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爆文列表

[請益] 買主動型ETF是不是假議題?

📅 2026-06-22 19:35 👤 alberttao (哲學家) 1 #PTT爆文
如題 各位股市大亨好啊,現在台股這麼熱絡想跟各位股神討論一下這方面的事情。 被動性ETF aka 0050 低管理費 跟著大盤走 定期會幫你更換持股比例,長期抱著持有年化 報酬也有個10-15%,被動性ETF我查了一下 不就是以前的基金換了個殼包裝成金融商品想讓 散戶買嗎? 成本上還要去負擔那些所謂“專業經理人“或是額外費用,成本高績效又不明確... 所以想問各位,小弟我誤會了,還是主動型etf他真有他的價值?價值在哪啊 目前我是看不 出來 --

鄉民討論

1F Brown1010 經理人都吃噴,哪有大媽會買 19:35
2F adamk2 你沒發現已經沒人再吹遙姊了嗎 19:36
3F ririkasos 你連續兩個"被動" 19:36
4F sexybox 正二面前都是垃圾☺ 19:36
5F ririkasos ETF還是有好處的 買賣方便 簡單說 客戶喜歡什麼 19:36
6F sexybox 403a今天漲輸0050真的笑鼠 19:36
7F ririkasos 就生出什麼給他們買 19:36
8F AndyMAX 每次有新ETF都先罵清流君周冠男 19:36
9F AndyMAX https://i.imgur.com/pOGHP8u.png 19:36
10F b9513227 鞭屍有啥意思 之前硬剛主動蛙還比較好玩 19:36
11F NCKU 哲哲這幾天影片有分析 19:37
12F s555666 基金交易比較不即時,而且現金保留部分比較多 19:37
13F brella 老實說啦,主動式績效輸給0050,實在很不應該 19:37
14F s555666 另外主動型ETF的內扣費用比較低點 19:38
15F brella 0050的規則很中庸,不耍花槍 19:38
16F NCKU 結論就是無腦0050 19:38
17F brella 結果一堆主動式的績效還輸0050? 19:38
18F excercang 被迫追高給外資提款 19:38
19F SQOneal 正2屌打 19:38
20F brella 內扣費用還比0050高捏 19:38
21F freshman 50仔不知道耶大家在忙啥? 19:38
22F Gipmydanger 可以預料的坑就不用特地去踩了 19:38
23F excercang 主動的規則限制也大 19:39
24F s555666 比共同基金低,主動式內扣當然不可能比被動式低的 19:39
25F excercang 目前就境外的那幾隻還行 19:39
26F Maelys 前陣子主動型贏被動型時就沒這種文 19:40
27F bj45566 時間拉長,績效都會輸給 0050正二 19:40
28F neilisme 投顧老師這種完全不透明的都有人信了 19:40
29F brella 大盤今年至今漲62.66% 19:41
30F brella 輸給大盤績效的主動式ETF應立刻解散清算 19:41
31F billy791122 才過幾個月主動就輸到脫褲子,還沒看長期耶 19:42
32F Maelys 如果發現有違法還是詐騙 去檢舉 有獎金 19:43
33F zxcjimyou 你要知道這是一種促進消費 沒有主動買盤其他怎麼漲 19:43
34F madbele 之前不是說主動型不好時趕快轉就好,就問那些買的 19:44
35F madbele 現在轉到那了 19:44
36F carlos5978 轉到正2了 19:45
37F a11011788 價值在市場上一堆韭菜亂買都在虧錢 無腦買主動型至 19:45
38F a11011788 少不會虧這麼慘 19:45
39F s555666 今年主動型贏過0050的還不少,moneyDJ網站有排行的 19:45
40F BBKOX 蛤?988A今年上半年績效就135.18%了耶 19:45
41F lingsk 買DRAM 結果是美國的主動型 19:46
42F budaixi == 主動我覺得就像自動交易策略,長期總有幾個會賺 19:46
43F budaixi 贏市值型,但輸爛的更多,就跟個股一樣,選對賺爛 19:46
44F budaixi ,選錯套爛。 19:46
45F gene51604 就一直買賣裝忙啊 19:46
46F wiesley1029 成本比基金低啊 19:46
47F excercang 3-4萬這段是主動贏 19:47
48F autoexecbat 本來就是 當年arkk吹得比現在誇張還不是被套死 你們 19:47
