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爆文列表

[請益] 請教各位前輩抄底的心法是甚麼

📅 2026-06-26 14:29 👤 lilarcor (Talking Blade Lilarcor) 1 #PTT爆文
各位股版的前輩大家好 小弟是今年年初的時候開始慢慢買進0050的超級新手 但拜老天所賜,目前看起來報酬還不錯 因為平常股票開市都是在上班時段 不太能夠盯著看,所以就只能掛買 但每次想抄底,失敗的機率都很高 像今天早上想說應該會大跌 就掛買0050,價格設在103 結果剛剛看收盤在103.10.... 感覺這一整年常常都這樣 想要抄底,但最後都剛好差個0.1 / 0.05 的沒抄到 有時候真的還蠻不爽的 想請教一下版上的前輩 以0050為例好了,如果預期今天應該會跌 通常要怎麼計算要掛多少才能夠順順利利的抄到底? --

鄉民討論

1F Skydier 本多終勝 14:30
2F as3366700 無腦多 有錢就買 14:30
3F Qoo20811 小跌小買 大跌大買 買到沒錢 14:30
4F Friend5566 低買高賣 14:30
5F fisher6879 天天買就一定能抄到,嘻嘻 14:30
6F WolFDragoN 無腦買 刪APP 一年後再來看 14:31
7F joshua88811 反正還會跌 14:31
8F Shepherd1987 雞精啊 必勝 14:31
9F kolz 能算出高低點還需要買0050嗎... 14:31
10F brian040818 禮拜一有季線給你抄 14:31
11F Gazza555 重點是 你永遠無法預測低點 14:31
12F kakacon 今天不是有到102.8嗎?早上就掛103怎麼會買不到? 14:31
13F f204137 想買就買阿 14:31
14F watameki 真的是放棄看盤回去專心工作 14:31
15F Gedu 連現在為什麼跌都說不清了還抄啥底 14:31
16F ayufly 笑死 有誰能預測要跌多少???? 14:32
17F baigyatsh 無限資金術 14:32
18F benptt https://i.verb.tw/QMownM5g.jpg 一路抄下去 ... 14:32
19F f204137 顧慮太多 什麼也別買 大盤一天A 1683點 已撿0050 14:32
20F xd4664 丸子 這種文出來看來低點還沒到 14:32
21F zxcv512 0.1也要在那計較 14:32
22F ma721 掛跌停價或它的上一檔 14:32
23F iceyeman 阿公的呼喊:買 14:33
24F aImErPeD 買0050還能有這麼多操作你感覺蠻有空的 14:33
25F momomom 開盤市價買 買完去工作 14:33
26F Aska0520 本多終勝 14:33
27F B10044013 最高點105 最低102 三千塊值得你花這麼多心思思考嗎 14:33
28F kmshy 跟家裡借錢無限抄底啊 14:33
29F m13579 你不知道最低點 所以相對低點就可以考慮分批買 14:33
30F B10044013 會問這種問題就是直接市價買 認真上班實際一點 14:34
31F Jaspercool 你覺得差一點就能買 那你是不會設高一點哦 14:34
32F alpho 等你掛高一點 下個問題就會變成抄得不夠低 14:34
33F lucky466 心法抄你媽 14:34
34F bbcer 抄底失敗套牢99次都不會拿出來講,成功1次,能講很久 14:34
35F peterors 低買高賣阿 我阿罵都會 你不會? 14:35
36F ly102530 ETF想買就市價買 哪有這麼多顧慮 14:35
37F zeus7668 不要想買在最低點 14:36
38F DonDonFans 不就分批買 14:36
39F peterors 你認真賺錢 有一天變成主力就可以自己畫線了 14:36
40F starport 不知道 我今天吃s了 14:36
41F Gattino 都要被抄家了 還想抄底 14:37
42F dsauqt 神人 有誰會預測跌多少啊 14:37
43F stanley86300 擲筊 14:37
44F kl0408 低買高賣 不用謝 14:37
45F kobe0819 星期一還有得撿啦 14:38
46F venusvirus 差不到5元別想這麼多 14:38
47F dsauqt 差一百塊考慮這麼久 14:38
48F checkmarx 買在最低點 14:38
49F q2520q 開盤後一路抄底,然後抄到一半就沒錢了,幹 14:38
50F s555666 你要是能猜到高低就是少年股神了 14:39
51F ma721 最簡單的就是定期定額用app自動買,不要手動買 14:39
52F yousking 正五神教:隨時買,借錢買,不要賣 14:39
53F hkcdc 直接買最高 14:39
54F dwiee 不要想著抄底,通常低點過了才知道 14:39
55F zzh6616 持 續 買 進 簡單吧 14:40
56F jvor0719 下星期一 就有103可以買了 別擔心 14:40
57F Windows8 今天就給你買到 禮拜一跌到99 林良勒 怎麼追高了 14:40
58F a77942002 一律市價~ 14:41
59F zuvio 禮拜一可以抄到手軟,你可以梭身家歐印 14:41
60F Jaspercool 我今天正二也設35買入 不過差一點就算了 沒那個命 14:41
61F thetide0512 越跌越買 腰斬歐印 14:41
62F v58264579 幹嘛想抄底?太多預測作繭自縛 14:42
63F capcombio 本金夠大 本多終勝 14:42
64F andy87115 0050是想買就買 一直買 不要賣 只想抄底的是低能 14:42
65F KylianMbappe 小數點甚至個位數不用那麼在意啦,幹進去就對了 14:42
66F f0915034335 本多忠勝咩 14:42
67F kill0934 我想這次是真的完蛋了 14:43
68F stocktonty 你可以盤後補買 不用在那邊情緒化 14:43
69F fire01 你都知道常常這樣,那就每次比預想的設再高一些 14:43
70F blackwing000 不要摸底/沒有一個人可以真正的抄底 14:44
