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爆文列表

[請益] 目前持股健檢

📅 2026-06-22 22:18 👤 tedcat (動靜:MSN暱稱為主) 2 #PTT爆文
https://ibb.co/bMxh9bXH 目前持股有以上這些, 因為求穩 所以基本上金融股跟存股類占不少. 但這也導致漲幅輸大盤...而因為每一支我都很喜歡/各有特點, 所以想請問大家, 如果真的要取捨轉換標的, 要選哪些? 1.我目前是00692/00915/00733每月定期定額兩千多. 其他看喜好買, 正二零股用來加減波段賺點零用錢 持有現金三四十 2.賺錢的感覺都是好標的捨不得賣出去轉換...(i.g. 彰銀台中銀長榮鋼) 3.賠錢的占比不大想留著看他未來發展...(i.g. 榮剛...;三商巧福因為愛) 4.想要有配股票股利的. (所以彰銀台中銀群益證) 5.食品股 領息隨著通膨慢慢上去. (i.g. 卜蜂/環泰) 6.營建股 買的價位很不錯, 放者領息 7.小小股的領紀念品. 以我個人來說是都捨不得動, 最可能動的大概只有台中銀跟彰銀二選一留一, 另一個就賣出轉成其他持股... 其實感覺每支都很穩, 只是因為太穩了XD -- 泰 德 貓 ~* --