49F autoexecbat 就是要說這次不一樣 不想賭的去買0050更穩 19:47
50F repast 0050 00631L:你們到底在忙什麼 19:47
51F BBKOX 0050這半年大概77.79% 19:47
52F b9513227 主動剛出來時就說是高股息2.0的下場了 19:48
53F elmo0155 前半年漲贏你怎麼不講 19:48
54F excercang 988雖然主旨創新科技,但現在變記憶體最重 19:48
55F henryeech 正二:那麼在吵什麼 19:48
56F oread168 忙進忙出 白忙 19:48
57F wsx26997785 你現在才發現嗎? 就以前共同基金 只是收費變便宜了 19:48
58F a71085 經理人也是人啊 天才交易員也不會一輩子都天才 19:48
59F b9513227 韭菜資金把股價亂拉 然後被外資收割 每次都一樣 19:48
60F molopo 0050 2330 正2 無腦多 隨時上車 怎麼輸 19:48
61F isaka 主動規模太大之後本來就難做 19:49
62F cool10528 主動式績效差? 懂得都懂 19:49
63F wiesley1029 不過現在贏大盤的就是記憶體買的多罷了 19:49
64F brella 不過我還是持有3檔主動式ETF,XDDD 19:50
65F ThreekRoger 981A忙半天也沒0050厲害 還是回歸0050最簡單 19:50
66F wsx26997785 看外國就知道了 都是被動居首 主動ETF沒什麼規模 19:51
67F excercang 981 1年200%叫不厲害? 19:51
68F Golem 今天出光了 19:51
69F s555666 0050今年的績效是輸給981A很多 19:51
70F Sonas 00403 最近會贏00981,先買403 19:51
71F uv5566 主動ETF跟以前基金不都差不多 換個名字就高潮 19:52
72F annzheng81 要參與外國買00988A確實很棒啊 19:52
73F annzheng81 00981A股池不就是要買非積報酬嗎 19:52
74F annzheng81 拿一天的輸在那邊嘲有什麼厲害的嗎 19:52
75F annzheng81 知道自己買什麼比較重要吧 19:52
76F uv5566 能贏大盤的 以前早就贏惹 19:52
77F wsx26997785 老外都清楚主動型就是以前共同基金性質 浪費錢+時間 19:52
78F metallolly 之前疫情吹木頭姐吧 現在呢? 19:52
79F excercang 國外主動,扣除掉DRAM,被動是比較優 19:52
80F ChikanDesu 就交易即時的基金無誤 19:52
81F lingsk 不過你能買DRAM的話可以考慮跟988二擇一就好 19:53
82F uv5566 難道換個名字過往歷史統計就會不一樣? 美股都告訴你 19:53
83F htc10 表現時好時壞,長期持有風險蠻大的 19:53
84F excercang DRAM這隻時間還沒拉長 19:53
85F wsx26997785 他們ETF被動居多 有混合 品質 動能 股息 成長 價值 19:53
86F airva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我覺得沒有什麼好不好 19:53
87F dwiee arkk etf超慘 近六個月報酬 -1.6% 19:54
88F excercang 2個月快180%,很扯 19:54
89F s555666 其實台灣共同基金贏過0050的也很多 19:54
90F wsx26997785 還有產業主題 國際型 成熟市場 新興市場 等被動ETF 19:54
91F ck326 這個東西在台股還有個功能就是幫大戶鎖籌碼的,嘻嘻 19:54
92F dwiee 我看到YT在講木頭姐的都滑掉 19:54
93F joyeszhang 主動先給我買滿台積電再秀操作,不然都是瞎忙 19:54
94F ysku 明天正二輕鬆3% 19:54
95F snsdakb48 DRAM沒有2倍嗎 19:54
96F Solyo 買100張可以跟基金經理人嘿嘿嗎 19:55
97F s555666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一年獲利316%,直逼正2的數據 19:55
98F bj45566 981a 現在已經漲不太動了,何況我說的是長期來看 -- 19:55
99F bj45566 視野拉開到十年,幾乎沒有一隻主動型 ETF 能夠贏過 19:55
100F bj45566 0050正二 19:55