71F DonnyDon 第一次回測月線,閉著眼睛買;第二次測站回再買 14:44
72F weibld 我都現價買,沒有這個問題。 14:44
73F logan0226 巴菲特也不知道底在哪,價格合理就買 14:44
74F s555666 自己可以做下紀錄,每個月買一次,靠自己判斷是不 14:45
75F s555666 是這個月的最低點,跟每月挑固定天數購買,看看哪 14:45
76F s555666 邊比較低,如果勝率50%以下,你以後買賣股票直接丟 14:45
77F s555666 硬幣決定就好了 14:45
78F SQOneal ETF還有在拼抄底 當然市價買入啊 14:46
79F ispy03532003 1.你要相信You must believe 14:47
80F ispy03532003 2.別回頭看 Don't look back 14:47
81F ispy03532003 3.睏霸數錢 Buy&Hold&Win 14:47
82F calqlus https://i.imgur.com/bF5g6br.jpeg四個字 洗巴辣 14:49
83F s8900117 下禮拜更便宜 14:49
84F s555666 不然每天10點半時判斷接下來的股價是往上還是往下 14:50
85F s555666 ,能猜對一半以上再來玩當沖 14:50
86F flysnow888 刪app 14:51
87F shmim 不會收盤前撮合賣嗎… 講啥幹話 87 14:51
88F ZenEmpty s555666不錯喔,知道市場常態均值時間點落在10:30後 14:51
89F turndown4wat 月薪要夠高 14:51
90F tamama000 K線打開 底還要連跌十幾天才有好嗎 14:52
91F ZenEmpty 但據說10:30後一小時內被稱為垃圾時間,因為沒驚喜 14:54
92F Dia149 現在才剛開始 14:54
93F waynn1215 跌X%買入 沒錢刪app當作沒這回事 14:55
94F pnpncat 上廁所的時候市價買 14:55
95F fantasyscure 沒 新手趕快賣掉 會再崩1萬多點 你受不了 14:56
96F kducky 買完就刪app 14:56
97F rexwis 右側 永遠要等右側 14:56
98F himhim2257 糕點 14:57
99F cc711 當大家開始放棄股市,不談論股市,就可以準備抄底了 14:58
100F c800 市價買進,放長根本沒差 14:59
101F ccdrv 0050 不是感覺對了 就買嗎 14:59
102F ccdrv 想那麼多幹嘛 14:59
103F as3366700 當沖的不是都玩到十點嗎 起伏最爽的時候不玩還學人 15:00
104F sai307 要買就貴一檔 菜雞不會因為0.1就呵雅 15:00
105F as3366700 當沖 15:00
106F fallinlove15 錢太多花不完就買一點 15:00
107F Dirgo 價值投資,放著配都舒服. 15:02
108F notea 我最近掛單都不設整數了XD 15:02
109F steven1220 你都看了開盤,就收盤前15分鐘看一下, 有這麼難嗎. 15:02
110F alex00089 買綠不買紅 15:03
111F molopo 買0050 不要看0.1好嗎 15:03
112F damn1120 你要想欸 你如果知道怎麼抄底 你還要上班嗎? 15:04
113F maye 我也是這樣,每次都離我想要的價差一點 QQ 15:05
114F LINPINPARK 躺 然後不要躁進 15:05
115F Obama 你103如果是在盤前掛 一定會買到 15:06
116F Obama 你應該也是盤中掛的才會沒買到 15:06
117F yee 資金分成1000份,每天抄底1份!就算是大空頭也保你 15:06
118F yee 有一份抄到最底部 15:06
119F MoneyDay5566 第一步:刪APP 第二步:開飛航模式 15:07
120F Sonas 月線、季線,貪狗10日線就可以抄了 15:07
121F B9702115 一直攤 15:08
122F COVID20 掛漲停買 15:09
123F leftwalk 江湖一點訣,說破不值錢 15:09
124F Obama 盤前掛103應該一定成交 因為今天最低有到102.8 15:10
125F Obama 還是你是掛零股? 15:10
126F ll1117 多看幾本好書培養一下觀念,不然靠老天賺的錢遲早被 15:10
127F ll1117 老天賺回去 15:10
128F Obama 我也盤前掛104和103 兩張都有買到 15:11
129F Gipmydanger 長期投資 有錢就買 沒錢就不買 15:12
130F bikevts 神棍才會預測高低點,正常就是現價上下1T,五檔數量 15:12
131F bikevts 當參考,誰跟你在那邊測。猜測的都是賭,你只是沒賭 15:12
132F bikevts 到不甘心 15:12
133F supertalker 心法就是整數位多加一點點啊,你都說了差0.1 15:13
134F awss1971 https://i.imgur.com/I7nUhxJ.gif 15:13
135F supertalker 長期投資又不差這0.1 0.2,你就掛價位多一點點 15:14
136F gn7722 不看盤還想買最低是在那邊哈嘍喔 15:14
137F qwaszxcde 誰說一定買得到 哪個102.8量不到他排隊排上啊 15:15
138F supertalker 完全沒機會看盤的話,你甚至應該掛103.5或104 15:15
139F ccdrv 買0050還要在那邊 猜低點 15:16
140F ccdrv 是在想什麼 15:16
141F supertalker 怎麼可能每天剛好買最低,想太多了吧 15:16
142F qwaszxcde 亂推論一通 15:16

免責聲明: 本文內容擷取自 PTT Stock 板爆文,推文版權歸原作者所有。本站僅進行自動化整理與情緒標記,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投資前請審慎評估,並自負風險。

Wave 訊號
--
--
×
系統公告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