念.. 10:04
94F isolove19 做空 10:05
95F knml 因為漲價銷售量一定跌啊 10:06
96F tctv2002 漲價賣不好 庫存增多 砍供應鏈單 產能利用率下降 10:07
97F tctv2002 成本增高 10:07
98F offstage 其實是因為台灣淹大水造成的,不信你看下周天氣 10:09
99F offstage 放晴,台股就會漲上去。 10:09
100F offstage 等各地淹水退了,家園清掃乾淨,股民又有心情繼續 10:09
101F neilisme 銷量下降利潤暴跌 估值調降 戴維斯雙殺 10:09
102F offstage 炒股,有助於大盤回穩。 10:09
103F vicboy 少看一些線仙講話 10:11
104F HarukaLM 他的分析看看就好了 不用太要相信他... 10:12
105F tctv2002 蘋果今年就只是過渡產品而已 明年20週年紀念機才是 10:13
106F tctv2002 重點 10:13
107F tctv2002 有可能 AI D2D 直接塞在紀念機裡面 10:14
108F icelaw 就華西街找理由下殺 洗盤而已 cc 10:15
109F ll2233445566 騙你賣股票啊… 10:16
110F changwl001 為何你買股票就跌 你賣就漲 10:17
111F lingbei 消費端記憶體至少要明年才會有穩定供應 10:17
112F dexmanlau 屁眼想也知道那是鬼扯 10:21
113F ben108472 我就問版上一直吹的AIPC按照記憶體這樣漲下去誰會 10:22
114F ben108472 10:22
115F julia66 果粉信仰不足 10:22
116F lutein Apple跟AI啥毛關係? 10:23
117F ben108472 AIPC堪用的至少都要20萬起跳了,記憶體如果再繼續 10:23
118F ben108472 漲個3倍,要賣40萬?我就問誰要買 10:23
119F dodoning 因為他最大咖 10:24
120F ben108472 蘋果電腦有統一記憶體可以跑AI啊,Windows記憶體不 10:24
121F ben108472 足根本跑不動大模型 10:24
122F ben108472 蘋果只是沒有AI產品,但硬體跑AI很有競爭力的 10:24
123F Xyla 看看switch2漲價後的鳥樣,消費端非新代漲價而是中 10:25
124F Xyla 途漲價就是策略錯誤,你還能寄望庫克? 10:25
125F Lhmstu 蘋果降價也跌你信不信 10:26
126F neomaster 手機最普及的消費產品 漲價 進一步帶動物價上漲 後 10:27
127F neomaster 果就是升息機率再往上 10:27
128F haski https://imgur.com/a/VoVXbIA 10:27
129F Xyla 除非iphone18只漲100鎂而且鏡頭擺上1吋超越三星不然 10:28
130F Xyla 今年可能不太樂觀 10:28
131F randystock 反正我薪水也有漲,有差嗎 10:28
132F lpinky1987 淹水害的啦 10:29
133F lpinky1987 筆電漲價又不是只有蘋果 10:29
134F lpinky1987 其他廠牌也都漲價啊 10:29
135F jasonbay22 找理由罷了 10:31
136F kimsman 把消費者當韭菜割啊 10:34
137F horseorange 蘋果都受不了了 10:36
138F smartwife 三樓中肯 10:37
139F MoneyDay5566 沒錢 10:39
140F xicake 你自己想的嗎 10:41
141F appledick 會買APPLE的人有在看價格?笑死 10:42
142F Derricklin21 AI公司會瘋狂貸款去買記憶體 你買筆電是會貸款膩 10:42
143F Derricklin21 價格不好看就不要了 10:42
144F GinginDenSha 所以看得懂就看得懂,蘋果漲價幾次了,有差這次?重 10:43
145F darkest68 不是買不起,是暫時不買 10:43
146F GinginDenSha 點是市場錢會越來越多,通膨螺旋這件事 10:43
147F hkcdc 蘋果現在就是吃老本的 爛死了 10:46
148F hkcdc 每次發表會吹上天然後 沒有 10:46
149F awss1971 是跌之後找一個理由出來而已~~你也太容易被騙了吧 10:50
150F abcd255060 被狙擊了啊 10:51
151F guagua1101 記憶體用少一點價錢就好了 10:53
152F brian040818 沒發現鬼故事都是大跌之後才出現嗎? 10:55
153F skizard 蘋果毛利最高最能趁機奪市占的都受不了漲了,代表3 10:55
154F skizard C情況比大家想的糟糕許多 10:55
155F whitedeath 就是要維持高毛利才漲啊,哪會受不了才漲 10:59
156F jason168 美國人放暑假前都會收一波韭菜安心放假而已 10:59
157F alvistan 還好啦 就算iPhone 18砍RAM 果粉照樣含淚支持 10:59
158F jason168 放完暑假華西街會再繼續炒股的,放心XD 10:59
159F hasumi666 漲跌理由都是事後找接近可能的原因,更多的是無意 11:11
160F hasumi666 義的 11:11
161F bobokeke 記憶體就是新石油,全體消費電子漲價就是通膨 11:13
162F MinJun5566 漲價如果導致銷量減少 營收就掉了 11:13
163F sbilor 不曉得為什麼,股市都自己找原因 11:13
164F Gipmydanger 昨天蘋果漲了3.14 %專家又要怎麼解釋?不需要這樣一 11:16
165F Gipmydanger 直自打嘴巴。 11:16
166F raepopo 跟空手大叔一樣愛找股市震盪的理由 11:21

免責聲明: 本文內容擷取自 PTT Stock 板爆文,推文版權歸原作者所有。本站僅進行自動化整理與情緒標記,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投資前請審慎評估,並自負風險。

Wave 訊號
--
--
×
系統公告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