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爆文列表

[請益] 請問高股息該轉市值型ETF嗎?

📅 2026-06-27 09:50 👤 pop51515 (陳小黑) 3 #PTT爆文
想請教各位前輩 我是今年初才投入股市的小白,都是投入高股息0056、00878、00919, 目前市價大概70萬左右。 現在想要轉入0050或009816,請問要全部賣掉轉買市值型嗎? 還是之後定期定額就好呢? --

鄉民討論

1F p200404 這三支也不用轉投吧 直接定期定額就好 09:53
2F windfeather 趁最近股市在跌,全部轉成市值型應該不錯? 09:54
3F windfeather 主要看你有沒有持續現金流的需求啊 09:54
4F dean1990 賣其中一支買市值型,之後定期定額 09:54
5F s555666 先問問自己能承受的風險和想要的報酬吧 09:55
6F cathyjordan 我的建議是全部賣掉轉正二 09:55
7F sdfsonic 09:57
8F gohappyday 轉換成0050 09:57
9F lavendersea 全賣掉轉正2 你會發現一個新世界 09:58
10F hkcdc 指數投資還是正2吧 09:59
11F banebuu 領來的利息買正2 10:01
12F sunnyhung 完了 正2童出現了 10:01
13F pimba17 存股2498 10:02
14F Glashutte 熱火大薯:安心最重要 10:03
15F sixkeeper 質押35萬出來買0050再丟回去,維持率控300%,每個 10:07
16F adolph666 全部轉正二 10:07
17F sixkeeper 月再定期定額0050 10:07
18F benptt 正二 不解釋 10:07
19F offstage 等你轉了就會下跌,莫非定律就是這樣 10:08
20F mecca 做大鬼台 你會發現一個新世界 10:10
21F XXXXXXXCC 這3支就不用轉了吧,把拿到的股利都投入市值就好了 10:13
22F timidwei 全部正2 10:14
23F YumingHuang 你幾歲呢?如果25歲以下又有穩定工作那市值型「理 10:14
24F YumingHuang 論」上會勝出 10:14
25F wayhone 問就是正2 10:14
26F panda816 全換啦 還領什麼高股息 這麼喜歡被課稅 10:14
27F cksai 市值型ETF是目前最不能買的標地吧 10:15
28F YumingHuang 同樣一筆錢放40年理論上市值型報酬會贏高股息型.. 10:18
29F CHINCHIN5566 https://i.imgur.com/PiubGs2.jpeg 10:18
30F Dia149 70也太少了吧全部換成個股吧 10:20
31F Aya710 早該換了,全部一次換 10:21
32F lalita0929 高股息是炫富用 定位不同 10:21
33F ispy03532003 0056是很不錯的標的,如果入手成本不高的話可以繼 10:24
34F ispy03532003 續留著 10:24
35F j32072 不需要 10:25
36F guowei616 笑死 70萬配三檔高股息組月月配 10:26
37F light61010 這三隻今年很爽吧 股價股息雙收 10:26
38F JH10 年初買的現在配息殖利率都超過10趴了 10:27
39F guowei616 發現配息沒用了吼 10:27
40F iorittn 我高股息派,但我憑良心說00878花5年才翻倍,0050 10:28
41F iorittn 這5年翻快4倍,你 可以不賣但之後多買市值型 10:28
42F bpq302302 配到出汁發現都是從自己的錢發的 10:28
43F piscesanitas 我上次轉了00878之後00878開始大漲漲幅贏市值型和主 10:28
44F piscesanitas 動型 10:28
45F s555666 半年的股價:0050上漲62%,0056上漲47%,10%股息多嗎 10:30
46F yam30336 誰他媽這年頭還買高股息 10:33
47F cchen 急了 10:34
48F xephon 正2才是財富自由密碼 10:40
49F KSVS2010 股票是要賺資本利得而不陷入高股息迷失 10:40
50F swda002766 趁最近跌轉一隻去0050,1-2年後你就有定見了(其實 10:42
51F swda002766 可以小量正2,看自己能不能扛住波動) 10:42
52F KSVS2010 高股息再跌不會比較少,在漲落後超級多 10:43
53F julia66 我高點買正二,未實現賠好幾萬給你參考。 10:43