101F Ensidia 0050 or 正二 主動就是位於中間不上不下的產品 19:55
102F dwiee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可以買 滿強的 19:56
103F tn950811 最近輸正2輸慘了 19:56
104F s555666 正2是兩倍槓桿,跌下去時也很恐怖 19:56
105F excercang 基金公佈持股是半年一次,公佈時他們也換股了 19:57
106F DonDonFans 我現在才知道原來dram是主動 19:58
107F wsx26997785 全球股市都還是買被動市值居多 只有台灣在瘋主動型 19:58
108F excercang 一季才對 19:58
109F gotwins 主動蛙會說台灣不一樣,台灣淺碟不是有效率的市場 19:59
110F wsx26997785 華爾街應該會很羨慕台灣投顧吧 這麼多人買主動型 19:59
111F david510 台積電大漲 0050又能出來透氣了 19:59
112F gotwins 就以前基金那套說法,舊酒換新瓶而已 19:59
113F excercang 主動就中短期持有,認為不對就該跑了 19:59
114F Lowpapa 融資正二 20:00
115F fishouse 統一奔騰:來跟我比啊 20:00
116F hate56 相信正五 爽到跳舞 20:00
117F Imgoodjob 結果根本輸0050 20:00
118F fay001 主動輸0050,然後0050輸歐印GG ,歐印GG輸正二 20:02
119F siki588 最好的操作就是少操作不操作 20:03
120F htc10 http://i.imgur.com/j1lpcmB.jpg 20:03
121F htc10 真的不要ㄍㄟ敖 20:04
122F dennis197 韭菜連買etf都能虧只能佩服 20:04
123F excercang 要穩定獲利選什麼都好,要高獲利要選對趨勢 20:05
124F stevengod 十年二十年的績效不是都可以查?哪個表現好就買。 20:06
125F stevengod 也可以都買 20:06
126F KillLakers 買了0050就應該遠離股版 任何消息都跟你沒有一點關 20:06
127F KillLakers 係 長期持有+歐印 就放著不要管了 想躺平偷懶就不 20:06
128F KillLakers 要再假裝自己很用功在了解經濟 天塌下來都跟你無關 20:06
129F siki588 這個只適合一種人買 多頭做多還賠錢的人 20:07
130F siki588 買這個好 至少賠少一點 20:07
131F brian040818 去估狗啦 了解一下被動型是怎麼崛起的 20:07
132F amig0123 買主動型要幹嘛 跟著股癌的股票走就好 20:08
133F ayufly 一個月前就討論到爛的東西 你現在才發現 20:08
134F sleepinggod 你太小看台灣了,台灣內線交易盛行,幾乎沒在抓,當 20:08
135F sleepinggod 然要買主動ETF 20:08
136F excercang 買買境外的OK,台灣國內的主動不要碰 20:09
137F seavoo 主動把股價推高,大家發大財 20:09
138F wsx26997785 還好啦 看美國都直接畫線讓親朋好友提前卡位 20:10
139F brian040818 什麼內線 我看台股的都等著被狙擊 20:12
140F excercang 外資提款機的推手 20:12
141F david510 主動把股票拉到市值前50 再給0050接 大家一起發財 20:12
142F qsc753 拜託刪文 請外界繼續推主動 這樣才有源源不絕的散戶 20:13
143F qsc753 解定存買 推動股價!! 20:13
144F sanwan 主動到後面發現還是要照規矩的被動比較長久 20:15
145F z123296 買主動還不如去買基金 20:16
146F jack0909 沒差啦 反正現在五萬點進場的 也不會抱久 20:17
147F Jaspercool 988A 我覺得沒問題啊 今年績效可以比肩正二 20:17
148F htc10 https://i.imgur.com/dzXvMIm.jpeg 20:18
149F Jaspercool 沒看到 981A只要持股賣出 隨便一檔都大跌 20:18

免責聲明: 本文內容擷取自 PTT Stock 板爆文,推文版權歸原作者所有。本站僅進行自動化整理與情緒標記,不代表任何投資建議。投資前請審慎評估,並自負風險。

Wave 訊號
--
--
×
系統公告
--
--
×