鄉民討論

1F ArgoVesta 這是當逛菜市場在買菜?????? 22:19
2F kiversonx17 雜七雜八的股一堆 砍一砍正二買一買就完事了 22:20
3F cp17 睡得著就不用換 22:20
4F ccdrv 也買太多支了吧 22:20
5F abc0922001 留0050、00692就好了,要穩定可多留00713 22:20
6F abc0922001 買這麼多,其實你都是重複買 22:20
7F ccdrv 買那麼多 不如買0050一支就好 22:21
8F STi2011 你每天是不是很忙? 22:21
9F abc0922001 金融股發生金融事件,跌幅也不小 22:21
10F Sonas 推買菜XD 這麼多股票你顧得來?? 22:21
11F abc0922001 你0050少賺的錢,都不知道能買幾個股東會贈品了 22:21
12F matico 明天就加入正二教,正二!忠誠! 22:22
13F abc0922001 我中鋼年化報酬1%,006208年化50%,可以買幾支雨傘 22:22
14F dbdudsorj 跟股票談戀愛 你看看你 22:22
15F kmshy 如果買一堆但績效沒贏被動或主動ETF 早點換省事 22:22
16F diefish5566 才多少本金買34支? 22:22
17F johnwu 你的平均成本都不算高 全都留 22:22
18F neil0611 全砍了 買正二 + 台積 ,刪App 22:23
19F YHOTV4096 檔數太少,請維持日均檔數至少100檔,再出來問謝謝 22:23
20F tsujishiori 全部改成0050正二 22:23
21F abc0922001 我006208+0051買150支直接屌打你 22:23
22F MelShina 追這麼多題材做什麼 22:23
23F dogalan 一堆沒用的東西 明明用ETF就能替代的 22:23
24F YHOTV4096 這個板的鄉民平均日均檔數都是500檔起跳的。 22:23
25F plaay 這投資報酬落後太多了 22:23
26F shine32025 以前我也信仰買菜流~~~~~~~~~~~~~~~~~~~~~~~~~~~~~~ 22:23
27F dbdudsorj 你是要當小師傅嗎? 22:24
28F WSRFUCC 在那蝦忙什麼,全砍了買正二比較快 22:24
29F scjh123 不要鐵齒 這種買法真的不如正2幹下去 22:24
30F shine32025 美台 ETF+個股最多抱到20 30檔 22:24
31F shine32025 後來每次都把持股 問AI都不理我 22:25
32F leobook15941 飛鏢射半導體個股就好了 22:25
33F aa01081008tw 大媽買菜流..全資金單壓0050就打爆你了.. 22:25
34F longlongyi 好忙的感覺但是輸大盤= = 22:25
35F f204137 這粉絲吧 怎麼被我黑單了 呵呵 22:26
36F s881720 歐印正二 加入貪狗幫 22:26
37F f204137 怎麼少了正2 問就是正2阿 師傅一直說 22:26
38F g20064 你是要自己組ETF? 盯這麼多不累嗎? 22:27
39F cruisewu2003 買這些 就是關掉app不要看 安安靜靜領息就好 22:27
40F shine32025 可以截圖問問各大AI蠻好用的 慢慢 修正我的買菜流 22:27
41F dsauqt 這......... 22:27
42F Orenjifurai 再買多一點自組大盤ETF 22:27
43F tedcat 我沒有一直進出, 基本上就每天股版看戲(因為穩) 22:27
44F tedcat 買了就放著沒什麼出 22:27
45F g27834618 你好忙喔 22:27
46F f204137 https://imgpoi.com/i/3MS8NE.jpg 加油,好嗎? 22:28
47F billy56 還是放著好惹 感覺你很怕風險+不輕易停損的類型 22:28
48F cruisewu2003 買正2 不用1個月 賺贏其他半年以上 22:28
49F dsauqt 這麼一堆股票怎麼不如直接all in台積電 0050 22:28
50F JohnLackey 全砍換正2 22:29
51F dsauqt 0050 正2 2330 是不是不會瞎忙一堆 22:29
52F JohnLackey 假設大跌換融資正2 問就是正2 22:29
53F ubei 哇塞..第一次看到有這樣多持股的,你APP要翻幾頁才看 22:30
54F ubei 的完啊? 22:30
55F dotober2005 長榮鋼明年配息應該不會那麼高... 22:30
56F richer23 看到這種庫存真的會躁起來 22:31
57F dsauqt 看了真的很躁 22:31
58F dotober2005 當長榮沒賺那麼多 長榮鋼第二季eps也會不好看... 22:31
59F searchroy Only tsmc & TSM 22:31
60F kitsune50 太多了 22:32
61F richer23 這根本我阿嬤的醬料櫃 22:32
62F RaiGend0519 WTF 22:33
63F dakkon 現在股版言必正二這風氣不太好,但你這真的是瞎忙 22:34
64F firee 你也買太雜了........ 22:34
65F JRhokkaido 太多了吧 22:34
66F qweertyui891 你好忙 22:35
67F MelShina 要買菜 每個目的也可以精簡到一兩隻啊 22:35
68F MelShina 例如股息市值海外找三個 配息的找三個 22:35
69F MelShina 你只是捨不得砍掉績效不好的 22:35
70F UC93 全部賣掉轉0050 年底一定爽歪 22:35