54F munichuihsin 本韭菜等大盤到季線41000以下做多正2,但不會全壓。 10:43
55F lusan26 把領的息加質押3成,買正2 10:45
56F julia66 高點買正二要忍耐帳上可能賠得比別人多 10:46
57F wulongde 都2026年了還有人在信高股息? 10:50
58F abc0922001 直轉阿,你就是受了那些網紅的荼毒,亂買高股息 10:50
59F unforeseen 不建議原本買高股息的人馬上轉買 10:50
60F unforeseen 正二,不是只有賺錢,賠的時候 10:50
61F unforeseen 賠很大,雙面刃,可以先買主動式 10:50
62F unforeseen ETF,再看市況,少量投入正二就好 10:50
63F abc0922001 市值型就算賣股創造現金流,還是屌打高股息 10:50
64F unforeseen 觀念慢慢轉,信心才不會崩太快 10:51
65F wplinwp 馬的 無腦推別人買正2的缺德鬼 10:52
66F kutkin 你現在站哪邊都是韭菜 10:53
67F kutkin 年初有賺就好了 10:53
68F p200404 實際上還是像是二樓講的 看你有沒有現金流需求 有 10:53
69F p200404 就不要轉 10:53
70F kutkin 我會建議出清是因為 10:54
71F kutkin 現在高股息73%是靠資本利得 10:54
72F kutkin 然後吸引更多資金追價 10:54
73F shinshu278 就放著之後再買0050就好 10:54
74F kutkin 一旦股價停滯,你股息馬上萎縮。 10:55
75F kutkin 投資人一看股息少了 嘿 10:55
76F kutkin 你認為資本利得還會提高 那就抱著 10:56
77F kutkin 我講的是如果股價停滯甚至下跌的前提 10:56
78F kutkin 0056 兩個月漲35% 10:57
79F yurian 賣 這三隻之前吃到聯電紅利 漲了一波 不現在跑就可 10:59
80F yurian 惜了 10:59
81F umax 放著不要動,之後股利/賺的錢再投入0050 11:02
82F mecca 不只哦 還有神轎和發哥 11:05
83F mecca 及華碩 11:06
84F c928 一律賣掉買台灣彩券 11:06
85F mscp 有現金流需求,就用股息投入市值型,沒有就賣來換 11:08
86F BruceChen227 全砍買正二 70而已不用想太多 11:12
87F eric02 沒買到713你已經贏了 11:18
88F eric02 這幾隻今年績效不差 每個月股息拿來買市值就好 慢慢 11:19
89F eric02 11:19
90F a2080259 買正二,十年後就可以退休了 11:22
91F kutkin 他的績效是來自持股的上漲影子 11:23
92F premh104 推87樓!沒入坑已經贏了 11:26
93F darkest68 破季線全轉正二,然後刪app放10年,不用謝 11:27
94F cue 你就留著股票,把他們的股息拿去定期定額0050 11:28
95F Skycrane 問就是 11:40
96F fire01 正五貪狗 11:43
97F benptt all in 正二 刪 app 或 大仁哥再平衡 11:44
98F cul287 心態能接受較大波動就轉0050 11:44
99F saya2185 現在開始存 當初買不就是要放長線嗎 11:48
100F guky 問就是正2 11:49
101F xc2v 正2 11:49
102F sentiprophet 現在又要輪到高股息防禦型類股上漲了,改成殺正二 11:49
103F sentiprophet 貪狗,勸你不要亂換 11:49
104F seamanhow 麵包超人高股息梗圖支援一下 11:51
105F DareJ 919破線了 我已經蛋雕 轉 11:53
106F whatyousay 很好,就市值正二吧 12:00
107F chibmw 我是買這三支高股息共同擁有的成分股股票,這樣漲幅 12:03
108F chibmw 比較大,而且抱的比較 安心 安薪 12:03
109F Obama 12:04
110F DareJ 只能說我很意外919竟然作價差也滿爽 12:05

免責聲明: 本文內容擷取自 PTT Stock 板爆文,推文版權歸原作者所有。本站僅進行自動化整理與情緒標記,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投資前請審慎評估,並自負風險。

Wave 訊號
--
--
×
系統公告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