71F brian040818 自組ETF? 22:35
72F MelShina 也不用選績效最好的 選你喜歡的三個也好啊 22:36
73F qweertyui891 市值 高息 海外 拆成三檔就好 22:36
74F f204137 買這麼多 基本也不會一直看 我還更多喔 22:37
75F richer23 AI股隨便射飛鏢都可以高潮 別瞎忙 22:37
76F excercang 00929可能比較適合你 22:37
77F bypetty 最多4支 再多真的垃圾 22:37
78F lp1417 閃迪三小啦發瘋 22:39
79F HiuAnOP 建議多買個120檔 沒有150檔都太集中 22:39
80F GX90160SS ...菜市場買菜 22:39
81F imhanhan 股市就是要當渣男,談什麼戀愛^^ 22:39
82F yeh0416 高股息蛋雕 22:39
83F azurewrath00 0050跟台積電留著,其他全換0050 22:41
84F tsukuyomii 那些持股4%以下的全部砍砍掉換0050或台積好不好…看 22:41
85F tsukuyomii 不懂 22:41
86F youtoo 喜歡金融就56+919,個股就元大金或凱基金,但在股 22:41
87F youtoo 版問就是0050真的比瞎忙快,前提是別太雜,分散投 22:41
88F youtoo 資沒有錯但太分散你真的不如買ETF 22:41
89F livewater 亂七八糟買一大堆,一檔0050就贏你了 22:41
90F Lowpapa 太雜 直接融資正二 22:41
91F more520 http://i.imgur.com/kyvmRpG.jpg 22:41
92F more520 小散戶 最多的時候超過40檔 22:42
93F livewater 要金融股就配一點0056或00878,搞那麼複雜 22:42
94F more520 你自己要分好部位,幾%是配息用幾%是大盤用,要留幾 22:42
95F more520 %去個股打爆擊 22:42
96F Orenjifurai 喜歡金融也是可以0055跟00998A,台股跟世界金融 22:44
97F STi2011 002744 PTT股版主動式ETF 22:44
98F gogoray 投資自己喜歡最重要 22:45
99F sanwan 我只有6檔 22:45
100F more520 你2~7都在說你喜歡高股息,或是偏存股,那就照做就 22:45
101F more520 好啦,沒啥需要改變的,需要資金操作的時候看要質押 22:45
102F more520 還是信貸進去找刺激就好 22:45
103F gtoselina 你的持股很散的確有健檢的價值比純曬單得好 22:46
104F gogoray 類大盤型你能抱十年以上再考慮 22:46
105F s555666 你自己組005嗎? 買那麼多檔 22:47
106F biojo 0050今天YTD已經70%了。買這麼多輸0050真的不用這 22:47
107F biojo 麼累。我年初也斷捨離很多個股到50和正二現在很舒 22:47
108F biojo 22:47
109F IQIQ200 蠻強的啊 千萬資產這樣配 肯定有自己想法吧 22:47
110F slluu2 換正五 22:48
111F DonDonFans 全砍換0050 22:48
112F excercang 個股超過5支我就管理不過來了 22:48
113F EddieWuRJJ 0050+00713 22:48
114F dnaangel 買正2就好不要這麼忙 22:48
115F ycsheaven 輸0050幹嘛不直接買0050…. 22:49
116F dotober2005 0050 真的猛 已經70趴了 22:50
117F BY1326 靠背,你是要自己組大盤ETF嗎?不考慮直接0050+0071 22:53
118F BY1326 3,這樣大概全包了 22:53
119F ffxx 跟你很像 但後來發現不如專一0050比較賺== 22:55
120F BY1326 想要有多點持股獲得參與感,就把輸0050的漲幅以下 22:56
121F BY1326 都砍了,只留贏的吧 22:56
122F SportLeo 綠色的輸0050的都砍了換大盤0050啊 23:01
123F g987669 買一堆垃圾,明天全部賣掉歐印0050就好 23:01
124F quark 我比你更多檔 我持股有54檔 其中ETF有10檔 23:01
125F kobeNCKU 這學歷一定不怎樣XDDD 23:01
126F yeadean 好猛,自製ETF嗎 23:01
127F premh104 還以為是被動基金的報表 23:02
128F lifeterry 第一,etf 可以不賣,買個股不要有愛,萬一賣飛就 23:02
129F lifeterry 賣飛 23:02
130F lifeterry 第二,像巴菲特一樣,滾雪球,留會漲的,不漲的剃 23:02
131F lifeterry 除,當個渣男 23:02
132F lifeterry 第三,真的領悟自己是個凡人,就買大盤 etf ,挑個 23:02
133F lifeterry 手續費低的,就好 23:02
134F DareJ 你本人就ETF 阿又捨不得動 問屁 23:03
135F quark 今天持股中有9檔漲停 有39檔漲 9檔跌 6檔平盤 23:04

免責聲明: 本文內容擷取自 PTT Stock 板爆文,推文版權歸原作者所有。本站僅進行自動化整理與情緒標記,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投資前請審慎評估,並自負風險。

Wave 訊號
--
--
×
系統公告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